融和社區•淨水建「墟」 (渠務署)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融和社區•淨水建「墟」 (渠務署)

政府工

24-03-2021

融和社區•淨水建「墟」 (渠務署)

配合社區發展,渠務署團隊正推展「石湖墟淨水設施」,以提升石湖墟污水處理廠的處理能力及環保表現。

公眾化身「倡導者」共創項目

社區迅速發展,污水處理需求與日俱增,而公眾對生態保育及市區空間的運用也更為關注。面對這些挑戰,團隊本著「以人為本」的精神,運用嶄新的「設計思維」,與公衆進行深層的雙向溝通,使公衆成爲工程「倡導者」的一部分,一起解決社區問題。

在2018年,團隊推出「社區環境工作室@石湖墟淨水設施公共空間」社區共創項目,與市民共同構思方案。透過一系列「親身體驗」及「多平台」公眾參與活動,包括街站宣傳、訪問面談,以及為社區各界人士和代表安排的工作坊及參觀,深入了解市民需求。



實現「共享空間」和「社區連結」

隨著時代變遷,市民對「公共空間」抱有很高期望。團隊以「共享空間」爲切入點,與公眾攜手設計「石湖墟淨水設施」。雖然可供設施使用的土地只增加2.5公頃,但團隊仍能釋出約2公頃的「共享空間」,並加入大量綠化元素、河畔步道、觀鳥區、生態園及種植園,為市民提供休憩空間、遊覽區及各種水資源管理的教育設施。團隊更與居民及環保團體合作,把「共享空間」的概念延伸至周邊環境,貫穿以「上水的可持續生活」及「水資源與地區歷史」為主題的兩條教育路線,融入周邊以達致「社區連結」的效果。

團隊和市民同心合力建造一個以「融和社區•淨水建『墟』」理念為目標的設施,不但能應付未來20年因人口增長而產生的污水處理需求,更可提高整個社區的生活質素。

(觀看更多,請瀏覽優質公共服務網站)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4971§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excell2019_dsdcommunity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excell2019_dsdcommunity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excell2019_dsdcommunity_900.jpg 融和社區•淨水建「墟」 (渠務署) 配合社區發展,渠務署團隊正推展「石湖墟淨水設施」,以提升石湖墟污水處理廠的處理能力及環保表現。公眾化身「倡導者」共創項目 社區迅速發展,污水處理需求與日俱增,而公眾對生態保育及市區空間的運用也更為關注。面對這些挑戰,團隊本著「以人為本」的精神,運用嶄新的「設計思維」,與公衆進行深層的雙向溝通,使公衆成爲工程「倡導者」的一部分,一起解決社區問題。在2018年,團隊推出「社區環境工作室@石湖墟淨水設施公共空間」社區共創項目,與市民共同構思方案。透過一系列「親身體驗」及「多平台」公眾參與活動,包括街站宣傳、訪問面談,以及為社區各界人士和代表安排的工作坊及參觀,深入了解市民需求。 實現「共享空間」和「社區連結」 隨著時代變遷,市民對「公共空間」抱有很高期望。團隊以「共享空間」爲切入點,與公眾攜手設計「石湖墟淨水設施」。雖然可供設施使用的土地只增加2.5公頃,但團隊仍能釋出約2公頃的「共享空間」,並加入大量綠化元素、河畔步道、觀鳥區、生態園及種植園,為市民提供休憩空間、遊覽區及各種水資源管理的教育設施。團隊更與居民及環保團體合作,把「共享空間」的概念延伸至周邊環境,貫穿以「上水的可持續生活」及「水資源與地區歷史」為主題的兩條教育路線,融入周邊以達致「社區連結」的效果。 團隊和市民同心合力建造一個以「融和社區•淨水建『墟』」理念為目標的設施,不但能應付未來20年因人口增長而產生的污水處理需求,更可提高整個社區的生活質素。 (觀看更多,請瀏覽優質公共服務網站) 2394971 |政府工||智慧城市||渠務署| |GOVJOB| 2021-03-2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