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專業】遠洋輪甲板部高級船員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海事專業】遠洋輪甲板部高級船員

【海事專業】遠洋輪甲板部高級船員

遠洋航海是一項專門的工作,需具備專業的航海知識及考取專業資格。在船上工作可學到不同的實用知識,亦可到訪不同國家,增廣見聞。

以一般貨船為例,每艘船大約需要18至24名船員。船長是船上的最高負責人,轄下有甲板部和輪機部。

就業前景

航海工作有清晰晉升階梯,且待遇不俗。船員累積了一定的航海經驗後,更可轉職到岸上的專業海運服務業,作更進一步的發展,包括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管理、船舶融資、海事保險、船務經紀等,這些行業對具海上經驗的人才需求殷切。

入職途徑

要成為甲板部高級船員,必須先完成認可的海事課程和指定的出海前訓練,然後在遠洋船上當甲板部實習生,接受在職培訓。在取得18至24個月的航海經驗後(視乎所修讀的海事課程),便可報考遠洋輪三級(甲板高級船員)適任證書考試。考試合格後便有資格擔任三副或二副的職務。其後的二級和一級適任證書考試分別需要1年和2年的航海經驗。考獲一級適任證書便有資格擔任船長。

以下短片介紹遠洋船甲板部高級船員的入職途徑、工作環境、就業前景和晉升階梯。

更多資訊請瀏覽香港海運港口局網頁

返回
/tc/career-and-study/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95793§ion=CSA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marine_profession_deckofficers_267b.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marine_profession_deckofficers_365b.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marine_profession_deckofficers_900.jpg 【海事專業】遠洋輪甲板部高級船員 遠洋航海是一項專門的工作,需具備專業的航海知識及考取專業資格。在船上工作可學到不同的實用知識,亦可到訪不同國家,增廣見聞。以一般貨船為例,每艘船大約需要18至24名船員。船長是船上的最高負責人,轄下有甲板部和輪機部。就業前景航海工作有清晰晉升階梯,且待遇不俗。船員累積了一定的航海經驗後,更可轉職到岸上的專業海運服務業,作更進一步的發展,包括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管理、船舶融資、海事保險、船務經紀等,這些行業對具海上經驗的人才需求殷切。 入職途徑要成為甲板部高級船員,必須先完成認可的海事課程和指定的出海前訓練,然後在遠洋船上當甲板部實習生,接受在職培訓。在取得18至24個月的航海經驗後(視乎所修讀的海事課程),便可報考遠洋輪三級(甲板高級船員)適任證書考試。考試合格後便有資格擔任三副或二副的職務。其後的二級和一級適任證書考試分別需要1年和2年的航海經驗。考獲一級適任證書便有資格擔任船長。以下短片介紹遠洋船甲板部高級船員的入職途徑、工作環境、就業前景和晉升階梯。 更多資訊請瀏覽香港海運港口局網頁。 2395793 |政府工||海事處||航海| |CSA||GOVJOB| 2021-04-28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