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水務人語︰水務化驗師篇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疫下水務人語︰水務化驗師篇

政府工

06-10-2021

疫下水務人語︰水務化驗師篇

抗疫日常,最重要注意清潔衞生。我們能夠安心用水,全靠水務署前綫與及後勤員工緊守崗位。

水務署濾水廠處理及消毒香港的原水,而水務化驗師每年都要為16萬個水樣本,進行約60萬個化驗。

疫情期間,他們參考國際組織及海外地區的做法,確定食水處理過程中使用的氯,可以消滅新型冠狀病毒的致病原;同時提升出廠食水入面的餘氯含量,由每公升1.0毫克加至1.2毫克,進一步保障食水在輸送及儲存過程中清潔衞生。

水務化驗師在各個監測過程都一定要保持頭腦清晰,以避免偏差,多得他們一直默默耕耘,守護我們的食水安全!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12707§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wsd_covidchemist_267a.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wsd_covidchemist_365a.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wsd_covidchemist_900a.jpg 疫下水務人語︰水務化驗師篇 抗疫日常,最重要注意清潔衞生。我們能夠安心用水,全靠水務署前綫與及後勤員工緊守崗位。水務署濾水廠處理及消毒香港的原水,而水務化驗師每年都要為16萬個水樣本,進行約60萬個化驗。疫情期間,他們參考國際組織及海外地區的做法,確定食水處理過程中使用的氯,可以消滅新型冠狀病毒的致病原;同時提升出廠食水入面的餘氯含量,由每公升1.0毫克加至1.2毫克,進一步保障食水在輸送及儲存過程中清潔衞生。水務化驗師在各個監測過程都一定要保持頭腦清晰,以避免偏差,多得他們一直默默耕耘,守護我們的食水安全! 2412707 |政府工||水務署||COVID19| |GOVJOB| 2021-10-0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