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點將錄】消防處總隊目(控制):流動指揮最前線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公僕點將錄】消防處總隊目(控制):流動指揮最前線

政府工

26-01-2022

【公僕點將錄】消防處總隊目(控制):流動指揮最前線

消防處總隊目(控制)陳佩珊現駐守上環流動指揮車,主要職責包括在發生大型事故或火警時前赴現場,為前線同事的救援行動提供支援,迅速調派充足人手及所需裝備,協力進行拯救工作。

陳佩珊加入消防處超過26年。她回想2016年大帽山一項越野跑賽事的拯救行動時:「當天天氣極寒冷,大帽山路面結冰,許多參賽者在山上受困,既有因低溫而感到不適,亦有因路面結冰而滑倒受傷。由於受傷人數眾多,我們在現場緊密配合,支援前線同事的救援行動,並迅速調派充足人手及所需裝備,聯同其他部門同事,冒著風雨協力拯救被困者,令我印象深刻。」

消防處於2018年前引入更新的調派後指引,以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向召喚者提供適當的急救指引,讓他們在救護人員到場前協助穩定傷病者情況。陳佩珊分享親身的經驗:「一名市民來電指有孕婦快將臨盆,調派員立即向求助人提供指引協助該孕婦,我則聯絡正趕赴現場的救護同事,告知孕婦最新情況及所需用具,讓救護員到場後可即時照顧媽媽及剛誕下的嬰兒,並順利把她倆平安送院。」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0320§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_fsdcontrol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_fsdcontrol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_fsdcontrol_900.jpg 【公僕點將錄】消防處總隊目(控制):流動指揮最前線 消防處總隊目(控制)陳佩珊現駐守上環流動指揮車,主要職責包括在發生大型事故或火警時前赴現場,為前線同事的救援行動提供支援,迅速調派充足人手及所需裝備,協力進行拯救工作。陳佩珊加入消防處超過26年。她回想2016年大帽山一項越野跑賽事的拯救行動時:「當天天氣極寒冷,大帽山路面結冰,許多參賽者在山上受困,既有因低溫而感到不適,亦有因路面結冰而滑倒受傷。由於受傷人數眾多,我們在現場緊密配合,支援前線同事的救援行動,並迅速調派充足人手及所需裝備,聯同其他部門同事,冒著風雨協力拯救被困者,令我印象深刻。」消防處於2018年前引入更新的調派後指引,以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向召喚者提供適當的急救指引,讓他們在救護人員到場前協助穩定傷病者情況。陳佩珊分享親身的經驗:「一名市民來電指有孕婦快將臨盆,調派員立即向求助人提供指引協助該孕婦,我則聯絡正趕赴現場的救護同事,告知孕婦最新情況及所需用具,讓救護員到場後可即時照顧媽媽及剛誕下的嬰兒,並順利把她倆平安送院。」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2420320 |政府工||消防||公務員事務局| |GOVJOB| 2022-01-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