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點將錄】香港郵政郵務主任:郵政知你心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公僕點將錄】香港郵政郵務主任:郵政知你心

政府工

09-03-2022

【公僕點將錄】香港郵政郵務主任:郵政知你心

服務香港郵政26年的郵務主任駱少堅,現於赤鱲角空郵中心工作,負責處理經香港郵政出入口的郵件、郵務查詢和投訴。

駱少堅指2020年年初因疫情關係,空郵中心接收了大量海外入口郵件,當中不少為應急的口罩。有些郵件上的地址或電話不全,按程序應要「打回頭」,但他主動多行一步,利用公餘時間嘗試以有限資料聯絡收件者,希望盡力將郵件準確送到他們手中。「無論甚麼類型的郵件,能救的都盡力救。同事見我親力親為,也立即跟隨,務求讓更多市民收到口罩,以解當時燃眉之急。」

於2020年夏天的一次「救件」行動,令駱少堅留下深刻印象。一件由海外寄來、裝有骨灰的郵件,收件地址不清晰,電話號碼也不完整,即將退回海外,唯他意識到郵件可能對收件人非常重要。「電話號碼缺少兩個數字,我便和同事嘗試組合不同數字,撥出數十個電話,最後成功聯絡一名七旬長者,得悉郵件內是他老伴的骨灰。他馬上趕到空郵中心取回郵件,當時他臉上流露的喜悦和激動,讓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駱少堅常寄語同事,時刻秉持香港郵政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不要看輕自己的工作,多行一小步,便可能幫上別人一大忙。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21289§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fb_postofficer_900.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fb_postofficer_900.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fb_postofficer_900.jpg 【公僕點將錄】香港郵政郵務主任:郵政知你心 服務香港郵政26年的郵務主任駱少堅,現於赤鱲角空郵中心工作,負責處理經香港郵政出入口的郵件、郵務查詢和投訴。 駱少堅指2020年年初因疫情關係,空郵中心接收了大量海外入口郵件,當中不少為應急的口罩。有些郵件上的地址或電話不全,按程序應要「打回頭」,但他主動多行一步,利用公餘時間嘗試以有限資料聯絡收件者,希望盡力將郵件準確送到他們手中。「無論甚麼類型的郵件,能救的都盡力救。同事見我親力親為,也立即跟隨,務求讓更多市民收到口罩,以解當時燃眉之急。」 於2020年夏天的一次「救件」行動,令駱少堅留下深刻印象。一件由海外寄來、裝有骨灰的郵件,收件地址不清晰,電話號碼也不完整,即將退回海外,唯他意識到郵件可能對收件人非常重要。「電話號碼缺少兩個數字,我便和同事嘗試組合不同數字,撥出數十個電話,最後成功聯絡一名七旬長者,得悉郵件內是他老伴的骨灰。他馬上趕到空郵中心取回郵件,當時他臉上流露的喜悦和激動,讓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駱少堅常寄語同事,時刻秉持香港郵政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不要看輕自己的工作,多行一小步,便可能幫上別人一大忙。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2421289 |政府工||郵政署||公務員事務局| |GOVJOB| 2022-03-0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