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救生員投考須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康文署救生員投考須知

政府工

19-10-2022

康文署救生員投考須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除了聘用公務員救生員外,也會按季節及運作需要聘用非公務員合約救生員,以在其轄下的公眾游泳池、刊憲泳灘和水上活動中心提供救生員服務。

招聘時間表
季節性救生員的招聘工作每年約於12月至下一年的8月進行,申請人亦可提早於下一泳季招聘廣告刊登前遞交職位申請,有關申請將於該泳季的招聘工作展開時處理。詳情請留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招聘」 一欄。

薪酬
季節性救生員月薪超過港幣20,000 元,視乎工作場地而定。如圓滿完成整個合約期,並且在職期間工作表現及品格良好,可另獲約滿酬金。

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
(2)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的有效急救證書,可獲優先考慮;
(3)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或具備同等學歷;
(4) 通過游泳與技能測試;以及
(5) 通過視力和顏色分辨能力測試。

>>>關於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詳情請瀏覽香港拯溺總會網頁
>>>關於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詳情請瀏覽專題文章「政府承認的急救證書課程」

申請手續
(1)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拯溺證書(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及急救證書的副本,交回查詢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季節性救生員(泳池)職位」或「申請季節性救生員(泳灘/水上活動中心)職位」。
(2)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人可以觀看以下短片,了解多一點救生員的職責。

查詢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一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七樓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
查詢電話:2601 80502601 8040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35689§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job/cover-photo/govjobvideo_lcsd_lifeguard_267.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job/cover-photo/govjobvideo_lcsd_lifeguard_365.jpg /html/www/en/images/gov-job/job/cover-photo/govjobvideo_lcsd_lifeguard_900.jpg 康文署救生員投考須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除了聘用公務員救生員外,也會按季節及運作需要聘用非公務員合約救生員,以在其轄下的公眾游泳池、刊憲泳灘和水上活動中心提供救生員服務。 招聘時間表季節性救生員的招聘工作每年約於12月至下一年的8月進行,申請人亦可提早於下一泳季招聘廣告刊登前遞交職位申請,有關申請將於該泳季的招聘工作展開時處理。詳情請留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招聘」 一欄。 薪酬季節性救生員月薪超過港幣20,000 元,視乎工作場地而定。如圓滿完成整個合約期,並且在職期間工作表現及品格良好,可另獲約滿酬金。 入職條件(1)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 (2)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的有效急救證書,可獲優先考慮;(3)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或具備同等學歷;(4) 通過游泳與技能測試;以及(5) 通過視力和顏色分辨能力測試。 >>>關於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詳情請瀏覽香港拯溺總會網頁>>>關於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詳情請瀏覽專題文章「政府承認的急救證書課程」 申請手續(1)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拯溺證書(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及急救證書的副本,交回查詢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季節性救生員(泳池)職位」或「申請季節性救生員(泳灘/水上活動中心)職位」。(2)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申請人可以觀看以下短片,了解多一點救生員的職責。 查詢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一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七樓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查詢電話:2601 8050 或 2601 8040 2435689 |政府工||貼士||救生員| |GOVJOB| 2022-10-19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