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展翅青見

搜尋結果: 5個

「展翅青見計劃」調高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

由2024年2月23日開始,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調高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至每天最多333元。學員可以在個案經理的協助下報讀僱員再培訓局或「展翅青見計劃」的培訓課程,以提升工作技能,為日後投身就業市場作好準備。 合資格的「展翅青見計劃」學員修畢培訓課程,並於該課程的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申領培訓津貼。於2024年2月23日或以後開辦的課程,僱員再培訓局「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培訓津貼額為每天167元(以有效出席日數計算),其他僱員再培訓局及「展翅青見計劃」課程的培訓津貼額則為每天333元(即每節有效出席節數為166.5元)。 有關「展翅青見計劃「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提供有關計劃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空缺。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提高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

為進一步鼓勵青年人參與工作實習訓練,以獲取實際工作經驗,從而發掘潛能及拓展就業機會,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將由2023年7月1日起提高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 計劃會為成功完成實習,出席率達80%或以上的學員提供實習津貼。於2023年7月1日或以後開始的工作實習訓練,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為7,300元。於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開始的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則為5,800元。 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計劃熱線2112 9932查詢。 有關「展翅青見計劃」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提供有關計劃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空缺。

電子教.學支援計劃 2023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推行「電子教.學支援計劃」,為有意投身資訊科技、教育及多媒體創意等行業的青年人提供培訓與就業機會,同時協助學校進一步推行電子學習。獲學校聘用的學員將免費入讀由香港浸信會聯會專業書院提供的100小時電子教學職前培訓課程,成功完成課程而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向「展翅青見計劃」申領每天241元培訓津貼。完成職前培訓後,學員將在學校擔任電子教學支援員,並接受為期12個月有薪在職培訓。 聘用對象 15至24歲的離校青年人 學歷在中六至副學士程度 無需相關學歷及工作經驗 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電子教學支援員工作範疇 協助學校準備多媒體資訊及電子學習教材 整理網上教學平台 協助學校設置、操作、監察、管理及維護電腦設備及軟件、網絡和伺服器、電子學習平台、學校內聯網及網頁 協助學生運用平板電腦等電子學習工具 協助有關支援資訊科技教育的行政工作   詳情請瀏覽展翅青見網頁,或致電2112 9932,或電郵至elss_te@yptp.labour.gov.hk查詢。

「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報讀課程新安排及調高培訓津貼額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與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由四月一日起加強協作,由再培訓局為計劃學員提供培訓課程,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此外,「展翅青見計劃」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於同日調高至每天最多241元。 「展翅青見計劃」及僱員再培訓局加強協作再培訓局現時提供約700項培訓課程,包括為青年人專設的青年培訓課程,以及涵蓋多個行業範疇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和通用技能課程。「展翅青見計劃」的個案經理會協助學員揀選和報讀合適的再培訓局課程。「展翅青見計劃」會繼續就特別就業計劃或為特定服務對象舉辦培訓課程,提高學員的工作技能,為日後投身就業市場作好準備。培訓津貼額調高合資格的「展翅青見計劃」學員修畢培訓課程,並於該課程的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申領培訓津貼。「展翅青見計劃」為修畢再培訓局「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為每天121元(以有效出席日數計算);其他僱員再培訓局課程或「展翅青見計劃」課程的培訓津貼額則為每天241元(即每有效出席節數為120.5元)。 有關「展翅青見計劃」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提供有關計劃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空缺。    

(展翅青見) 搵工難?不如試試在職培訓

搵工真是很不容易,對吧?那你可以試試透過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的在職培訓搵工啊。在職培訓搵工流程 1. 已登記學員自行或在個案經理的協助下於展翅青見網頁內揀選在職培訓職位空缺,並向計劃辦事處登記。如有合適的空缺,計劃辦事處亦會按需要及情況介紹給學員。 2. 計劃辦事處於收到登記後四個工作天內聯絡學員以確認登記資格或通知登記進展,並與僱主洽商面試或提交學員履歷表的安排,然後轉介學員予僱主揀選。 3. 如僱主收到學員的履歷表後認為合適,會自行或透過計劃辦事處聯絡學員進行面試或其他招聘程序。 4. 不論學員的轉介是否成功,僱主亦須向計劃辦事處回覆轉介結果,再由計劃辦事處通知學員及其個案經理。倘若學員於提交履歷表後兩星期仍未收到面試通知,建議學員可假設有關申請不成功並積極另選其他職位空缺。 5. 如僱主直接通知學員成功獲聘並安排入職,學員應盡早通知其個案經理,並透過計劃網頁通知計劃辦事處其受聘或離職的情況,若成功聘任學員開始在職培訓,與僱主訂立僱傭合約,計劃辦事處亦會與僱主及學員確認在職培訓的安排。透過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職位,展翅青見學員有機會獲僱主聘用為直接僱員,進行6 至12個月的在職培訓,藉此協助學員汲取工作經驗和加強職業技能,豐富他們的個人資歷及提升就業競爭力,從而開創就業前程。   在職培訓期間- 展翅青見學員以僱員身份受聘,僱主會發放薪金予學員- 僱主將委派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現職員工擔任學員的在職培訓導師,為學員提供充份培訓和指導- 學員報讀相關的職外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可向計劃辦事處申請津貼以補助課程及考試費用 (以每份在職培訓工作計算,上限為4,000元)- 個案經理會為學員提供在職支援在職培訓期滿時- 僱主會簽發證書給學員,以證明學員獲得的技能/資歷及在職培訓期- 表現良好的學員有機會獲僱主繼續聘用 立即瀏覽展翅青見網站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