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搜尋結果: 3個

學校IT創新實驗室計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2020/21學年推出「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及後在2021/22學年加推「奇趣IT識多啲」計劃。兩項計劃為公帑資助的中小學提供資助,以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在不同學習階段,從小培養學生對創科的興趣和科學探究精神,為他們打好創科知識根基。 參與學校分享 呼籲學校踴躍申請 申請及詳情 詳情請瀏覽專題網站(https://www.it-lab.gov.hk/tc/index.php)。如有查詢,請聯絡一站式支援中心。  

「智方便」新體驗,你登記咗未?

市民一經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即可通過流動電話以單一數碼身分認證,登入使用各項網上服務,包括查閱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稅務易」、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電子差餉租單、地址更改、我的政府一站通、醫健通、兩電一煤等。 平台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開發及管理,具備四大主要功能:   (1)身分認證用戶可使用單一數碼身分,簡單安全地登入和瀏覽各項政府和商業網上服務,避免因管理不同的用戶名稱及密碼所帶來的煩惱,令日常生活更方便。(2)「填表通」用戶可使用「填表通」功能,自訂儲存不同的個人資料(例如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住址及聯絡電話等),自動填寫表格,無需再為不同的申請填寫相同的資料,快捷方便。(3)個人化提示用戶可選擇接收政府不同網上服務的個人化提示,緊貼各項服務更新、到期提示及最新資訊等。(4)數碼簽署用戶可根據《電子交易條例》(香港法例第553章)使用「智方便+」進行數碼簽署,在網上處理法定文件及程序。 下載「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 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手續簡易,市民只需下載「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利用已啓用生物認證的個人流動電話便可直接進行網上登記。如需使用數碼簽署,例如車輛牌照續期,市民可前往設於全港121間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的登記服務櫃位、自助登記站及流動登記隊升級登記「智方便+」。「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和已啓用生物認證的流動電話。詳情請參閱「智方便」網站。 「智方便」還有哪些功能?事不宜遲,馬上去片,等「智方便」介紹自己啦!   怎樣登記「智方便」?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求呢? 不知道如何登記?沒關係,叫「智方便」教教你吧! 跟著「智方便」學完便趕快去登記吧!   大家應該都留意到「智方便」常常排在口邊的那句口號,無錯,就是 - 「使用智方便」 生活新體驗!」 究竟有甚麼可以令大家有更新的生活體驗?廢話少說,立即去片,一齊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智方便」啦!

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

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Vyona:「我認為最重要是展現出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和抱負,亦要給面試的人員知道你對這份工作有所了解,對政府以至香港的整體資訊科技規劃和未來發展有自己的見解。」 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Gordon:「我們希望利用科技協助政府更有效運作,推動社會各個層面的資訊科技發展,令市民可以享受更方便和優質的公共服務,建設香港成為一個擁抱創新科技、世界領先的智慧城市。」 還有更多關於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等,請看短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