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暑期工

搜尋結果: 5個

暑期工作錦囊 2023

暑假將至,大家都可能會做兼職或暑期工,賺取外快之餘,也可以汲取工作經驗。但同時,你亦有可能成為騙徒的目標。如果未能識破求職陷阱,隨時會墮入騙局,除了蒙受金錢損失,更有可能誤墮法網。 提防求職陷阱錦囊 為免墮入陷阱,勞工處贈你一個「暑期工作錦囊」,內藏多個識破求職陷阱的貼士。大家也來學幾招來傍傍身! 注意工作安全及規定 另外,初次投身職場的青年人,必須注意工作安全,避免從事涉及危險工序的工作,並使用由僱主提供的安全設備和嚴格遵守工作場所的安全規定。為人為己,安全第一!

暑期工作錦囊

暑假將至,大家都可能會做兼職或暑期工,賺取外快之餘,也可以汲取工作經驗。但同時,你亦有可能成為騙徒的目標。如果未能識破求職陷阱,隨時會墮入騙局,除了蒙受金錢損失,更有可能誤墮法網。 提防求職陷阱錦囊 為免墮入陷阱,勞工處贈你一個「暑期工作錦囊」,內藏多個識破求職陷阱的貼士。大家也來學幾招來傍傍身! 為加深大家的印象,勞工處特別製作了一套宣傳短片,以供參考。 注意工作安全及規定 另外,初次投身職場的青年人,必須注意工作安全,避免從事涉及危險工序的工作,並使用由僱主提供的安全設備和嚴格遵守工作場所的安全規定。為人為己,安全第一!

(暑期工) 面試技巧、求職信及履歷

獲邀參加面試,表示你的條件初步符合公司要求及職位需要。你應好好把握機會,積極準備,在面試時盡量表現自己,令面試主考人認定你是最適合的人選。面試前準備 - 收集申請職位及機構的相關資料,例如工作性質及要求、行業概況、發展前景等; - 練習與申請職位有關的技能 (如中英文打字、電腦軟件的應用等); - 就熱門面試問題準備具體的答案,並多加操練,以增強自信心,避免於面試時因心情緊張而表現失準; - 多留意時人時事和熱門話題; - 預備一些關於申請職位及機構的問題,以便在面試結束前向主考人發問; - 面試前一晚早點休息。充足的睡眠能令你精神煥發,並增強信心及應變能力; - 遲到是面試的大忌,會影響你的情緒及主考人對你的印象。應預早計劃交通路線,事先了解面試地點的交通情況。最好在約定時間15分鐘前到達。 參加面試需帶備 身份證;原子筆;履歷表;學歷文件 / 證書正、副本;工作證明文件正、副本 (如公司推薦信、離職信等);證件相;僱主的地址及聯絡電話;手提電話。 (*備齊學歷及工作證明等重要文件,並把文件分類及整齊排列,確保在主考人要求查閱時,能夠有條理地取出所要求的文件,給予對方一個良好印象;不要攜帶過多私人物品或與面試無關的物件前赴面試。) 參加面試時的外表 外表、髮型及衣履要整齊清潔,表現自然大方;衣著不宜太誇張;化妝宜清淡,配飾不宜太多。 到達公司後… - 緊記先將手提電話關上; - 禮貌地向職員道明來意,然後耐心等候; - 如需填寫職位申請表格,應參考履歷表資料,小心及整齊填寫申請表; - 切勿到處亂走,胡亂觸碰或取用職員的物品; - 等候期間切忌表現不耐煩或無精打采。進入面試室… - 進入面試室前先敲門,應保持微笑並禮貌地和面試主考人打招呼; - 待主考人邀請或示意才可禮貌地坐下,坐姿要自然端正。 面試時… - 保持鎮定和微笑,力求表現自然,不要過份拘謹; - 表現誠懇有禮,但亦不宜過份客氣或謙卑; - 以友善的語氣,適中的音調、音量及速度回答提問;咬字要清晰,語調要肯定,盡量少用助語詞; - 切勿將雙手蹺起放於胸前,以免讓人覺得你態度不友善; - 與主考人保持適當的眼神接觸。雙眼應望著對方,以示自信誠懇和尊重對方。切忌緊盯著對方,避免給人不禮貌或壓迫的感覺; - 避免小動作,如把弄手指、搓手、搔頭、頻撥頭髮等,以免予人不夠成熟、缺乏耐性及不夠自信的壞印象; - 留心聆聽主考人提問。宜直接清晰回答問題,但不要過份簡短,只答「是」或「不是」,應將重點逐一陳述清楚; - 主考人說話時,可以適度點頭回應,以表示對話題有興趣及認同對方的說法; - 在面試的後段,可發問一兩條關於工作、培訓及晉升的問題,以表示你對申請職位的興趣及熱誠; - 完成面試離開前,應向主考人表示謝意及禮貌道別。>>按此看求職信及履歷表範本 (更多關於暑期工就業資訊請瀏覽勞工處網頁)

暑期工搜尋空缺資料 (附送八大提示)

在網上尋找暑期工空缺之前,要小心保持警覺,避免墮入求職陷阱。 以下是八大温馨提示︰ 1. 遇到沒有列明僱主身份的招聘廣告,應徵時應加倍留神,並須核實僱主身份; 2. 不要輕信「人工高又無需學歷經驗」的招聘廣告; 3. 不要輕易被游說擔任與招聘廣告不相符,而自己又不具備相關知識或技能的工作; 4. 不要隨便繳交任何費用,如培訓費或行政費等; 5. 一般公司不會以墊支買貨或自費報讀課程作為聘用條件; 6. 不要隨便將重要個人資料及文件,如身份證、信用卡、提款卡的資料及密碼交給別人,也不要借出個人銀行户口予他人使用; 7.  應清楚了解工作性質,不要被誘騙從事違法或色情的工作; 8.  切勿隨便簽署任何合約或授權文件。簽署前,必須清楚了解合約的內容及所有細則。如有懷疑,切勿簽署。>>按此開始搜尋暑期工空缺 (進入勞工處頁面後按搜尋即可) (更多關於暑期工就業資訊請瀏覽勞工處網頁)

兼職/暑期工須知

《僱傭條例》保障 課餘或暑假時,大家都可能會做兼職或暑期工,賺取外快之餘,也可以吸取工作經驗。其實,不論兼職或暑期工的僱員都受到《僱傭條例》保障。 提防求職陷阱 為免墮入搵工陷阱,這裡贈你一個「提防求職陷阱」錦囊,內藏多招求職安全貼士。你也學幾招來傍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