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綜合招聘考試

搜尋結果: 4個

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

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暫定於2024年6月1日在香港舉行,歡迎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報考。申請人可選擇應考任何一張或多張綜合招聘考試試卷及/或《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試卷。 綜合招聘考試:綜合招聘考試包括三張各為45分鐘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分別是英文運用、中文運用及能力傾向測試。申請人可報考任何一張或多張試卷。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應先取得有關招聘廣告訂明所需的考試成績。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測試為30分鐘選擇題形式試卷。 申請資格:持有大學學位,或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或將於2023-24或2024-25學年獲取大學學位的資格。 申請方法:1. 網上申請:在2024年4月5日下午5:00前(香港時間)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www.csb.gov.hk/chi/cre.html )的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或2. 郵寄申請:郵寄申請書(CSB 31 (3/2024)) 到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25樓2511室公務員考試組(郵戳日期:2024年4月5日或之前)。 查詢:電話: 2537 6429 / 電郵:csbcseu@csb.gov.hk 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www.csb.gov.hk/chi/cre.html)查閱有關詳情。

7月起應考政府職位須通過《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就所有由2022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務員職位招聘,在新推出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會成為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無論公務員職位申請人過往曾否參加由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或在個別局/部門公務員職位(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招聘過程中安排的《基本法》測試並取得及格成績,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過往曾參加任何《基本法》測試的人士如欲應徵2022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務員職位,亦須參加《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並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是一張設有中英文版本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全卷共 20 題,考生須於 30分鐘內完成。考生如在20題中答對10題或以上,會被視為取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的及格成績,有關成績可用於申請所有公務員職位。 詳情及查詢詳情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 (852) 2537 6429 或電郵至csbcseu@csb.gov.hk與公務員考試組聯絡。

其實綜合招聘考試,是為甚麼要考呢?

幾乎每個大專畢業的朋友,都會有朋友叫你投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吧?但是為甚麼要考呢?考來幹甚麼呢? 其實是因為若果大家想應徵政府職位內,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的職位,一般來說,是需要通過綜合招聘考試(CRE)的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兩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一級成績,以符合有關職位的語文能力要求。 但要留意的是,個別招聘部門/職系會於招聘廣告中列明有關職位在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所需的成績。部分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更加要求應徵者除具備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所需成績外,亦須在能力傾向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所以如果你有意投考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除非有關招聘廣告另有訂明,你便要先取得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你可報考全部、任何一張或任何組合的試卷。 CRE與公務員職位的招聘程序會分開進行,如果你們有意投考公務員職位,可以直接向招聘部門及職系提交申請。不過,通過CRE並不代表考生完全符合任何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入職要求。招聘部門及職系會核實職位申請人的學歷或專業資格,並可能另設其他考試及面試。 關於CRE的其他查詢和問題,不妨致電2537 6429,電郵至 csbcseu@csb.gov.hk,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 7樓 718 室,向公務員考試組索取有關資料。 特約編輯:蘇菲

你合資格報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嗎?

政府招聘的職位向來都較受歡迎,某些職位的入職要求更是必須通過「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CRE)及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那麼申請報考CRE及BLNST是需要具備甚麼資格呢? >>必須持有大學學位或將於下個學年獲取大學學位 但要留意,並不包括副學士學位。如非以上兩類人士,需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例如你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的註冊學生,即使沒有大學學位,你仍可以申請參加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因為你可持上述資格申請助理評稅主任職位。 但是,若果你持有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的註冊社會工作者資格,而沒有大學學位,你並不符合申請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資格,原因是因為助理社會工作主任的入職條件,既包括專業資格,亦包括相關大學學位。 所以在提交CRE及BLNST的申請書前,建議你們要先閱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及聯絡有關招聘部門查證,以確認你持有的資格可申請相關的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 關於CRE及BLNST的其他查詢和問題,不妨致電2537 6429,電郵至 csbcseu@csb.gov.hk,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西翼 7樓 718 室,向公務員考試組索取有關資料。 特約編輯: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