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義工

搜尋結果: 11個

【實習生分享】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

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資助下,義務工作發展局聯同香港志願者協會及和平發展基金會合作推行「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安排本地大學生到聯合國位於海外單位進行為期6個月的義務實習工作。計劃詳情請按此參閱另一帖文。 有興趣申請的朋友不妨參考以下的計劃簡介及實習生分享短片,了解更多!  計劃簡介   實習生分享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

由2015年起,政府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及其他3個本地義工組織(即義務工作發展局丶香港志願者協會及和平發展基金會)合作推行「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義工實習計劃」)。計劃旨在讓獲選大學生透過參與義務實習工作,提升自身能力及增加對海外各地文化的理解,爲世界和平及發展作出貢獻。政府資助「義工實習計劃」的參加者到聯合國轄下不同機構位於海外服務單位,進行爲期6個月的義務實習工作。這些工作涵蓋多個特定範疇,例如衞生與教育丶環境和創新管理。 計劃重點 2024-25名額 25名參加者 義務實習地點 尼泊爾、印尼、老撾、亞美尼亞、哈薩克斯坦、泰國、烏茲別克斯坦、越南和塔吉克斯坦 義務實習單位 •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 •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 •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短期實地考察 義務實習生有機會參加由所屬聯合國單位舉辦的短期實地考察,親身體驗服務單位於當地的前線工作(如難民援助丶災害應對丶氣候變化等),從而對有關議題有更深入認識。 義務實習期 6個月(2024年7月至12月),尚未包括出發前培訓活動及義務實習後之分享會等 津貼 • 香港至服務地點之來回機票; • 義務實習期間之每月生活津貼;及 • 義務實習期間之醫療/人壽保險津貼 夥伴大學 (排名以筆劃序) 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恒生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都會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樹仁大學 嶺南大學 參加資格 18-30歲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香港居民身份證人士; 於提交表格時,必須為本計劃夥伴大學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學生; 獲夥伴大學提名; 具良好英語溝通及書寫能力,懂得服務地區的語言更佳; 具本地或外地義務工作經驗; 具積極、熱誠態度及跨文化能力; 具國民身份認同、國際視野及可持續發展觀念; 具良好的溝通和人際技巧;及 具操作電腦軟體技能,包括: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社交媒體。 申請及查詢 本輪申請截止日期為2024年1月25日,詳情請瀏覽義務工作發展局網頁。

歡度暖心聖誕:社企、義工活動推介

臨近聖誕,大家打算如何慶祝呢?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吃喝玩樂之餘,不如花一點時間,讓自己和朋友一起度過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與更多人分享正能量! 支持社會企業(社企)推出的聖誕套餐和禮盒 舉辦聖誕派對時,可以選購社企(甚麼是社企?)的產品和服務,而民政事務總署的合作社企就有推出一些聖誕到會套餐和禮盒,為派對首選! 良膳廚坊 聖誕套餐(4至30人份量) — 該社企為屯門區內弱勢人士提供工作機會 樂廚坊 聖誕套餐(10至15人份量) — 該社企扣除開支後的收入將全數用作支持派飯及扶貧等基層事工 銀杏館 聖誕套餐(4至50人份量) — 該社企支持長者就業 生果媽媽 聖誕生果茶包禮盒 — 該社企為本地婦女提供就業 籽陽烘焙 聖誕曲奇禮盒 — 該社企支持弱勢社群就業發展、曲奇由資深烘焙師帶領一班復康人士用心炮製 其實助人行義很容易,希望大家能多留意和支持本地社企! 參與聖誕義工活動 社企童心伴翼今年舉辦了一個聖誕禮物捐贈活動,希望建立共享玩具和兒童設備的循環經濟模式。而今次的玩具會轉送給難民和尋求庇護家庭的小朋友。 由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義務工作發展局協辦的聖誕頌歌節2021已經開始,活動為香港的基層青少年籌募善款,配對他們的儲蓄金,為他們建立「個人發展資金」,為脫貧踏出第一步。除了實體表演外,還有網上頌歌,希望大家踴躍支持。 另外也可以瀏覽我們的義工專頁,參加適合自己的義工服務,在聖誕佳節為他人送暖!

【青協好義學】義工領袖網上自學計劃

疲情反反覆覆,義工們服務機會大減,不如藉此機會好好裝備自己,網上自學義工領袖必要的技能知識,隨時候命出發行義!計劃內容圍繞「網上自學」、「服務實習」及「服務策劃」三大部份,彈性配搭線上及線下學習項目,獲取並累積不同學分點數,換領不同等級的證書嘉許!讓義工們無懼疫情幻變,疫情之下可先著重網上訓練,疫情之後再以實習承繼所學。 「網上自學」 義工們在觀看網上短片後完成練習並獲得80%分數後即可累即相應學分。 單元一 - 認識義務工作篇   「服務實習」及「服務策劃」 除了網上自學短片練習,義工們可以透過青協好義配網站尋找服務機會,並在完成服務後提交報告以累積學分。亦可在稍後推出的服務策劃部份提交服務策劃建議書,學習如何準備及策劃義工活動。 首輪九個網上自學短片練習現已開放,試行期間限定免費使用!有興趣人士可以個人名義或學校/團體集體登記展開自學計劃。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最新消息以及其他網上學習短片,請參閱計劃網站。

【網上學習平台—行義生活台】(持續更新)

義務工作發展局旗下的香港義工學院製作一系列短片,搜羅不同義工服務及工作坊的資訊,陪伴大家走過熾熱的暑假。系列更邀請到兩位中六生作特派「義」線人,為大家介紹不同形式的義工服務及小知識。 預告 第一集《執到寶》 行義生活台接到線報,留意到義工們進入了迷失國度進行義務工作,於是派出特派「義」線人調查。原來義工們深入迷失國度是為了回收發泡膠,就讓特派「義」線人帶你走進迷失國度,發掘意想不到的寶藏! 第二集《走塑學堂》 疫情下早午晚餐都訂購外賣食物,積存大量外賣膠盒怎麼辦? 今集《走塑學堂》跟大家一起將各類型的外賣盒變身,成為你的新寵兒!     第三集《走塑學堂—袋袋相傳》 今集主角:膠袋仔、紙袋妹 由早上裝有新鮮出爐的麵包,到下午盛著熱辣辣的午餐外賣,再到黃昏超市購回的蔬果,每日生活總會看見它們的出現。怎樣才可以跟它做朋友?它們還有沒有繼續發展的空間呢?鎖定這集《走塑學堂》吧!   第四集《走塑學堂—一網打盡》 兔仔燈籠、柚皮燈籠太常見,這個中秋想與別不同? 用水果網製成燈籠,你嘗試過嗎?一起過一個綠色中秋吧!   第五集《走塑學堂—百變零食袋》 “地球上無野係垃圾” 只要你有耐性、花點心思 所有物件都可以千變萬化,變成你喜歡的小東西     第六集《走塑學堂—百變零食袋2》 登登登登! 薯片袋變零食袋?零食袋又變遮袋?還有幾多種變化? 由你決定!   第七集《走塑學堂—邊飲邊升級》 「藍廢紙、黃鋁罐、啡膠樽」 可回收物件又怎限於這些! 之前幾集提到零食包裝袋、生果網、膠袋紙袋等,通通都可以進行升級再造 那當然不得不包括紙包飲品!你今天升級了嗎?   第八集《走塑學堂—無塑聖誕》 普天同慶嘅聖誕節又到了! 雖然今年只可以兩個人過聖誕,但都可以過得好溫暖。 來成為彼此的「聖誕老人」,親手送上既環保又有愛的禮物包裝吧!   第九集《走塑學堂—除「舊」迎新》 只需簡單的材料,利是封就可以進行大變身變成「金牛」擺設、雅致全盒! 趕緊拿出利是封一起喜迎新歲吧!

義工

香港青年服務團 記得香港義工黃福榮嗎?那年在青海玉樹幫助了不少當地孤兒,他的義工事跡感動了很多人。過去多年來,香港也有很多青年紛紛北上去做義工,參加「香港青年服務團」,付出時間和愛心,跟當地的小朋友度過難忘的歲月呢!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 透過義工培訓及服務參與,計劃建立青年義工領袖的4C素質 (Confidence自信、Care關懷、Commitment承擔、Courage勇氣),培育他們的健全品格及良好公民意識,達致全人發展。計劃亦支援青年義工領袖在校內建立核心義工團隊,推動及組織同學參與義工服務,讓同學多關心和了解身處的社區環境。      綠化義工計劃 如果對於綠化環境有興趣,你可以選擇參與綠化義工計劃,為街道樹木進行簡單的護理工作,造訪學校及老人中心,指導學童及長者護理植物,及在「綠化香港運動」的活動中擔任服務員。 義工網絡 香港青年協會亦設立「青年義工網絡」*,為登記義工提供訓練及參與服務機會,積極參與服務的義工更可獲獎章及獎狀。 義工培訓 義務工作發展局*會為有志參與義務工作的你安排服務,它成立了本港首間義工培訓發展中心,協助你成為一位專業的義工。你還有機會成為代表,參與國際及地區會議,促進義務工作的交流和聯繫,擴闊視野。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