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自修生

搜尋結果: 3個

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考試期間延長開放時間

香港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於三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考試期間延長開放時間。須「入座證」時段:三月一日至五月七日(須憑證入座)上午:上午八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至五時十五分晚上: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星期一至五)/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無須「入座證」時段:五月八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每個時段座位先到先得,無須憑證入座)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有需要於該段期間使用學生自修室的人士,可由即日起以郵遞方式申請入座證。申請人須為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並只可遞交一份申請表及選擇一個入座時段,而公開考試及專業考試考生將獲優先分配座位。申請表格及使用細則可在公共圖書館網頁瀏覽及下載。截止申請日期為二月六日,以郵戳所示日期為準,結果會於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張貼於相關公共圖書館告示板。 有關安排適用於石塘咀、柴灣、鰂魚涌、香港仔、薄扶林、駱克道、九龍、土瓜灣、牛頭角、瑞和街、藍田、保安道、荔枝角、牛池灣、新蒲崗、油蔴地、花園街、沙田、馬鞍山、圓洲角、荃灣、屯門、北葵涌、南葵涌、青衣、元朗、屏山天水圍、粉嶺、上水、大埔、西貢、調景嶺、將軍澳、長洲及東涌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 香港公共圖書館可因應公共衞生考慮或其他特殊情況,在有需要時更改學生自修室的開放時間或服務安排,請留意公共圖書館的最新公布。 市民可向上述公共圖書館查詢有關個別自修室服務,或致電客戶服務熱線2921 0208。

【升學系列】重讀/自修生須知

對於考慮重讀的考生,小編建議除了思考如何提升下年的考試成績,切記需要審慎地考慮重讀的抉擇。考生應留意重要的報考事項,從而更有策略地制定重讀的部署。01 | 重讀的三大考慮 參考學友社的升學輔導文章《再戰文憑試的3大考慮》,小編為大家抽出當中提及的三大考慮,有助重讀的同學作出最合適的選擇(詳情可見相關網站): - 總結文憑試經驗 - 勿視重讀為「水泡」 - 選擇合適的重讀方式 02 | 自修生報考資格 任何人士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便可以自修生身分報考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a)    曾應考文憑試,或相等考試; (b)    以本考試年分之一月一日計算,已足十九歲; (c)    非修讀文憑試課程,但於考試前一年已修畢或正在修讀由考評局決定為等同中六之課程。 具備其他資格或情況特別之人士如擬報考,考評局將按個別情況予以考慮。曾應考其他公開考試之人士須證明其於擬報考的相同科目已達至適當的程度,或需由其就讀學校提供證明文件(如適用)。在一般情況下,考評局不會考慮現正修讀文憑試課程人士的申請,特殊個案則會個別處理。 03 | 自修生報名須知 自修生可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報名系統提交報名申請。有關自修生的報名日期、方法及其他資料,可參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網站報考須知。 04 | 重讀中六 如果你有意到其他學校重讀中六,可參閱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的《收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校外中六重讀生的學校》名單。另外,重讀生及自修生如修讀指定夜間中學課程,可申請各種政府資助計劃,包括「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及「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詳情可參閱放榜應援包中另一篇帖文《本地升學資助》。 資料來源: 學友社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自修室

自修室 全港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自修室供青少年使用,其中由教育局推出的自修室計劃,旨在提供寧靜的地方讓學生自修,特別是居住於擠迫和嘈雜環境的學生。 由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總署及非政府機構資助營辦的自修室(自修室的名稱、地址及電話一覽表),座落港九新界各區,地利位置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