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見習

搜尋結果: 7個

見習律政人員

律政司見習律政人員Crystal:「實習期間,我已經要披上戰衣,在裁判法院代表律政司檢控不同類型案件。」 律政司見習律政人員Salvador:「我記得曾經參與一宗司法覆核案件,牽涉到複雜的國際法律問題,對有關政策可能帶來深遠影響。」 還有更多關於律政司見習律政人員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等,大家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金管局見習經理計劃2023(現正接受申請)

金管局見習經理計劃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提供為期兩年的見習經理計劃,旨在培育有志投身中央銀行工作的年青人,成為未來的管理骨幹,為香港的金融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見習經理會獲安排在兩至三個不同部門工作,接受在職培訓,以了解金管局在維持貨幣和金融體系穩定的職能。表現理想的見習經理在完成計劃後會獲聘為經理。 入職條件工作經驗:工作經驗不拘,歡迎本地和海外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或近年畢業生申請。學歷:擁有任何學科成績優異的學士學位,主修商業、金融或經濟者更佳。個人能力:廣博通識,善於應變,靈活性高,心思精密,擁有清晰明辨的邏輯思維,能夠多角度分析思考。溝通技巧:中英語文優異,表達及溝通能力強,能操流利普通話者更佳。團隊精神:能與他人和睦共處,合作達成工作目標。特質:勇於接受挑戰,積極主動,對中央銀行工作有興趣及有抱負。薪金固定月薪由49,000元起,並於完成計劃後獲發一次性酬金。報名及詳情:請按此截止日期:27/10/2023

見習技術員

機電工程署的技術員訓練計劃涵蓋了不同行業,包括電氣、機械、空調、屋宇裝備、電子及汽車。選取主修行業後,就會被派到不同的地方實習,跟不同的師傅學習更多技術,而且一星期還有一天可以去上堂學習,理論與實踐並重。而且,工作更有良好的晉升機會,讓你在機電工程署一展抱負及所長。 現在,不如由見習技術員家軒向你介紹更多相關資訊! 部門架構

技術員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2022年度機電工程署技術員訓練計劃(計劃)的招聘工作現正進行。如果你具有中學學歷,並想在以下行業發展和開拓個人事業,就要留意計劃的最新招聘宣傳。應屆畢業生亦可申請,職位的申請資格及詳情,以有關的招聘廣告資料為準。 入職薪酬 月薪港幣 16,015元 (見習一級技術員 (兩年制)) 月薪港幣 14,660元 (見習一級技術員 (三年制)) 月薪港幣 13,825元 (見習二級技術員 (兩年制)) 月薪港幣 12,645元 (見習二級技術員 (三年制)) 行業介紹機電工程署所招聘的2022年度見習技術員,受訓行業包括電氣、機械、汽車、空氣調節、電子或屋宇裝備等多種行業,均為各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提供各項優質機電裝置的操作、保養、維修、改裝及加裝服務。其詳細工作範疇如下: 電氣主要服務系統及設施為:機場跑道燈系統、高/低電壓及緊急供電系統、抽水輸送系統、污水處理設施、醫療設施、火化爐設施、游泳池設施、港口及港灣設施及郵政設施等。 機械主要對消毒爐、蒸汽鍋爐、油壓系統、水泵及其過濾系統、空氣過濾系統及火化爐等大型設備和系統提供各種操作維修等服務。有關典型場地包括各個港口碼頭、公共泳池及公立醫院等。 空氣調節負責空調及製冷設備和系統的機電工程服務,包括通風系統、中央空調系統、血庫、藥櫃和冷凍房等。例如:九龍伊利沙伯醫院及香港東區醫院中央及隔離病房空調系統。 汽車為全港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維修和改裝車輛。例如:警車、貨車、垃圾車、救護車、機場消防車等,典型工作地點為九龍、香港、新界及離島政府汽車維修工場,消防處維修工場。 屋宇裝備提供屋宇裝備安裝及見證相關系統測試,如電力、消防裝置、空調及製冷、通風、升降機、自動梯及中央監察及控制系統。此外,負責視察工程進度及監管承包商,日後為各個政府建築物檢查,確保安全。 電子負責操作及保養各種通訊系統、醫療設備、影音系統、雷達系統、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監控設備以及各種電子設備等。例如:深港西部通道的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邊境管制站的固定及移動X光系統、污水處理監控設備和電子記分板等系統。 關於見習技術員的入職條件、就業前途、晉升階梯及過往參與計劃的技術員分享,請按此了解更多。 有興趣申請的人士,請留意計劃網站的最新招聘資訊、及請於 2022 年 3 月 17 日或之前遞交申請表格。 另外,有關其他行業的學徒訓練,請瀏覽「職業訓練局學徒事務署」網站。而想了解其他與職業訓練相關的資訊,請瀏覽本網站的另一篇專題帖文。

貿發局 - 貿易主任培訓計劃(已截止申請)

貿發局透過為期三年的貿易主任培訓計劃,致力栽培未來領袖。培訓計劃除包括在職培訓外,學員亦積極參與香港貿發局各項活動,掌握市場推廣及溝通技巧、創意及策略思維,以及項目管理知識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詳情:請按此截止申請日期:2/1/2023 以下是貿發局的貿易主任分享過往經驗。

機場管理局 - 見習行政人員培訓計劃(已截止申請)

機場管理局 - 見習行政人員培訓計劃旨在培育潛質優秀的人才成為未來領袖。見習行政人員會透過不同學習機會,掌握必要的技能及專業知識,以助他們在機場管理局發展事業。在為期三年的計劃中,見習行政人員將在多個主要部門輪換職位,參與跨部門的項目計劃和任務,以及職能和領袖培訓,獲取各方面的工作技能及知識。通過有系統的培訓課程,見習行政人員將掌握處理複雜問題的技巧,建立領導才能,並在機構內建立人際網絡,讓他們在機場管理方面創出成功事業。歡迎具備以下條件及才能的大學畢業生提交申請:- 大學各學科的應屆畢業生;或具少於三年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 具團隊合作精神、領導潛能、自我激勵及追求卓越的精神- 中英文書寫能力良好,能操流利英語、粵語及普通話- 有志在航空業發展事業 詳情:請按此截止申請日期:8/1/2023

水務署首位傑出女學徒

為確保優質可靠的供水服務,水務署的前線工作十分重要,而技工同事擔當的角色更是不可或缺。為培育技工人才,水務署2015年開始開辦學徒計劃,每年招聘約10位見習二級技術員(水務),提供一系列在職培訓。計劃下首位女學徒高福儀,獲職業訓練局「傑出學徒獎勵計劃」嘉許為傑出學徒,為部門積極培訓年輕人入行打下強心針。 棄投商界 轉攻水務 2016年,剛畢業於商科副學士課程的高福儀,經朋友推介,亦覺得工科的發展潛力大,毅然棄投商界,轉攻水務,報讀建造業議會基本工藝課程(水喉潔具科),同年獲水務署取錄,成為該署的首位女學徒。在受訓期間,她一邊修讀水喉全科技工證書課程,一邊實習。去年完成學徒計劃後,獲水務署聘為技工。 培訓務實專業 兩年制的學徒計劃,高福儀先後獲安排到部門內不同崗位實習,如在濾水廠學習濾水和檢驗水質的工序,在漏損管理組學習利用儀器找出水管漏水位置,於客戶服務組學習處理市民就水質和供水的查詢。她亦曾被派到分配組,協助處理緊急水管爆裂事故。她說,學徒計劃令她大開眼界。高福儀目前駐守港島及離島區客戶服務組,主要負責更換舊水錶,為舊水錶進行準確度測試,以及處理客戶有關水質及供水的查詢。她很高興能夠學以致用,把學師時學到的技能應用出來。 鍛煉體能不遜男性 由於技工工作對體能有一定要求,所以該職級一向予人男性主導的印象。高福儀分享說,對於體力較男性遜色的女性來說,要拿起重達兩三磅的大型喉鉗裝拆水錶,實在不容易,她有時也會感到吃力。為應付工作需要,她每星期會堅持健身,高峰期曾一星期到健身室四次,以鍛煉體能。現在她已可以輕鬆應付提重的工作。另外,初入行時,最害怕是要到一些環境昏暗、骯髒、潮濕的天井工作,但她笑言,現在已經習慣了。 傑出學徒須努力不懈 高福儀相信,技工行業除考驗體能,細心和觀察力強也非常重要,例如在檢查喉管時,必須小心觀察,以找出破損的位置。遇到特別的個案或不同喉管出現生鏽的情況,她會特別留意,作為日後工作的參考。其實現時不少花力氣的工序皆可用機械操作,例如較大口徑喉管的水掣會用電動裝置開關等,故女生不會特別吃虧。不過,高福儀說,要成為傑出學徒,就必須付出千倍努力,不斷充實自己,透過進修及在日常工作中汲取更多水務知識。 (短片由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