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開學

搜尋結果: 5個

【#開學】中學開學適應秘笈

復課在即,同學們,你們準備好重返校園? 新學年、新環境,確實需要同學們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擁抱挑戰。以下是小編為你輯選的開學秘笈,讓你為新學年的新開始做好凖備。 開學秘笈 1 -【防疫措施】 每天返校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將測試結果記錄在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測試記錄表。如測試結果為陽性,同學不應回校,並盡快通知學校及於 24 小時內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 」向衞生署申報。 >>> 更多請瀏覽 【#開學】抗疫小知識 開學秘笈 2 -【開學Get set,Go】 面對開學新環境的各種挑戰,你可以做些什麼? 1. 及早做好準備 – 上課前先備課,預習老師將會教的內容 2. 尋找啦啦隊 – 老師/父母/社工都會樂意幫我 3. 學習放鬆自己 – 深呼吸、肌肉鬆弛練習。 >>> 更多請瀏覽 開學Get set, Go! 開學秘笈 3 - 【升中打打氣】 升中學,面對全新的環境和學習要求,難免會感到緊張和有壓力,但不要擔心!事實上,升中需要時間適應,樂觀做人,難關總會過,好好享受多姿多彩的中學生活吧! >>> 為升中嘅同學仔打打氣   遇到困難時,隨時都可以找到支援!要找好幫手?別忘了他們!除了老師和家長外,很多機構也樂於聆聽大家的心事! YouthCan已經準備好一系列的信息圖表和影片向你傳授開學秘笈,更多請瀏覽「愛‧返學之開學秘笈」。 只要你願意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投入中學生活,你能夠活得精彩!你一定做得到!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網頁。

【#開學】抗疫小知識

經過連月網課及提早放暑假,教育局公布學校將在 9 月下旬分階段逐步恢復面授課堂,同學將會回到校園上課。各位同學不要鬆懈,要時刻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戴上口罩。回到學校見同學、教師時,同樣須保持適當的距離,以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散播的好辦法: 如有不適,不要上學,立刻求醫 若無必要,應避免外出或離家用膳 與他人保持最少一米距離 避開有病徵的人,減少社交接觸 時刻戴上口罩 為了抗疫,乘搭交通工具時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避開繁忙及人多擠迫的時段 乘車時應戴上口罩 如可行,開窗保持車廂空氣流通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觸摸公用設施後,要使用梘液和清水或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減少社交接觸 有關更多抗疫資訊,請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的健康教育教材。

【#開學】開學適應秘笈

復課在即,同學們,你們準備好重返校園? 新學年、新環境,確實需要同學們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擁抱挑戰。以下是小編為你輯選的開學秘笈,讓你為新學年的新開始做好凖備。 開學秘笈 1 -【開學Get set,Go】 面對開學新環境的各種挑戰,你可以做些什麼? 1. 及早做好準備 – 上課前先備課,預習老師將會教的內容 2. 尋找啦啦隊 – 老師/父母/社工都會樂意幫我 3. 學習放鬆自己 – 深呼吸、肌肉鬆弛練習。 >>> 更多請瀏覽 開學Get set, Go! 開學秘笈 2 - 【升中打打氣】 升中學,面對全新的環境和學習要求,難免會感到緊張和有壓力,但不要擔心!事實上,升中需要時間適應,樂觀做人,難關總會過,好好享受多姿多彩的中學生活吧! >>> 為升中嘅同學仔打打氣 開學秘笈 3 - 【破冰秘笈】 擔心第一日翻學就變透明人?害怕一個星期後都未能認識新朋友?《好心情天氣報告》之破冰秘笈幫你打破隔膜,主動破冰,慢慢建立人際網絡! >>>《好心情天氣報道》之破冰秘笈  (影片) >>> 終極 破冰秘笈    遇到困難時,隨時都可以找到支援!要找好幫手?別忘了他們!除了老師和家長外,很多機構也樂於聆聽大家的心事! YouthCan已經準備好一系列的信息圖表和影片向你傳授開學秘笈,更多請瀏覽「愛‧返學之開學秘笈」。 只要你願意抱著正面的思維和樂觀的態度投入中學生活,你能夠活得精彩!你一定做得到!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網頁。

【#開學】在家學習網上資源

新學年受疫情影響,同學們對網上形式學習相信已經習已為常。在家上課期間,各位不妨善用以下的網上學習資源,即使復課後亦可隨時隨地靈活學習、「疫境增值」! 1 -  香港教育城「網上學習360°」專頁 該專頁統整了各項網上資源,按各學習階段及不同科目提供電子學習資源,包括多媒體、閱讀及評估材料、遊戲化學習平台及教育電視等。 2 -  香港教育城教育多媒體網站 該網站提供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內容包括獨立主題式短片、多結局微電影、動畫、兒歌、繪本、相片、聲效,以及已劃分成多個數分鐘章節,並剪輯成片段的影片等。 你亦可透過「教育多媒體流動應用程式」(Google Play) (Apple Store) 瀏覽教育電視資源。 3 -  香港電台的網上學習專頁 * 該專頁內容豐富多姿,有語言、文化、藝術、科學、哲學和健康生活等,非常有趣味性。 香港電台的 「上網問功課 升級學堂」亦為同學在家學習期間,提供半小時的教育節目,既可鞏固既有知識,亦可對不同科目加強理解,讓同學可在家延伸學習。 *只提供中文版本 4 -  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學習資源 # 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同學可透過不同課題學習防疫及相關知識。 # 相關學習資源會持續更新   其他公營機構恆常提供的網上學習資源,請參閱「公營機構的網上學習資源」。 教師適用 -學與教資源 -「學與教資源表」: 統整一系列的網上資源,包括「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政府對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工作和相關資訊」及其他網上資源。 -「運用電子學習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專頁:上載了數十段短片,講解如何運用電子學習平台、翻轉教室和實時網上授課的技巧,並按步演示有關操作,供教師參考。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開學】本地升學資助及獎學金

剛剛開展大專生涯的你,大概正規劃如何善用各類學習機會好好裝備自己。同時,請緊記做好財務規劃,令各項大計可以順利實現。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屬下的學生資助處提供多項資助計劃、獎學金及獎勵計劃支援本地升學。你更可運用「我可以申請哪些資助計劃?」搜尋工具尋找你可以申請的資助計劃,並估算你可獲得的資助額/幅度。 學生資助處網站亦有一個計劃搜尋器以搜尋其他獎學金、助學金及貸款計劃。另外,本網站亦羅列有關大專教育資助的實用連結,方便你尋找其他機構所提供的獎學金及獎勵計劃。 學生資助處YouTube頻道上載了不同資助計劃的影片簡介,以簡明形式講解資助計劃的內容及申請時需注意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