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中學公開試

搜尋結果: 5個

大專院校資訊日2023

香港各大專院校於本年十月起陸續舉辦網上資訊日等活動,介紹入學資訊、不同課程及其入學要求。詳情請參閱下表: 日期 院校 特色活動 地點 10月7日 香港城市大學 入學講座、諮詢環節、展覽、校園導賞、學生及校友分享 校園 10月7日 香港浸會大學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校園參觀 校園及網上 10月14日 香港教育大學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校園參觀、學生分享 校園及網上 10月14日 香港科技大學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諮詢環節、展覽、校園參觀、學生分享 校園及網上 10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學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校園參觀 校園 10月21日 香港理工大學 課程講座、諮詢及分享環節 校園 10月28日 香港大學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校園參觀 校園 11月3-4日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入學講座、業界代表分享、學科攤位 校園 11月4日 嶺南大學 入學講座、諮詢環節、校園參觀 校園 11月10-11日 及 11月17-18日 職業訓練局 課程講座、校園參觀、體驗活動 校園及網上 11月11日 香港都會大學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校園參觀 校園 11月11日 東華學院 入學講座、校園參觀、展覽 校園 11月17-18日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明愛專上學院 課程講座、工作坊、校園參觀、學生表演、生涯規劃活動 校園 11月18日 香港恒生大學 入學諮詢、課程講座及工作坊、校園參觀 校園 11月18日 香港樹仁大學 課程諮詢 校園 11月18日 香港珠海書院 入學講座、課程講座、校園參觀、即場報名及優先面試 校園 11月18日 香港伍倫貢學院 專題講座、校園參觀、遊戲 校園   部分活動或需預先進行網上登記。資訊日活動詳情以各院校官方公布為準。

【JUPAS 2022】大學聯招選科策略

2021-2022年度「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8日(下午11時59分),同學們在眾多可選報的課程中要考慮如何編排課程選項,最重要是挑選心儀並且有把握的課程志願。 認清自己的志向和目標 了解有關職業行情 在揀選課程志願時,同學們可以先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志向,以未來理想的職業為目標,從而找尋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及課程。 如果同學們心目中已經有明確目標,不妨參看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推出的生涯規劃資訊網頁,網頁內羅列了各行各業的資訊,包括該職位的職責、薪酬參考、入職條件,以及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同學們在編排大學聯招選項時,可以參照各職位所需的學士學位課程來選擇。 分析各院校往年收生成績 知己知彼 除了志向和目標外,文憑試成績和考生實力亦非常重要。同學們在選科時,可以參照各院校往年的收生成績,與自己的預想成績比較,再決定是否選讀該課程,避免日後出現錯配的情況。 以下整合了大學聯招各院校的收生要求、2021年度的收生分數及由院校提供的計分器,歡迎同學們在編排課程選項時參考: 香港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中文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香港城市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香港科技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香港浸會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教育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理工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香港都會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嶺南大學 院校收生要求 2021收生分數 入學計分器  

【JUPAS 2022】大學聯招申請程序、重要日程一覽

申請程序 符合「大學聯招辦法」申請資格及希望申請入讀經「大學聯招辦法」可選報的課程的申請人必須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申請人應先細閱網上申請系統申請人手冊,並按指引完成以下步驟: 1. 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2. 啟動「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及申請入學 3. 繳交申請費 4. 遞交課程選擇 5. 遞交可選擇是否填寫的資料(如適用) 當申請人成功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並獲得申請編號後,就會收到「大學聯招處」的確認電郵。為免錯過確認電郵,申請人請確保其私人電郵帳戶之設定不會篩選有關資訊及訊息到垃圾郵件/垃圾桶內。 重要日程 2021年10月6日(上午9時)– 2021年12月8日(下午11時59分) 遞交「大學聯招辦法」申請(詳情按此)   2021年12月10日(上午9時)– 2022年6月1日(下午5時) 遞交逾期申請(詳情按此) 須繳交逾期申請費用港幣810元正 2021年12月10日(上午9時)– 2022年6月1日(下午11時59分)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佈前,更新課程選擇(詳情按此) 每次更新課程選擇前,申請人須繳交港幣100元正之改選費 2022年6月22日(上午9時)起 登入「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查閱獲分配修改課程選擇的個人時段   2022年7月21日 – 7月23日期間的已分配個人時段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佈後,修改課程選擇(詳情按此)   *以上日期或有修改,一切更新及詳情均以大學聯合招生辨法網頁公佈為準。

指定副學士資助學額增至逾2000名!!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SSSDP) 於2019/20學年擴大資助範圍至 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 。 為回應人才需求,該計劃將於2020/21學年,進一步擴大至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公開大學(包括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東華學院及青年會專業書院六所專上院校,共31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總資助學額亦增至2 416名。 31個指定副學位課程,涵蓋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護理、運動及康樂和旅遊及款待等六個範疇。資助金額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的課程資助將增至37 300元,非實驗室為本的課程資助則增至21 400元。 計劃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現正修讀有關指定課程的學生。2020/21學年資助計劃的課程學費和詳細資料將於SSSDP網頁公布。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升級啦!

早一步計劃好,目標更快達到!讀書時早早認識銜接升學就業的途徑,更有效規劃人生!教育局為提升青少年生涯規劃,升級生涯規劃資訊網站,以全新形象為全港學生、家長、教師、學校及公眾人士,提供生涯規劃教育、升學及職業資訊。    網站七大專區︰  職業  涵蓋21個主要行業的 簡介 及 動態 ,從填寫個人履歷至面試的應注意事項,以及 創業資訊 。  升學  設 香港中學文憑考生專區 ,提供本地或非本地升學及重讀資訊,以及獎學金等資助介紹。  學生網上學習  協助思考升學就業計劃及填寫個人履歷。  學校行政   提出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的建議原則及指引供學校參考。  教師專業發展  提供學與教資源作參考,以及教師 培訓課程 介紹。  家長  介紹家長於生涯規劃中擔任重要角色,以及不同家長的 經驗分享 。  商校合作計劃  推動學校與社會不同界別 合作 ,透過工作坊、導師計劃、工作體驗計劃等,協助學生走出課堂認識不同行業。    網站資訊包羅萬有,方便用戶因應不同的需要而尋找適合的資訊進行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