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

搜尋結果: 7個

二級法定語文主任(OLO II) 的投考須知

法定語文主任(OLO)的角色和職責法定語文主任會調派到政府各決策局或部門工作,主要職責如下:- 提供中英翻譯服務;- 在會議及會談中擔任英語/廣東話/普通話傳譯;- 以中英文撰寫會議記錄;- 提供各項語文支援服務,例如草擬和審核中英文文件,並就中英文的應用提供意見;以及- 協助辦公室的管理。 入職條件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  2. 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中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及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註: 申請人必須在法定語文主任筆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筆試詳情合資格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法定語文主任筆試。這項筆試的範圍包括中英文應用寫作和中英翻譯。公務員事務局會在筆試及格的申請人當中,按筆試成績挑選申請人參加傳譯考試及面試。未獲挑選參加傳譯考試及面試的申請人,會在筆試結束後八至十星期接獲書面通知。由於審核所有申請需時,申請人即使獲邀參加法定語文主任筆試,也不表示已符合入職條件。 筆試應試攻略* 攻略1︰平日根基要打穩 攻略2︰應試答題勿慌忙 攻略3︰筆試前夕準備清單   傳譯測試及面試小貼士*    *摘自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 專頁   薪酬待遇1. 起薪點︰總薪級表第14點,即每月港幣$32,430元2. 例假︰每年18天例假3. 附帶福利:醫療及牙科福利;房屋福利 詳情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站。

2023/24年度聯合招聘(已截止報名)

政府由9月16日(星期六)起展開2023/24年度聯合招聘,申請期至香港時間10月6日(星期五)下午5時截止。 六個招聘職系包括: 政務主任(AO)、二級行政主任(EOII)、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ALOII)、二級助理貿易主任(ATOII)、二級管理參議主任(MSOII)和二級運輸主任(TOII)。 政務主任   行政主任   管理參議主任   聯合招聘詳情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公僕點將錄】署理總入境事務助理員: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入境事務處署理總入境事務助理員陳靜雯於2022年獲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她服務政府15年,現為機場特別職務隊一員,負責在機場登機閘口及禁區內截查或進一步跟進可疑旅客。她在入境事務學院任教時致力為新入職學員樹立良好榜樣,培養學員的團隊和服務市民的精神;又曾在不同海陸空管制站擔任前線崗位,做好執行出入境管制工作。對於獲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靜雯很感謝上司提攜她成為儀仗隊一員,令她能擔任教官和參與入境事務處的結業會操、周年會操等儀式,亦能以自己為榜樣教導新入職學員,為政府作出貢獻。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公僕點將錄】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城河守護者

高級環境保護督察張瑞娟加入政府超過28年,一直致力執行環保法例,監察環境質素,為締造一個健康宜人的環境出一分力。她過去幾年於環境保護署區域辦事處(北)工作,主要職責之一是監察沙田城門河水質。她曾領導一個污染源調查小組,並建立城門河水質監測網絡。每當發現河水受污染,她和團隊會到場追蹤污染源頭及執法。 「我們曾接獲市民投訴有熒光顏色水排入城門河火炭明渠。團隊隨即展開調查,很快找到源頭,幸好發現熒光物質會很快分解,亦不會對城門河生態構成影響,我們都鬆一口氣。」憑藉豐富的執法經驗和對沙田區渠道的認識,她為環保署的沙田區渠道地理信息系統作出了重大貢獻,讓前線同事可隨時透過流動裝置使用地理信息系統,更有效地執行環保法例和追蹤污染源。城門河的水質近年都被評為「優秀」或「良好」等級,水質理想。她說每當看到市民在河畔跑步或在河上划艇,享受城門河寧靜舒適的環境,證明同事一直以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公僕點將錄】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總督察:環境衞生大管家

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總督察梁書欣曾在部門不同崗位工作,包括地區辦事處、食物進/出口組、食物標籤組等,現時在屯門區辦事處負責該區的環境衞生事宜。 梁書欣指部門的服務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每天面對不同考驗,工作極具挑戰性。她憶述在調查福喜食品及劣質豬油兩宗重大食物安全事故時,她和當時的團隊不眠不休,務求盡快完成追蹤和封存受影響食品的工作,避免問題食品繼續出售。 最近在疫情期間,她又有新的挑戰,帶領同事在短時間內為屯門區確診個案和大型感染群組涉及地點進行清潔消毒工作,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在每次應對重大事件時,同事們都緊守崗位、不辭勞苦,我為他們的卓越表現感到驕傲。」 梁書欣是食環署義工隊一員,工餘時間繼續服務社會。她負責統籌「友‧導向」師友計劃的活動,讓參與學生多了解食環署日常工作,並鼓勵他們畢業後加入部門服務市民。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公僕點將錄】香港郵政郵務主任:郵政知你心

服務香港郵政26年的郵務主任駱少堅,現於赤鱲角空郵中心工作,負責處理經香港郵政出入口的郵件、郵務查詢和投訴。 駱少堅指2020年年初因疫情關係,空郵中心接收了大量海外入口郵件,當中不少為應急的口罩。有些郵件上的地址或電話不全,按程序應要「打回頭」,但他主動多行一步,利用公餘時間嘗試以有限資料聯絡收件者,希望盡力將郵件準確送到他們手中。「無論甚麼類型的郵件,能救的都盡力救。同事見我親力親為,也立即跟隨,務求讓更多市民收到口罩,以解當時燃眉之急。」 於2020年夏天的一次「救件」行動,令駱少堅留下深刻印象。一件由海外寄來、裝有骨灰的郵件,收件地址不清晰,電話號碼也不完整,即將退回海外,唯他意識到郵件可能對收件人非常重要。「電話號碼缺少兩個數字,我便和同事嘗試組合不同數字,撥出數十個電話,最後成功聯絡一名七旬長者,得悉郵件內是他老伴的骨灰。他馬上趕到空郵中心取回郵件,當時他臉上流露的喜悦和激動,讓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駱少堅常寄語同事,時刻秉持香港郵政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不要看輕自己的工作,多行一小步,便可能幫上別人一大忙。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公僕點將錄】消防處總隊目(控制):流動指揮最前線

消防處總隊目(控制)陳佩珊現駐守上環流動指揮車,主要職責包括在發生大型事故或火警時前赴現場,為前線同事的救援行動提供支援,迅速調派充足人手及所需裝備,協力進行拯救工作。陳佩珊加入消防處超過26年。她回想2016年大帽山一項越野跑賽事的拯救行動時:「當天天氣極寒冷,大帽山路面結冰,許多參賽者在山上受困,既有因低溫而感到不適,亦有因路面結冰而滑倒受傷。由於受傷人數眾多,我們在現場緊密配合,支援前線同事的救援行動,並迅速調派充足人手及所需裝備,聯同其他部門同事,冒著風雨協力拯救被困者,令我印象深刻。」消防處於2018年前引入更新的調派後指引,以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向召喚者提供適當的急救指引,讓他們在救護人員到場前協助穩定傷病者情況。陳佩珊分享親身的經驗:「一名市民來電指有孕婦快將臨盆,調派員立即向求助人提供指引協助該孕婦,我則聯絡正趕赴現場的救護同事,告知孕婦最新情況及所需用具,讓救護員到場後可即時照顧媽媽及剛誕下的嬰兒,並順利把她倆平安送院。」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