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初創

搜尋結果: 5個

「青年初創實習計劃2024」全期提供200個實習崗位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合作,推出「青年初創實習計劃2024」,為青年人提供到本地初創企業實習的機會,培養他們對創科事業的興趣。計劃亦能協助初創企業培育人才,推動本地創科及相關行業的發展。 計劃特色 計劃全期提供200個實習崗位,涵蓋數據分析、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應用、業務拓展及市場推廣等。參與的企業可以全職、兼職或混合模式聘請實習生。每個實習崗位可獲政府提供每月最多11,200港元的薪酬資助。 透過計劃,實習生可以: .學以致用,同時累積工作經驗;.參與一系列由數碼港及科技園提供的培訓及創業體驗活動,提升有關專業的職場技能;.有機會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初創企業考察,了解內地創業環境;.及早把握創科事業的發展機遇;及.親身體驗初創企業的工作,連繫業界領袖及精英。 參加資格 .18-30歲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香港居民身份證人士;.本地專上或大專院校全日制學生(包括副學位、學士學位及研究院課程學生);及.同時並沒有參加任何由政府資助的實習計劃。 實習期 3至6個月 申請及查詢 有興趣的青年可在計劃專頁內的電子申請系統向企業遞交申請。參與企業接獲申請後負責招募評選工作和落實實習安排。詳情請參閱數碼港或科技園網站。

【創科辭典】「供應鏈」

「供應鏈」   釋義: 供應鏈泛指產品生產與銷售過程中所涉及不同單位,包括原材料供應商、生產商、分銷商、零售商以及最終消費者等。   更多資料: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創新及科技基金撥款資助下,於2006年成立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簡稱LSCM),研發促進物流及供應鏈之相關行業發展的各種技術,並協助香港和中國內地各行各業採用有關技術。想了解更多相關資料,可以瀏覽https://www.lscm.hk/。   來源:機會嚟喇 飛雲 Facebook 專頁、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創科辭典》系列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創科辭典】「孵化器」和「加速器」

「孵化器」和「加速器」   釋義: 「孵化器」是幫助初創解決業務困難的組織,通常會提供導師、共享空間等,幫助初創穩定發展。   「加速器」則指協助初創加速成長而成立的計劃,一般會提供資金、工作坊等,幫助初創與大型企業結成合作夥伴,吸引投資者投資。   更多資料: 據香港投資推廣署所進行的2021年初創企業統計調查顯示,儘管面對疫情的挑戰,本港於2021年總計仍有124處不同的共享工作間、孵化器和加速器場地,總數比2017年增加了一倍。想了解更多有關培育及加速計劃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機會嚟喇 飛雲 Facebook 專頁、Startmeup.hk 《創科辭典》系列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創科辭典】「AB輪融資」

「AB輪融資」   釋義: A輪融資一般指初創經過種子輪/天使輪融資後,首次透過機構投資者 (institutional investor) 獲得融資。這個時期的初創已研發出產品原型,但基本上未有盈利或者收入尚少。 B輪融資就是指初創再次從機構投資者手上獲得融資,通常初創會進一步擴大業務,或開拓更大的市場,並發展出更清晰的商業及盈利模式。 然而,就A、B輪的定義、初創規模及融資金額會視乎行業和地方而有所不同,並會隨市場情況而變動。   更多資料: 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和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為早期到成長期的初創項目提供資金。2021至22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分別向兩項基金注資3.5億和2億,並把涵蓋範圍擴大至B輪或後期融資。想了解更多有關投資機構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   《創科辭典》系列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推出,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

【創科辭典】「天使投資者」

「天使投資者」   釋義: 「天使投資者」指專門向有潛力的初創公司提供起動資金(Angel Investment)的投資者。 天使投資者不單只以資金支持初創,更會分享商業和人際網絡,甚至在營運上分享經驗和建議,幫助初創成長。   典故: 為甚麼會用上「天使」這個詞語呢? 「天使」的術語源於百老匯劇場,通常指投資劇場的金主,直到1978年美國教授William Wetzel 的研究中,首次用天使投資者 (Angel Investor) 來形容透過提供資金支持初創的投資者。   更多資料: 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不時會舉行投資配對聚會,撮合初創和這群「天使」。想了解更多有關天使投資者的資料,可以瀏覽Startmeup.hk。     來源: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   《創科辭典》系列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Facebook專頁推出,旨在為各位創業新手介紹與創業和創新科技相關的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