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業比賽

搜尋結果: 12個

「創客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 2022現正接受報名

2022年「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 - 香港分站賽擬於8月19日在香港舉行,此國家級創新創業大賽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聯合主辦,並由香港數碼港、天使投資基金會及廣州市產業園區商會共同承辦,今年的香港分站賽亦已列為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旨在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深受中央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重視。 大賽目標旨在推動創新技術與企業對接、創科項目與產業園區對接、市場化運作與政府政策對接,以及協助產業協同創新和產業升級,參賽的香港創科項目亦可以通過賽事平台,爭取兩地投資者及企業的關注,拓展大灣區無限商機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大賽徵集十大科技領域項目,包括︰ 金融科技 人工智能與大數據 物聯網 數碼娛樂與電子競技軟件 智慧生活、出行與護理 生物醫藥與科技 新一代信息技術 新能源與節能環保 工業互聯網與先進製造 新材料   比賽報名日期為2022年6月1日至7月8日。有關比賽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官方網站。   2021年度香港分站賽決賽結果回顧 2021年度冠軍得主︰用於建築的新型節能環保製冷塗層   2021年度亞軍得主︰MADGAZE 智能眼鏡    2021年度季軍得主︰針對細胞和生物製品的新一代微針遞送平台

「創業快綫」助本地初創踏上成功大道

香港貿易發展局推出的初創培育計劃「創業快綫」,專為提供創新科技產品或方案,並有意進軍國際市場的初創企業而設。透過一系列的培訓工作坊、導師經驗分享、市場推廣活動、宣傳曝光及投資者接洽活動,「創業快綫」讓本地初創可以拓市場、建人脈、增曝光及覓夥伴!  計劃對象  於2019年1月1日或之後成立的初創企業; 融資額低於一千萬美元的初創企業; 已於香港註冊的初創企業; 產品或業務集中於,但不限於藝術科技、金融科技、健康科技、房地產科技、智慧城市、可持續性等科技的初創企業。   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2024年5月6日。 有關計劃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官方網站。有關往年「創業快綫」的優勝初創詳情,請按此了解更多。

「電梯募投比賽」 本地綠色科創奪冠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年度盛事「電梯募投比賽 2021」於11月5日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舉行。今屆賽事共有600 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參賽,參賽隊伍要在60秒的實體或虛擬電梯旅程中推銷其創新構思及方案,競逐價值10萬美元的獎金,並有機會獲得跨境投資、商業合作、科技發展及實踐應用的機會。 總冠軍得主:archiREEF 修復海洋生態 來自香港的archiREEF奪得本年度比賽總冠軍,同時亦獲得綠色科技及建築科技組別冠軍及最受歡迎大獎。他們透過生態工程技術,提供氣候解決方案以修復海洋生態,並憑藉海洋生物學上的專業知識,以及最新的3D 打印和材料科學技術,為世界各地不同海洋生物建構出合適的人工棲息地。 「電梯募投比賽 2021」涵蓋為期一周的比賽、投資及商業配對活動。參賽隊伍需要在60 秒電梯旅程中向投資者和評委推介其創業構思,晉身十強的隊伍可在現場台上或透過視像會議實時進行三分鐘的終極演示,以及兩分鐘的問答環節,競逐冠軍寶座。比賽中所有得獎者均可獲現金獎,以及繼續利用科技園公司生態圈内的資源,探索投資、培育、進軍市場及合作機會。詳情請瀏覽http://epic.hkstp.org。 比賽直播重溫: 得獎者名單: 獎項 公司名稱 經濟體 冠軍及科技組別大獎── 綠色科技及建築科技 archiREEF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金融科技 Wizpresso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醫療科技 PointFit Technology 香港 科技組別大獎──智慧城市 Intelligent Traffic Control(ITC) 以色列 最受歡迎大獎 archiREEF 香港 其餘最後十強隊伍: Aortyx 西班牙   Clear Robotics 香港   Novai 英國   Papkot 法國   TicTAP – Simply Connect 西班牙   Vista InnoTech 香港  

【AIESEC創業比賽】冠軍是這樣煉成的!

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冠軍隊伍Uplift 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的冠軍隊伍Uplift希望提升學生的精神健康,其得獎方案包括為教職員提供相關訓練課程,以及為學生開發「MotiMe」應用程式,以便跟進他們的精神健康狀況。 一切從隊員的經歷開始…... 原來,Uplift的其中一位隊員曾經患情緒病,因此她們構思這個方案,希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受訪的隊員錢詠詩(Janice)和林倬妤(Sarah)認為,她們的致勝關鍵是對比賽充滿熱情和有好隊友支持! 想知道Uplift的更多比賽經歷和小貼士?立即看看訪問片段吧! 國際學生組織AIESEC於2021年初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比賽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支持,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我們訪問了比賽中勝出的三隊隊伍,了解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

【AIESEC創業比賽】Pitching秘技大公開

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亞軍隊伍Tech-kle 在疫情下,網上學習成為新趨勢,然而視障學生卻未能獲得足夠的支援。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的亞軍Tech-kle提議改善現有的讀屏軟件設計以協助視障學生網上學習,新設計加入三項功能:實時控制、重溫紀錄,以及智能過濾。 Pitching前請評判閉上雙眼...... Tech-kle隊員郭詠欣(Yannes)和陳耀楠(Anson)在訪問中分享了Pitching(演示)環節的小技巧,例如請評判在開場時閉上雙眼,親身感受視障學生所面對的困難。 想知道Teck-kle的其他Pitching秘技?立即看看訪問片段吧!  國際學生組織AIESEC於2021年初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比賽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支持,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我們訪問了比賽中勝出的三隊隊伍,了解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

【AIESEC創業比賽】Sell橋很難?

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季軍隊伍Soscientist Soscientist的其中一位隊員簡美潔(Mahika)是非華語學生,她在求職時不時遇上困難,她的隊員遂構思出一個「No Labels 就業配對平台」,希望配對不同種族人士到中小企工作。方案最終在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中,獲得了季軍。 「Sell橋唔難 跳出框框!」 Soscientist 另一名隊員吳倬毅(Issac)表示,在比賽過程中曾遇上不同的挑戰,例如要嘗試向中小企推銷方案、尋找資金,更要說服評判方案是可行的。 想知道Soscientist如何「sell橋」和他們的比賽小貼士?立即看看訪問片段吧!  國際學生組織AIESEC於2021年初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比賽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支持,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我們訪問了比賽中勝出的三隊隊伍,了解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

【AIESEC創業比賽】甚麼是「創造共享價值」?

「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是一種策略,透過可以帶來盈利的業務模式,應對社會挑戰。隨著「共享價值」的概念日漸普及,不同的機構以至學界亦有參與推廣。2021年初,國際學生組織AIESEC便舉辦了Outlier CSV Challenge 2021創業比賽,由專上院校學生組隊,構思不同的共享價值方案,以解決香港的社會問題。來看看以下的影片,重溫比賽精華片段: 你也可以從以下幾個常見問題,了解更多有關「共享價值」這個創新的概念: 問:「創造共享價值」如何兼具經濟和社會價值?答:企業善用其資產和技術推出創新方案,可以為企業本身以及社會創造「共享價值」:賺取利潤,同時改善其身處的社區的經濟、環境和社會狀況。 問:企業可以如何實踐共享價值?答:主要有三種方法: 重新審視產品和市場,回應目前社會上的需求,並找出未被照顧的新客群 重新界定生產過程,改善產品的質素、質量和可靠度,推動經濟發展 建立地方網絡,善用地方供應商網絡、人力資源及基建系統來發展 問:「創造共享價值」(CSV) 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有何不同?答:「創造共享價值」並不只是社會企業責任或公益活動,而是策略性思維,不單為股東締造可持續價值,而且懂得如何與社會溝通和進行社會投資,為業務帶來長遠的成功。 我們將會訪問Outlier CSV Challenge的三隊勝出隊伍:關注學生精神健康的冠軍Uplift;協助視障人士遙距學習的亞軍Tech-kle;以及為不同種族人士提供工作配對平台的季軍Soscientist。想知道他們如何憑創意贏取獎金和實習機會,請密切留意我們的訪問!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網站  / Outlier CSV Challenge Facebook

第9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接受報名

想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你的創新意念嗎?第9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現正接受報名,你可以和其他院校的專上學生和畢業生一起組隊挑戰,優勝隊伍更有機會參與全國創新和創業賽事。 比賽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創新及創業中心主辦,香港科技園合辦,並獲創新科技署支持。賽事設有「創新」項目及「創業」項目兩個組別,參加者需要遞交科學論文、創新發明或簡報及計劃書,以闡釋項目意念,內容涵蓋科學、資訊技術、教育、文化等不同範疇。 現正就讀香港全日制專上課程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畢業五年內之畢業生和「師生共創」的項目亦可參加「創業」組別。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有關比賽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官方網站。

「電梯募投比賽」全球初創網上比拼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年度盛事「電梯募投比賽 2020」於 11 月 6 日首次移師網上舉行決賽,今屆賽事共有476 間來自37 個國家及地區的初創報名參加,它們以 60 秒影片形式,模擬乘坐電梯的情況,向一眾投資者和評判介紹其創業構思。來自美國的生物科技公司 Mi Terro 最後成功奪冠,獲得 10 萬美元獎金。 Mi Terro 同時為智慧城市科技組別得獎者,它專注於將奶品類等富蛋白質的食物廚餘轉化為能取代塑膠或棉的纖維,可應用於成衣、醫療及包裝行業。其他三個科技組別的得獎者亦在比賽中盡顯創科潛力,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組別的得獎隊伍為來自英國的 Arctoris;金融科技組別的得獎隊伍為菲律賓的 PearlPay;醫療科技組別的得獎公司則是來自葡萄牙的 RUBYnanomed。 「電梯募投比賽」的初創隊伍需要在短短 60 秒電梯旅程中推介其創業構思,當中晉身十強的初創隊伍需在評審團面前實時進行三分鐘的終極推介,以及兩分鐘的問答環節。冠軍隊伍可獲得 10 萬美元,每名科技組別大獎的勝出隊伍則獲得 1 萬美元的獎金,而所有十強入圍隊伍均各得到 6 千美元獎金。本屆比賽更延伸至一星期的交流及研討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epic.hkstp.org。   得獎者名單: 獎項 公司名稱 國家及地區 冠軍及科技組別大獎──智慧城市 Mi Terro 美國 科技組別大獎──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 Arctoris 英國 科技組別大獎──金融科技 PearlPay 菲律賓 科技組別大獎──醫療科技 RUBYnanomed 葡萄牙 其他最後十強初創: Augmented Bionics 澳洲   誠鐫科技 (D-Engraver) 香港   FindOurView 美國   Pivotal Technologies Limited 香港   PurCity 丹麥   Qi Sensor Technologies Limited 香港  

「敢闖。敢創」創業比賽 5分鐘簡報贏獎金

可有想過只需Present 5分鐘,即有機會贏取創業資金和支援?由青年企業發展局主辦的《「敢闖。敢創」創業比賽》透過5分鐘的創業計劃匯報比賽,讓有志創業的年輕人一展大家創新而獨特的創業意念! 比賽獲創新科技署資助,香港科技園全力支持。所有現就讀香港大專院校之全日制學生及2020年度大專畢業生均可組隊參加。比賽分為兩輪,每隊將於初賽進行5分鐘匯報環節,匯報形式不限,在完成匯報後直接進入10分鐘評審問答環節。10隊晉級決賽的隊伍會獲得創業資助及專家一對一專業指導。 賽事共設有七個獎項,獎金達港幣15 000元。部分得獎者更有機會獲推薦申請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以及獲提名參與區域性大型賽事。主辦方亦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參賽者認識更多潛在投資者和經驗豐富的專才。 比賽即日起至2021年1月8日下午三時或之前接受網上報名。比賽詳情及參賽資格請瀏覽賽事網站。

「創業快綫」助本地優異初創拓業務

香港不少初創企業表現傑出,當有合適的機會便能大展拳腳。香港貿易發展局早前舉辦第三屆初創企業培育計劃「創業快綫」,一眾優勝初創順利誕生,並將參與一系列由香港貿發局舉辦本地及海外活動,全方位拓市場、建人脈、增曝光及覓夥伴。 三分鐘創業提案演講 今年入圍的初創主要業務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科技、物聯網、金融科技、機械人等科技。他們以三分鐘提案形式,向評審團闡述其創業理念,並接受三分鐘提問。經過評審團一輪遴選後,十一間優勝初創企業名單及「尚乘蛛網生態初創大獎」終於出爐;由網上觀眾一人一票投選的「創業快綫 - 我最喜愛的初創」亦已經誕生。想重溫優勝初創在決選演講時的精彩表現,請按此。 優勝初創企業名單:  Arical (人工智能、大數據及設計) Arovia Hong Kong Limited(先進物料) Bug Bros Biotech(生物科技、生態科技及物聯網) Gense Technologies(人工智能、物聯網、醫療科技及微電子學) ImBee(大數據及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Inovo Robotics(先進物料及機械人) Open Ocean Engineering Limited(人工智能、生態科技及機械人) Return Helper Limited(電子商務) Shopkyo(金融科技) SPES Tech Limited(化學及生物科技) 酒世界交易平台(大數據及金融科技)   尚乘蛛網生態初創大獎: imBee Limited (大數據及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網上觀眾投選「創業快綫 - 我最喜愛的初創」: MICology Limited (人工智能、大數據及模擬系統) (詳細優勝初創介紹按此)   推廣業務至海外 香港貿發局會為優勝初創安排一系列交流、考察及推廣活動,讓他們與潛在投資者、買家和合作夥伴會面。這些活動包括香港貿發局在香港舉行、設有「初創專區」的展覽及會議,例如「亞洲金融論壇」、「香港春季及秋季電子產品展」、「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等,又會在國際展覽中設置「香港館」,如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等,讓初創企業踏上世界舞台,汲取實戰經驗。更多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設計 X 科技展示可能 DXT 初創挑戰賽

各位設計師和科技初創企業可有想過攜手合作發掘商機?香港設計師協會獲創意香港贊助,於7月至12月期間與香港科技園聯辦設計 X 科技DXT 初創挑戰賽。比賽特別為設計 X 科技初創公司而設,透過企業家計劃、選拔比賽,以及海外與內地任務之旅,組織本地設計師與科技公司合作發展業務,將看似不可能的概念商業化! 矽谷專家帶領培訓 DXT 初創挑戰賽共分為四個階段。首階段將挑選30隊參賽隊伍,在來自美國矽谷的導師帶領下,免費參與為期的三個月的企業家培訓。其後晉級的15隊參賽隊伍將有機會在7分鐘演講時間內,向專家評審團介紹其產品。 外地任務發掘商機 12隊演講表演較佳的隊伍可晉身第三階段,參與海外與內地任務之旅,在世界各地展出產品,與投資者磋商拓展業務。決賽將選出最後6強隊伍,並在周年大會期間的頒獎典禮上宣布結果。    DXT 初創挑戰賽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