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建築地盤

搜尋結果: 4個

【建造業系列】中級技工合作培訓計劃 (附2023招募日訂閱資訊)

此計劃是「先聘請,後培訓」的在職培訓計劃。受訓期間,參加人士先由僱主聘請,然後會獲安排到建造業議會接受前期培訓,期間可獲由建造業議會發放的津貼,最高可達每月港幣10,200元。完成前期培訓後,參加人士會到僱主工地實習,期間可獲月薪不少於港幣13,400元。完成整個訓練並成功考取相關中級工藝測試/資歷測試後,另有一筆過獎金港幣10,000元。 訓練模式- 議會提供前期培訓- 僱主提供工地培訓參加資格- 年齡18歲或以上;及- 香港居民並獲得在香港工作的許可;及- 過去一年未曾入讀以下課程:(i) 建造業議會或香港建造學院主辦的全日制短期課程/強化建造業人力訓練計劃;或(ii) 建造業議會或香港建造學院主辦或資助的訓練機構所開辦的全日制課程;或- 過去兩年未曾入讀建造業議會或香港建造學院的監工課程。- 為確保善用培訓學額,已持有相關工種的技能測試(大工)或中級工藝測試(中工)資歷者,不符合資格參加此計劃。僱主可能有其他要求,參加者屆時可再自行查詢。 查詢電話: 2100 9000 詳情請瀏覽建造業議會網頁。關於2023年招募日資訊,可透過網上向香港建造學院訂閱,詳情請按此。 以下是香港建造學院的學生及畢業生分享:

工程監督

當承建商招標成功之後,工程監督便會進入建築地盤進行監督,確保工程是根據合約所定下的規範,及根據圖則所建造。 另外亦要確保承建商進行工程時,遵守一切現行環保及安全法例。 為免工程出現延誤,工程監督亦要監察工程進度,不時向建築小組匯報。 工程監督特別注重紀律,監察工作要求一絲不苟,以期工程項目達致最高水準。因為要長駐地盤,以喜歡戶外工作者較為合適。另外,要有良好溝通技巧以協助解決工友之間的糾紛。 部門架構

建造業傑出青年「疫」境自強

建造業議會於今年繼續舉行「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2021」,旨在表揚及嘉許建造業內工作表現出色,並為改善建造業及社會作出貢獻的年青人。希望選舉能激發年青從業員及年青人追求卓越,自強不息,攜手建設更美好香港,創建未來。選舉將嘉許建造業三大工作組別的傑出從業員,涵蓋建造業所有範疇。- 設計及管理(例如:註冊工程師、建築師、規劃師、測量師、安全主任、技術主管等。)- 前線工程人員(註冊建造業工人,包括註冊熟練技工、註冊半熟練技工等)- 商業、學術及其他(商業機構人員,例如:發展商、承辦商、分包商、供應商等;或 學術相關工作人員,例如:教授、導師等。) *詳情請瀏覽建造業議會網站。 「疫」境自強 - 建造業傑出青年以下是去年在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中獲選後的分享。前線工程人員組別裝修達人 - 郭志仁先生 郭志仁除了精於油漆工藝,還懂得機械裝嵌。早前疫情籠罩下,他帶領其公司團隊協助本地口罩商設置生產線製作口罩,希望為社會出一分力。   設計及管理組別高級項目管理 - 黃偉倫營造師 黃偉倫身為項目管理,工程進度不能慢下來。在「疫」境下,更要保障員工健康,帶領同事上下一心齊齊抗疫,發揮自強不息的精神!     蕭國健在疫情下,多了時間與家人相處、看了有關建築書箱,於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從而刺激他有更多創作靈感,希望將來會繼續設計和參與更多創新及具挑戰性的建築項目。 詳情請瀏覽建造業議會網頁。

工程監工

路政署工程監工黃家竹將為我們介紹路政署多年來如何為香港基建奠下穩固基礎,也將訴說入行以來每天面對的樂趣與難題,和為何他對這份工作一直不離不棄的原因。 部門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