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局

搜尋結果: 9個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4

教育局將於二O二四年五月十及十一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4」,為中學畢業生提供不同出路的資訊,在規劃升學途徑及就業出路作好準備。 約三十間院校和機構於展覽會設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下的課程和職業專才教育課程)、應用學位學士課程、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相關資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和資歷架構等。展覽會將舉辦多場講座,介紹多元升學出路和職業專才教育,還有專上學生分享經驗。

【文憑試打氣短片 - 備試篇】2024

2024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筆試將於4月9日開考。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為全港中六學生製作名為「文憑試打氣短片 - 備試篇」(2024) 的短片,當中包括五套各長半分鐘的短片及一套集合上述短片的合輯。透過不同嘉賓的分享,鼓勵學生以正面的態度迎接挑戰,以及營造正向和關懷的社會氛圍。 >>按此瀏覽五位嘉賓的打氣影片及文憑試鼓勵話語貼紙  

小學學位教師

官立學校教師既是教師又是公務員,工作穩定,同時亦極具挑戰性。多樣化的教師專業職務,以及豐富的教師專業發展機會,如參與借調計劃、跨校學習圈、內地或海外交流活動等,都能給教學生活添上更多姿采! 小學學位教師職系 小學學位教師的招聘職級為助理小學學位教師,職責主要為在官立小學執行教學職務,並協助落實各項教育政策及措施。該職級薪酬為總薪級表第15點(每月34,060元)至總薪級表第29點(每月65,875元)。有關入職條件,請參閱教育局招聘網頁。 如果你願意投身教育,請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立即申請。 教育職系的發展途徑 作為教育職系的一員,助理小學學位教師有完善的發展途徑,請參考下圖了解晉升階梯。 其他詳情請瀏覽教育局招聘網頁。

教育主任

官立學校教師既是教師又是公務員,工作穩定,同時亦極具挑戰性。多樣化的教師專業職務,以及豐富的教師專業發展機會,如參與借調計劃、跨校學習圈、內地或海外交流活動等,都能給教學生活添上更多姿采! 教育主任職系 教育主任的招聘職級為助理教育主任,職責主要為在官立中學執行教學職務。該職級薪酬為總薪級表第15點(每月34,060元)至總薪級表第33點(每月79,135元)。有關入職條件,請參閱教育局招聘網頁。 如果你願意投身教育,請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立即申請。 教育職系的發展途徑 作為教育職系的一員,助理教育主任有完善的發展途徑,請參考下圖了解晉升階梯。 其他詳情請瀏覽教育局招聘網頁。

【文憑試勵志短片 - 放榜篇】2023

2023文憑試將於七月十九日放榜,應屆考生將邁向人生另一階段。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連同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先生透過「打氣短片」,為迎接文憑試放榜的中六學生打氣。此外,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製作了一系列「文憑試勵志短片 – 放榜篇」短片,短片受訪者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驗,繼續為同學們注入正能量。 >>按此觀看短片<<

【文憑試勵志短片 - 備試篇】2023

2023文憑試筆試將於四月二十一日開考。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製作了「文憑試勵志短片 - 備試篇」短片為全港中六學生打氣,透過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分享,鼓勵同學們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挑戰,並藉此營造正面和關愛的社會氛圍。請按下列連結觀看短片: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 譚嘉因教授 2022文憑試超級狀元曾志鵬 2022文憑試超級狀元焦采溢 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陳㬢 2022年文憑試聽障考生梁梓朗 香港健力運動員連煒楨

專責教育主任

專責教育主任(教育心理)為學校提供專業支援,他們運用對教育心理學的知識和依據科學的方法,支援學校照顧學生的不同教育需要。專責教育主任(言語治療)為學校及校本言語治療主任提供專業支援,亦會安排不同類型的專業發展活動及研發不同主題的資源,供學校及校本言語治療主任參考。 教育職系的發展途徑教育局招聘網頁

規劃人生路 迎接新機遇

文憑試將於七月二十日放榜,中六同學們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將在文憑試放榜期間,繼續為應屆考生打氣。“All roads lead to Rome.”,「條條大路通羅馬」。同學只要不放棄,均可循不同途徑通往成功之路;亦寄語同學積極規劃未來,探索各種可行的出路,並按個人能力、興趣和志向,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實現人生抱負。 為協助應屆中六同學早作準備,「放榜三寶」即「e導航」、「升學及就業地圖」及「放榜指南針」已上載至教育局「中六學生資訊專頁」網站,讓同學能適時獲取升學、多元出路及各項支援服務的重要資訊。   資料來源:教育局

【應用學習•學以致用】畢業生分享成功故事

應用學習是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課程內容實踐與理論並重,與寬廣的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配合核心科目、選修科目及其他學習經歷,構成靈活的科目組合,提供學習理論和實踐的機會,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以下有兩位分別曾修讀醫務化驗科學、電影及錄像的應用學習課程畢業生現身說法。他們在課程中不但掌握相關知識,更從中找到自己的真正興趣,為升學及就業奠下基礎。他們亦分享應用學習如何幫助他們逐步達成升學就業的理想。 【應用學習•學以致用 (1): 認定志向•擴闊眼界】   【應用學習•學以致用 (2): 裝備自己•追尋夢想】   更多關於應用學習的資訊,請瀏覽教育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