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歷史

搜尋結果: 2個

電子書推介:奇人奇事 – 武俠世界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跟著金庸闖江湖:揭開武俠世界的神秘面紗》 簡介: 循著金庸江湖路,體驗刺激有趣的探索之旅!三大毒地、三大死地、四大迷宮、六大毒物、西域三大特產……,從「高昌迷城」到天山縹緲峰,從天池到玉山迷城,從「博騰湖」到黑水河,從庫姆塔格沙漠到樓蘭,每一處,都有武林高手在此留下的傳說。 金庸大師筆下的江湖與西域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都在這本書完整呈現!   作者:李衛疆著出版社:大喜文化出版,2014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HyRead電子書 (回頁頂) 《古龍一百句》 簡介: 武俠,成人的童話快意恩仇,淋漓酣暢古龍的俠情世界更透著幾分奇詭。古龍一百句告訴你浪子情懷本書精挑中國經典小品百句精言,由專家重新詮釋。每部經典皆具警策意義,是現代人愉悅生活的明燈。 作者:孔慶東著;龐書緯著出版社:龍圖騰文化出版, 2012供應商:HyRead電子書   (回頁頂) 《醍醐灌頂:金庸武俠小說中的思想世界》 簡介: 此書將金庸武俠小說置於五四以來的文學思潮與實際創作的脈絡中,勾抉其中之關鍵概念作為研究焦點,期以一書而將金庸武俠小說中的所有概念釐清,由此而全面解讀金庸的武俠小說,把握金庸的思想世界,藉此以呈現其創作之意圖並還其在文學史上應有的位置。 作者:陳岸峰作出版社: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2015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SUEP電子書 (回頁頂) 《Matial Arts Fun》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Meister, Cari出版社:Capstone, 2021供應商:OverDrive電子書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電子書推介:尋跡探史 – 歷史故事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課本物語:穿梭百年時空的課堂》 簡介: 收藏家鍾燕齊歷年搜羅無數課本,課文裏展現香港不同年代的社會面貌,紙頁背後還可解讀出當年的中外歷史、意識形態、和裝幀技術的變化,以至對今昔教育的思考。 全書精選多本清末至一九七○年代的課本,綜觀不同年代的課本特色;「不同科目的課本」分科呈現各科課本多年來的變和不變:「課本的設計」則從插圖、裝幀入手,分析背後的技術發展及意識形態;「課本與教育」則反思課本與教育的關係,以至課本的未來。 作者:鍾燕齊出版社:中華書局(香港),2021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SUEP電子書 (回頁頂) 《鑑古尋根:香港歷史與古蹟尋蹤》 簡介: 知名歷史學者蕭國健多年間親身走訪考察香港各地,查閱大量地方誌乘、家族譜牒、碑銘文獻,將研究所得輯集成書。 全書分為歷史篇、古蹟文物篇、名剎篇、湮沒古村落篇及人物篇,資料詳實,語言凝練,對讀者認識區內歷史古蹟大有助益。書中配有實地拍攝圖片數十、碑銘原文多處,亦可供相關領域研究者參考。 作者:蕭國健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2021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HyRead電子書   (回頁頂) 《義大利美食史:在神話與刻板印象之外》 簡介: 義大利有令人眼花撩亂的葡萄酒、起司、麵包、蔬菜、薩拉米香腸等等,不論是披薩店、冰淇淋店、家庭式餐館,或米其林餐廳,對美食家來說,義大利已經成為聖地。本書主要就在探討大眾對義大利美食的痴迷,以及義大利美食如何演變成為今日的形式。 作者:法比歐.帕拉薩索利(Fabio Parasecoli)出版社:天培文化,2021供應商:HyRead電子書 (回頁頂) 《The Secrets of Italy : People, Places, and Hidden 》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Corrado Augias出版社:Rizzoli Ex Libris, 2014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OverDrive電子書 (回頁頂) 《The Life and Death of Ancient Cities : a natural history》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Greg Woolf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20紙本書:圖書館目錄供應商:OverDrive電子書 (回頁頂)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