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比賽館

搜尋結果: 4個

少年創科達人大獎

由百仁基金、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香港桂冠論壇組成之「G3聯盟」推出的第一屆 「少年創科達人大獎」(「創科達人」)旨在發掘和培育熱衷於創新、解難及具創造力的學生。希望透過「創科達人」締造一個多元互動的平台,讓年輕人有機會展現創意,發揮想象,培養批判性思考能力,為社會帶來正面效益和積極的影響;同時亦透過比賽進行選拔,回應人才發展的需求,讓資優青年能夠發揮所長,成為環境、社會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ESG))範疇的領袖。 除用以選拔人才,「創科達人」亦對接一項全面的人才培育計劃。得獎者將接受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STEAM)領域成就卓越的導師指導,向自我探索及個人成長之旅啟航,與志同道合的同儕砥勵研磨,進行具啟發性的創科研究項目。 參賽資格參賽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方可參與「創科達人」之評選︰- 於香港註冊學校就讀中三至中六(或同等學歷)之全日制學生;- 以個人名義參賽,不得以團體名義參賽;- 必須在參賽前的兩個學年内,曾以個人或小組形式進行與STEAM相關的研究項目(是次申請之研究項目須不早於 2021 年 9 月展開)。

「全城攜守 網安在手」電車車身設計比賽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全城攜守 網安在手」電車車身設計比賽,以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避免墮入網上陷阱,並且加強全城防禦網絡攻擊的能力。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製作成電車車身上的宣傳廣告。 比賽目的比賽旨在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避免墮入網上陷阱,並且加強全城防禦網絡攻擊的能力。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製作成電車車身上的宣傳廣告。參賽資格是次比賽分為公開組、中學組及小學組。每名參賽者只可參加一個組別,並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者必須同意並遵守本比賽的所有條款及細則。組別公開組 - 香港居民中學組 - 香港中學學生小學組 - 香港小學學生

第10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

「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一貫以創新及創業並行,每年均設「創新」項目(生命科學/能源環境化工/資訊技術/數理機械)及「創業」項目(創業計劃/初創企業 /社企文創)。同時,創業項目可包涵資訊技術、生物醫藥、節能環保、先進製造、教育培訓、醫療健康、文化創意、社會企業等類型。參賽對象為全日制高級文憑、副學士、學士、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創業類別(已註冊公司者)畢業五年內之全日制大專及研究生參賽。 當中優秀的創新創業項目將被甄選組成「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參加被媒體喻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以及素有「中國當代大學生科技創新奧林匹克盛會」美譽的「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單數年舉行)/ 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雙數年舉行)」。有機會與來自全國/全球各地的創新創業優秀大學生交流切磋、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有效地提升本港大學生的科技創新能力及創業潛力,擴闊視野,有效地為香港發掘及培育更多優秀的科技創新及創業人才。

第六屆大灣區STEAM卓越獎2024(香港)

第六屆大灣區STEAM卓越獎2024(香港)由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策動籌辦,並由多個香港業界組織及專業團體參與籌辦。教育局,創新及科技局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全力支持,比賽目的是讓學生於STEAM (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方面發揮創意及提升創新能力,並表揚學生,老師和學校在發明上所付出的努力。第六屆大灣區STEAM卓越獎2024(香港) 主題包括:1) 資訊及通訊科技2) 科學實驗室3) 扶輪淨水 人工智能、藝術科技、ESG (環境、社會和管治) 、元宇宙、機器人及Web 3 已列入資訊及通訊科技主題中。 比賽組別分為幼稚園組、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及大專大學組。學生可選擇以個人或不多於六人小組形式參賽。 同時,比賽更設有十大STEAM教師卓越獎及十大STEAM學校卓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