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比賽館

搜尋結果: 4個

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2024

2024 年度「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開始接受網上報名!得獎者除了可以肯定自己的設計才華及實力之外,更可到港外工作 6 至 12 個月或進修6至18個月,探索港外設計知識和市場,培養創造性思維和擴闊視野。 把握機會,報名參加今年的「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為創建未來的設計王國而鋪路,讓創意及理想延續!   參加資格: - 18 至 35 歲香港永久性居民 - 獲設計行業相關的機構或專業人士提名   查詢:ydta@dfaawards.com  

城市創科大挑戰 - 香港有計

為普及創科文化、推動創新科技在社會上的應用,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二屆「城市創科大挑戰」以「香港有計」為主題,邀請各界人士就「山人有計(山系)」和「幫人有計(社區關愛)」兩個議題為香港出謀獻計,透過創科方案,提升大自然體驗和建立關愛社會,並將舉辦一連串工作坊及活動,帶動全城熾熱的創科氛圍。 「城市創科大挑戰」由四月五日至五月十六日接受報名,歡迎中小學生、本地及非本地的大學大專生,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參與。各組別的優勝者可獲獎金和獎座,而公開組和大學/大專院校組的優勝者更有機會獲得高達港幣一百萬元的研發資源和培訓,以優化其創科方案,並在特定試點,包括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試用。

藝評獎勵計劃2024 — 大專組

為鼓勵年青人參與藝術活動及發表藝評,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現正推出「藝評獎勵計劃2024 — 大專組」活動,期望可吸引大專生撰寫藝評文章或拍攝藝評短片與公眾分享,增加坊間及業界對藝術作品的了解與嘗析。喜歡欣賞藝術作品、有意成為藝評人的本地大專生均可報名,具質素的藝評作品會被挑選予以肯定及獎勵。參加者必須為持有香港永久身份證的大專生(包括碩士及博士生),可自行選擇視覺藝術、文學、電影、音樂及劇場五個藝術範疇的公開節目/作品,並於2024年8月29日前提交一篇1,500至3,000字的評論文章,或一段15分鐘以內的評論短片,中文或英文均可。合資格的參賽作品將交由藝發局的特定評審小組審理。本計劃分別為上述五個藝術範疇設立五個獎項。 每個藝術範疇的首五名得獎者將分別獲$5,000、$4,000、$3,000、$2,000及$1,000獎金以示鼓勵。得獎的藝評作品將於Instagram 帳號@talk.hkarts發表。屆時,藝發局亦會向報章及媒體推介作品,為他們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全城攜守 網安在手」電車車身設計比賽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全城攜守 網安在手」電車車身設計比賽,以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避免墮入網上陷阱,並且加強全城防禦網絡攻擊的能力。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製作成電車車身上的宣傳廣告。 比賽目的比賽旨在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避免墮入網上陷阱,並且加強全城防禦網絡攻擊的能力。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製作成電車車身上的宣傳廣告。參賽資格是次比賽分為公開組、中學組及小學組。每名參賽者只可參加一個組別,並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者必須同意並遵守本比賽的所有條款及細則。組別公開組 - 香港居民中學組 - 香港中學學生小學組 - 香港小學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