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海關

搜尋結果: 8個

海關督察 / 關員投考攻略 (體能測驗)

投考海關督察/關員的考生必須於體能測驗取得合格。考生必須於立定跳遠、穿梯、靜態肌力測試及800米跑四個測驗項目中每個項目最少取得一分,並且於四個項目合共取得十二分或以上才算體能合格。 如何為體能測驗作好準備?     項目1: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是一項腿力的測驗。各類跳躍練習都可以提升腿力,而與下肢有關的肌肉訓練都是提高腿部力量的良好方法,例如「深蹲」或以器械輔助進行「坐腿撐」及「坐腿伸」等腿部訓練。 計分方法:[少於165厘米 – 0分] [165至182.4厘米 – 1分] ...(按此參閱詳細計分方法)     項目2:穿梯 「穿梯」是一項身體敏捷度的測驗。「穿梭跑」、「50米短跑」及「俯臥撐」都是提高身體敏捷度的良好訓練方法。考生要提升在「穿梯」項目中的表現,可以多做上述運動。在正常情況下,如果考生能夠在12秒內完成來回10米距離的穿梭跑兩次,便有機會在這項目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計分方法:[超過46.00秒 – 0分] [39.01至46.00秒 – 1分] ...(按此參閱詳細計分方法)     項目3:靜態肌力測試 「靜態肌力測試」是一項包括上臂、肩膊、腿部及背部的力量測試,以四個測試所得力量的總和計算得分。考生要提升在這項測試的表現,可以多做以各大肌肉組群為對象的肌肉訓練,例如上臂、肩膊、背部及腿部等肌肉。在正常情況下,如果考生能夠從立定位置跳得175厘米的距離及能夠做到19次掌上壓,便有機會在這項目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計分方法:[少於127.56公斤 – 0分] [127.56至171.27公斤 – 1分] ...(按此參閱詳細計分方法)     項目4:800米跑 「800米跑」是一項混合「有氧耐力」及「無氧爆發力」的運動能力測驗。如果考生要提升在「800米跑」的表現,可以多做跑步運動,而以「中快」的速度進行中距離(800米至1600米)的跑步練習是有效的訓練方法。 計分方法:[超過3分45秒 – 0分] [3分31秒至3分45秒 – 1分] ...(按此參閱詳細計分方法)   更多關於招募海關督察/關員詳情(例如小組討論、筆試和《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等),請參閱海關網站 (海關督察遴選程序 、關員遴選程序)。

【全新成立】海關青年領袖團現正招募團員

香港海關於「Customs YES」框架下推出的全新青少年制服隊伍「海關青年領袖團」(下稱領袖團)現正招募團員!除了讓「Customs YES」會員進一步認識紀律部隊的生活外,領袖團亦希望透過紀律訓練、恆常聚會及各種多元活動,幫助團員提升個人自信心,培養團隊精神及領導能力,成為獨當一面的青年領袖。 訓練及活動多元 涵蓋不同知識範疇 領袖團每月舉行恆常集會,進行包括步操等的紀律訓練,以及教授如海關知識、生活技能、個人發展、社會服務、公民教育等不同範疇的知識。   此外,領袖團亦會每年舉辦「暑期訓練營」,訓練內容涵蓋各項紀律、體能、步操、領導才能訓練,亦透過參觀和講座認識海關各個工作範疇和負責執行的法例;訓練營亦設有不同主題的分享會和工作坊,讓學員加深了解自己,確立個人的發展方向。 立即睇首屆暑期訓練營花絮 第一屆的暑期訓練營已於今年7月26至31日在香港海關學院順利舉行,共有57位會員成功完成訓練,正式成為首批「海關青年領袖團」團員。立即觀看訓練營花絮短片了解更多:   申請加入海關青年領袖團 領袖團全年均接受登記加入的申請,有興趣加入的青少年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申請: 12至24歲的Customs YES會員(於遞交申請當天未滿18歲的會員須獲得家長或監護人的書面同意) 有關申請詳情或其他資料,請參閱Custom YES網站。

【Customs YES】海關青少年計劃

對就業方向未有想法?想了解海關工作?甚至有興趣投考相關的部門職系?香港海關(海關)推出的青少年計劃「Customs YES」幫緊你幫緊你! 活動多元化 幫助青年發展 「Customs YES」為青少年會員提供獨特而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活動以暑期訓練營、參觀、工作坊、交流計劃、工作導向體驗日和實習計劃等形式進行,涵蓋各個海關職務,包括保障知識產權、保障稅收、緝毒、防止走私、維護消費者權益等多個範疇,有利會員個人發展,令他們作好準備,幫助他們擴闊視野。 加入成為「Customs YES」 會員 想參加以上精彩的活動,就要先加入成為「Customs YES」會員,個人會員的申請詳情如下: 對象:年滿12歲至24歲的青少年費用:免費申請方法:網上申請或郵寄申請表格,詳情請按此 更多詳情及資料,請參閱計劃網站。    

【緝毒父子兵】海關搜查犬領犬員Edwin與拍檔Vassos

(圖片由香港國際機場提供) 熙來攘往的機場行李認領大堂內,海關搜查犬領犬員楊震宇(Edwin)牽着拍檔Vassos於行李輸送帶間穿梭巡邏。一人一狗身穿整齊制服,步姿英挺,在旅客中顯得格外醒目。他們隸屬香港國際機場海關搜查犬組,負責打擊機場毒品走私活動... 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頁。

香港海關:成效為本‧專業培訓

香港海關於2018年12月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專業評審,成功將海關督察級及關員級的入職課程納入「資歷名冊」內,標誌着香港海關的人才培訓邁向一個嶄新紀元。 更多關於香港海關的培訓資訊,請瀏覽海關網頁。  

海關抗疫 聆聽所需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不少海關人員在家人支持下,自願走到檢疫中心參與防疫工作,24小時分三更負責登記、分派物資、照顧接受檢疫的人士等。參與人員表示,在邊境處理旅客的經驗可應用於檢疫中心,他們更可充當檢疫人士的聆聽者。各人出一分力,共同抗疫。

海關督察

海關督察蔡韻茹:「作為一位海關督察,需要有全面的能力、勇於承擔及服務社會的使命感。」 還有更多關於海關督察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面試貼士等,大家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海關關員

海關關員吳鑫僑:「我作為一個海關關員,除了要履行關員既角色,執行防止走私、偵緝和防止販毒等等職務外,你可能並不知道,我這個崗位,亦要具有航海知識和能力。」 還有更多關於海關關員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面試貼士等,大家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