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生涯規劃

搜尋結果: 5個

【生涯規劃 活出真我】漫畫家 洪嘉儀

今集的主角,將自己的興趣發展成事業。洪嘉儀在多年的努力及家人的支持下,把自己的夢想及興趣發展成事業,成為漫畫《路邊攤》一書的作者。她勉勵年輕人若有機會做到自己喜愛的工作,便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難。又得到別人的肯定,究竟她是怎樣圓夢的? 插畫家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 證書- 香港公開大學 - 商業漫畫設計應用課程Illustrators- 聖雅各福群會延續教育中心 - 插畫及原創首辦設計師文憑- 職業訓練局 - 插畫設計高級文憑-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 插畫研習專業證書 更多關於插畫家或其他職業資訊,請瀏覽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頁。

【生涯規劃 活出真我】樹藝師 吳宇軒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如何培育一棵樹木是有要求的。今集的主角吳宇軒曾於實習時聞說樹藝師這一行業,當時深感興趣,最終於2013年考獲樹藝師的專業資格。現時,他在大學從事綠化環境的工作。他經常要日曬雨淋,在戶外照顧樹木。辛苦工作的背後,他對大自然和環境很有貢獻。 我們一起聽聽他的故事。 樹藝師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 證書-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 – 樹藝管理證書高級文憑/副學士學位- 職業訓練局 – 保育及樹木管理高級文憑學士學位-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 園藝及園境管理(榮譽)文學士 更多關於樹藝師或其他職業資訊,請瀏覽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頁。

電子書推介:職業生涯規劃

如欲瀏覽下列電子資料庫內的精選文章,你可以透過電子賬户、或圖書證、或已登記使用圖書館服務的智能身份證、及密碼登入。如未領有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圖書證或電子帳戶,請按此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了解申請詳情。   《但願你因工作而閃亮:「獵頭的日常」給你的求職真心提醒, 盤點自身技能, 放大個人優勢, 擁抱那些令你不安的變化!》 簡介: 你該找的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種人生的可能!本書由經驗豐富的獵才專家撰寫,從心智設定(瞭解自身優勢、定義好機會)、破解求職迷思,到實戰攻略(求職路上必備的技能),甚至在你於職涯路上失去方向感時,給予選擇上的指引,助你重新思考「工作」之於人生的意義! 作者:林沂萱著出版商:遠流,2018供應商:HyRead電子書 (回頁頂) 《我只想好好上班!:新鮮人求職、就職、升職、離職的應對解答之書》 簡介: 賴維特從自己與20年的顧問經驗,打開社會新鮮人不知道該注意的盲點,了解衣著、應對、準備資料等每個小舉動,如何影響同事、主管對你的想法。她按照職涯的進程,從找工作、上班到轉職,列出每個階段該有的準備,以及不同情境下可以有的實際應對心態與技巧。       作者:雅莉珊卓.賴維特(Alexandra Levit)著;陳琇玲譯出版商:天下雜誌,2020供應商:HyRead電子書 (回頁頂) 《見工.返工.大攻略:事業必勝之乾坤大挪移》 簡介: 人生在世,一半壽命都在職場闖蕩。本書助你撰寫度身訂造的履歷、在面試中發揮超水準、處理辦公室政治,以致找到合適的工作。 作者:譚立恒(Rock Tam), 梁慕貞(Michelle Leung)著出版商:聯合電子,2019供應商:SUEP電子書 (回頁頂) 《Great Jobs for Everyone 50+》 簡介: (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Hannon, Kerry E.出版商:Wiley, 2017供應商:Overdrive eBooks (回頁頂) 《Graduate to a Great Career》 簡介:(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Kaputa, Catherine出版商:Quercus, 2016供應商:Overdrive eBooks (回頁頂) 《Designing Your Life》 簡介:(請參閱英文版本) 作者:Burnett, Bill出版商:Quercus, 2016供應商:Overdrive eBooks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回頁頂)

【生涯規劃 活出真我】行政總廚 鄧家濠

烹飪是很多人的興趣,但在制定生涯規劃時,你有否想過成為廚師呢?現職行政總廚的鄧家濠從小就立志向廚師工作進發,他修讀了專門的課程,努力不懈。現時於香港一間酒店任職行政總廚,將興趣發展成事業。他坦言,當一個人對工作有足夠的熱情,是不會覺得辛苦的。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俊恩建議年青人在制定未來發展路向時,應先設短期和中期目標。踏入職場後,持續進修以及從工作中累積經驗,兩者同樣重要。大家一起看看他的故事是如何。 廚師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 高級文憑/副學士學位- 香港西廚學院 – 高級酒店廚務管理文憑-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 旅遊業管理高級文憑(西式廚藝) 學士學位-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 廚藝及管理(榮譽)文學士 更多關於廚師或其他職業資訊,請瀏覽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頁。

【#生涯規劃】五個生涯規劃的故事

作為職場新鮮人,在職業生涯中可謂由零起步。特別面對多元的職業選擇和行業機會,我們難免會反覆思考如何作出知情和合適的抉擇、好好規劃未來的職涯,從而能夠走自己想走的路。 其中一個「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的資助機構中,「籽識慈善基金」製作了一段名為「五個生涯規劃的故事」的影片,訪問五位來自不同行業的「過來人」有關他們的「撞板」、入行、轉行的心路歷程和人生經驗。五位受訪的朋友包括唱作人Shala、媒體工作者Zowie、社企商業拓展人員Ranger、社區導賞員Wing和社企市場主管Hannah,讓我們聽聽他們的故事和給予年青人的建議。 「五個生涯規劃的故事」 (影片來源: 青年發展委員會Youth Development Commission Facebook 專頁) 關於「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 青年發展委員會 (Youth Development Commission) 透過「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與中學合作舉辦各式各樣的生涯規劃項目,提供更深入、適切和持續的個人輔導支援,期望幫助青年朋友了解自己的目標,順利過渡人生下一個階段。詳情請瀏覽ydc.gov.hk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