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嘉許奬

搜尋結果: 9個

【公職人員獎系列】入境事務處文書主任(九龍死亡登記處)周儷儀

2022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失去至親已經好難過,面對陌生的處理程序,心情更加焦慮。我會耐心聆聽他們的需要,易地而處站在其立場思考,想想我們可以怎樣多做一步。」 入境事務處文書主任(九龍死亡登記處)周儷儀小姐 「第五波疫情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這段時期的死亡數字倍升,最高峰時,我們處理的死亡登記個案是平日的三倍。同事面對急劇上升的死亡個案,身心承受不少壓力。同事們謹守崗位,以人為本,盡最大的努力為家屬提供妥善的死亡登記服務。」 了解更多關於2022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香港房屋協會客戶服務主任陳詠誼

2022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清晰的工作指引可以提升效率,而用心聆聽和溝通亦非常重要。」 香港房屋協會客戶服務主任陳詠誼小姐 「在疫情嚴峻期間,曾有業主想減少和其他人的接觸,要求在跟進執修時,減少在場工程人員的人數,以及執修期間進入單位的工人數目,同時要確保工程的進度不受影響。我十分理解業主當時的心情和顧慮,因此盡我所能跟承建商協調,最終都能幫助到業主。」 了解更多關於2022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醫院管理局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陶志雄

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聆聽、了解、溝通,穩守醫患關係」 醫院管理局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新界西醫院聯網質素及安全部副服務總監陶志雄醫生「維持差不多兩年的疫情,不但令病房的工作百上加斤,家屬亦因為未能探病的關係,對病人的情況未能夠充分了解。即使醫療團隊很努力和家屬溝通,但仍然有時候家屬因為期望落差而作出投訴。我們每一次遇到投訴,都會發揮團隊精神,與處理投訴的病人聯絡主任及相關病房的部門通力合作,聆聽並盡可能回應病人及家屬,讓他們知道我們認真看待每一宗個案。」 了解更多關於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機場管理局顧客服務主任鍾家軒

2022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旅客面對不同的防疫要求,我們需要抱有同理心,易地而處了解及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機場管理局顧客服務主任鍾家軒先生 「2021年10月,我在香港機場遇到一名轉機旅客,他前往的目的地需要出示核酸檢測報告才可入境,但他誤將檢測報告放在寄艙行李內,他既擔憂又緊張。於是我立即借出我的私人電郵,協助旅客跟檢測公司進行認證,最後成功取得報告副本,旅客可以順利完成旅程。」 了解更多關於2022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路政署高級維修工程師朱嘉傑

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主動溝通,以民為本」 路政署高級維修工程師/九龍東朱嘉傑先生 「早前,我們在九龍城道一個非常繁忙的街市外,進行行人路維修工程,部分工程更需要在一些店舖門前進行。由於我們不能在日間進行工程,亦不能全面封鎖行人路,所以只能將維修工程分拆為不同部分進行。事前與店舖東主的溝通變得十分重要,我們需要了解店舖的營業時間,以便我們於店舖休店時進行維修工程,從而減少對店舖東主的影響。」 了解更多關於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主任曾啓浩

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認真處理投訴,以解市民之憂」 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主任(區域西)13曾啓浩先生 「2020年10月我們收到市民投訴,有關屯門河不定時有白色水排放。我與團隊隨即巡查區內主要的污水排放源,以及進行色粉測試,亦額外在公共污水及雨水渠系統進行測試。最終發現事故是由於渠道出現滲漏,引致污水流入雨水渠。我們於11月隨即將個案轉交相關部門以便安排維修,最終問題得以解決。」 了解更多關於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嘉許獎】渠務署工程師鄭俊偉

2020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渠務署工程師鄭俊偉先生「以民為先、主動溝通,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2019年1月,一條六米深、位於寶其利街的污水渠破損,導致污水倒湧。進行復修工程前及工程進行期間,我和團隊主動跟多位九龍城區議員聯絡,並向受影響的居民及商戶報告進度。即使工程要圍封半條寶其利街、有時更要在深夜進行工作,仍然得到大家諒解,令我們可以順利完成工程。九龍城區議會多位議員亦嘉許團隊的努力。」了解更多關於2020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環境保護署總環境保護督察王嘉麗

2020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環境保護署 總環境保護督察(區域南)王嘉麗女士 「行動迅速,堅毅決心」 「2018年的一個下午,大量白水排到筲箕灣避風塘,我和團隊於短時間內收到大量的投訴和查詢。我立即調動人手抽水樣本,同時帶領另一隊追蹤污水源頭。現場見到整個避風塘變成白色,但當時已經沒有白水流出,增加了追蹤源頭的難度,但搜證的工作是分秒必爭,最後我們鎖定可疑源頭是一個屋苑裡面的大廈平台地盤。」「儘管調查過程遇到很多困難,但我和團隊都很有決心,從沒有放棄。隨後的一星期,我們每天去現場搜證,在無目擊者的情況下整理出事件的來龍去脈。最後,我們不但成功檢控了有關主承建商及分判商,還監管承建商將雨水渠裡面未流出避風塘的白水清走,避免污染問題再次出現。」了解更多關於2020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公職人員獎系列】漁護署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葉善行

2020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漁農自然護理署 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執法)葉善行先生「溝通在處理投訴方面好重要」 「於2018年,我們將捕捉猴子計劃延伸至郊野邊陲,希望在市區放置大型捕猴籠捕捉滋事猴子,但遇到不少阻力。我帶領同事鍥而不捨地跟不同持份者解說。其中的關鍵是2019年黃大仙區的一次行動中,我們捕捉了30多隻滋事猴子,讓區內持份者親身見到捕捉行動屬謹慎安排、安全及有成效,令他們由懷疑到歡迎借出不同場地放置捕猴籠,使計劃有效緩減猴子的滋擾。」了解更多關於2020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