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紅葉

搜尋結果: 2個

康文署公園紅葉情報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管理逾1500個公園和花園,遍布港九新界。這些公園綠樹成蔭,四時花木不絕。每逢花季,便會引起賞花熱潮;市民爭相拍照,個別植物品種更特別受歡迎。為讓市民適時掌握賞花時機,康文署推出全新網站「康文賞花情報」,讓市民適時掌握最新的賞花時機和地點。紅葉情報新網站會以有明顯季節色彩的「紅葉」植物打響頭炮,市民可透過新網站適時掌握青衣公園、北區公園、佐敦谷公園及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紅葉情報,感受季節的變化,其餘七種植物的開花狀況將會適時更新。 青衣公園公園人工湖畔種植了35棵水松及5棵落羽杉。每逢秋冬,樹葉均會轉為金黃色,以至紅色。公園採歐陸式設計,在陽光照耀下,湖水映照葉色,金光閃閃,景色優美。人工湖對面的觀景台,屬熱門的賞葉位置,可拍攝到紅葉美景。(前往方法) 北區公園北區公園地處粉嶺與上水之間,採揚州亭台樓閣式的園景設計。公園中央設有風景如畫的人工湖,湖畔種有16棵落羽杉。湖水倒映江南園林,不時呈現詩意美景,令人神往。(前往方法) 佐敦谷公園園內種有約50棵楓香樹。入冬後,樹葉會轉為紅色,吸引市民前往觀賞,令公園成為市區另一觀賞紅葉的熱點。公園中央設有市區罕有的大片草坪,亦有兒童遊樂區和遙控模型賽車場;市民可一邊野餐,一邊觀賞紅葉,誠屬親子好去處。(前往方法) 香港動植物公園 坐落中半山,已有150年歷史,屬香港最早設立的公園。噴水池平台花園旁的楓香徑種有30棵楓香;到了秋冬,便會轉紅色,猶如紅葉隧道,並與周遭綠蔭兩相映照,一派詩意畫意。(前往方法)

【賞楓必備】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情報 (2023-2024)

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大棠楓香林,每年一到秋冬季節都會吸引不少朋友去觀賞紅葉。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2023-24年的紅葉情報已經登場!大家可以參考不斷更新的紅葉指數以安排行程,亦記得要留意運輸署特別交通消息。 觀賞紅葉地點:楓香林 地圖:大棠山道交通資訊於港鐵朗屏站/元朗市乘港鐵巴士K66號,或於元朗市紅棉圍乘紅色小巴,在大棠山路巴士站下車,並沿大棠山道旁的行人道步行上山,約60分鐘到達楓香林。(*出發前請留意運輸署特別交通消息。) 特別交通安排港鐵巴士於2023年12月2日;以及由2023年12月3日至2024年1月14日期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將安排路線K66A特別班次來往朗屏站至大棠山道(近涼亭)。(港鐵熱線:2881 8888) 道路封閉大棠山道介乎避雨亭至大棠山道停車場的路段將於2023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14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間歇性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注意事項1) 共享使用林道。安全第一。注意車輛/單車。2) 分享自然風光,不要踩踏或採摘植物。保持郊野公園清潔。3) 前往楓香林的山徑不設垃圾筒。請「自己垃圾,自己帶走」。4) 惜物減廢,帶齊可重用水樽、餐具和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