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網上學習

搜尋結果: 11個

【青協好義學】義工領袖網上自學計劃

疲情反反覆覆,義工們服務機會大減,不如藉此機會好好裝備自己,網上自學義工領袖必要的技能知識,隨時候命出發行義!計劃內容圍繞「網上自學」、「服務實習」及「服務策劃」三大部份,彈性配搭線上及線下學習項目,獲取並累積不同學分點數,換領不同等級的證書嘉許!讓義工們無懼疫情幻變,疫情之下可先著重網上訓練,疫情之後再以實習承繼所學。 「網上自學」 義工們在觀看網上短片後完成練習並獲得80%分數後即可累即相應學分。 單元一 - 認識義務工作篇   「服務實習」及「服務策劃」 除了網上自學短片練習,義工們可以透過青協好義配網站尋找服務機會,並在完成服務後提交報告以累積學分。亦可在稍後推出的服務策劃部份提交服務策劃建議書,學習如何準備及策劃義工活動。 首輪九個網上自學短片練習現已開放,試行期間限定免費使用!有興趣人士可以個人名義或學校/團體集體登記展開自學計劃。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最新消息以及其他網上學習短片,請參閱計劃網站。

【#開學】在家學習網上資源

新學年受疫情影響,同學們對網上形式學習相信已經習已為常。在家上課期間,各位不妨善用以下的網上學習資源,即使復課後亦可隨時隨地靈活學習、「疫境增值」! 1 -  香港教育城「網上學習360°」專頁 該專頁統整了各項網上資源,按各學習階段及不同科目提供電子學習資源,包括多媒體、閱讀及評估材料、遊戲化學習平台及教育電視等。 2 -  香港教育城教育多媒體網站 該網站提供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內容包括獨立主題式短片、多結局微電影、動畫、兒歌、繪本、相片、聲效,以及已劃分成多個數分鐘章節,並剪輯成片段的影片等。 你亦可透過「教育多媒體流動應用程式」(Google Play) (Apple Store) 瀏覽教育電視資源。 3 -  香港電台的網上學習專頁 * 該專頁內容豐富多姿,有語言、文化、藝術、科學、哲學和健康生活等,非常有趣味性。 香港電台的 「上網問功課 升級學堂」亦為同學在家學習期間,提供半小時的教育節目,既可鞏固既有知識,亦可對不同科目加強理解,讓同學可在家延伸學習。 *只提供中文版本 4 -  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學習資源 # 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同學可透過不同課題學習防疫及相關知識。 # 相關學習資源會持續更新   其他公營機構恆常提供的網上學習資源,請參閱「公營機構的網上學習資源」。 教師適用 -學與教資源 -「學與教資源表」: 統整一系列的網上資源,包括「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課程資源」、「政府對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工作和相關資訊」及其他網上資源。 -「運用電子學習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專頁:上載了數十段短片,講解如何運用電子學習平台、翻轉教室和實時網上授課的技巧,並按步演示有關操作,供教師參考。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閱讀

香港電台節目 閱讀不單可以吸取知識,更是修養心靈的途徑。專欄作家李怡曾在香港電台一分鐘閱讀*節目中說過,「不求甚解」才是閱讀的最大樂趣。要知他何出此言?你可以上網重溫這個節目。 閱讀資源 香港公共圖書館也提供很多閱讀資源,讓你認識閱讀的樂趣。 香港書獎 每星期在市面上推出的新書不計其數,但是哪些才是好書?「香港書獎」*,邀請各界專業人士提名年度好書,從而選出每個年度出版的優秀中文書籍予以表揚,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張具參考價值的年度閱讀書單。 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 現在想知道圖書館的事情比以往方便得多,如查詢圖書館地點及開放時間、申請圖書證或補領遺失的圖書證,都可以 在圖書館網頁找到有關資訊,甚至可以申請以香港智能身份證使用圖書館服務。 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 不過,如果遺失智能身份證,除了向入境事務處報失外,也要向圖書館報失圖書館適用身份證,以防被別人盜用。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 除了在公共圖書館尋找資訊和享受閱讀的樂趣外,你亦可到公共圖書館參與各項的活動。透過形形色色、不同課題、適合青少年的推廣活動,讓你認識和善用公共圖書館的設施,培養閱讀習慣,終身學習。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嗜好及興趣

釣魚 興趣和嗜好或多或少都能反映每個人的個性,好動的人通常喜歡運動、波鞋,貪靚的人會迷上時裝,而喜愛釣魚的人一定是較有耐性的一群。你可以享受香港水塘釣魚樂,在水塘釣魚的樂趣絕對不比海釣低,而且省卻了暈船浪的煩惱。不過水塘會有休魚期,亦需要申請牌照,不能隨時垂釣。 集郵 釣魚是人類古老的嗜好,另一種嗜好雖然不比釣魚古老,但也有百年之久,就是集郵。現代的郵票設計比以前有趣得多,題材既豐富又多元化,把香港不同的面貌展現出來。有興趣購買集郵品的朋友現在可以於網上訂購,不用再花時間排隊了。 香港電台網上學習資源 很多時候,興趣會發展成學習的科目甚至事業,香港電台網上學習資源*有很多類型的興趣班,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是與食物有關的美味DIY*,完全反映出香港人愛吃的天性。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公營機構的網上學習資源

互聯網除了可以讓大家聊天、上討論區、下載文件和搜尋資料外,也是最方便的學習平台。以下有些網上學習的網站推薦給你。 香港教育城 香港教育城學生首頁是個大型的學習平台,當中包括創作天地、青年書館、輔導熱線、升學就業和討論區,提供不同的專題及最新資訊,是個內容廣泛而有趣味的網上學習平台。 香港電台網上學習 香港電台的網上學習*內容豐富多姿,有語言、文化、藝術、科學、哲學和健康生活等,全部都極有趣味性。另一個港台網站,中華文化頻道* 也是利用互聯網多媒體的特性,將傳統中國文化,用現代手法,透過聲音、影像、圖像和文字,傳達給網友。題材包括「古詩誦賞」、「網上神州五十年」、「古文 觀止」、「網上中華五千年」、「網上中文一分鐘」、「中國戲曲查篤撐」、「中樂尋珍」、「中國寓言解讀」和「鬥快做狀元」。 香港公共圖書館網上資源 當然不少得香港公共圖書館的網站。它為市民提供不少網上學習的指引及參考資源,包括多媒體資訊系統及多項電子參考資源,如電子書及資料庫等。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