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舞蹈

搜尋結果: 4個

舞蹈是藝術,也是運動

(圖片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同學設計) 舞蹈不單是藝術,也是運動,能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同時可紓緩情緒,改善精神健康。每天如持之以恆累積跳舞至少 30 分鐘 (可分段進行,每次不少於 10 分鐘),可帶來有以下好處:- 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增加關節靈活性和柔軟度,減低受傷和跌倒的風險;- 強化肌肉,並有助減低骨質疏鬆的風險;- 減低患上心血管病、高血壓、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並有助預防部分癌症(例如大腸癌);- 紓緩壓力,增強自信及促進心理健康;- 有助擴闊社交圈子;及- 有助消耗熱量,保持理想體重。舞蹈種類繁多,各具特色。部分舞蹈的特色如下:社交舞從前,社交舞是少數人的高級社交和娛樂活動,其後日趨普及,成為流行的舞蹈,參與者也遍及社會各階層。時至今日,社交舞不但是藝術表演項目,也是競技場上的運動比賽項目。 現代舞現代舞於七十年代中期才在香港興起,其後發展迅速。現代舞分為多個派別,風格各異,表現手法多元化,着重舞者的個人風格和創意。    爵士舞爵士舞的節拍強勁,舞步變化多端,深受年青人歡迎。爵士舞並不如社交舞般有多種規限,舞者可自由跳出不同的舞步,表達內心的感情。 中國舞中國舞分為古典舞和民間舞,以舞蹈展示中國文化特色及各地民族的傳統習俗,內容和形式豐富多姿。透過學習舞蹈,舞者可加深對我國文化藝術的認識和了解。.    土風舞在節日慶典或團體聚會中,土風舞往往是重要的娛樂節目。土風舞簡單易學,節奏明快,着重群體的合作和協調,也能展現各地文化特色,老幼咸宜。 兒童舞專為小孩設計的舞蹈稱為兒童舞,主要是不同舞蹈(例如芭蕾舞、爵士舞、土風舞)的基本訓練,特色是舞步活潑輕快,着重培養兒童對舞蹈的興趣。 街舞街舞起源於美國,是從不同的街頭文化或音樂風格創出的多種舞蹈的統稱。其中嘻哈舞(Hip-Hop)及霹靂舞(Break Dance)為最常見的兩大類街舞。街舞的共同特點是肢體擺動幅度較大,對穿著打扮要求不太嚴格,動作優美隨意且多元化,最吸引人之處是以動感活力帶來熱情澎湃的感覺,經常練習可增強全身協調性。 排排舞排排舞是一種世界各地流行的行列舞蹈,有說起源於的士高流行年代的美國西部,舞蹈不需舞伴,步法簡單,參加者行列而站,配以輕快流行音樂,跳著同一舞步及不斷轉方向。除可增強心肺功能、關節靈活及手腳協調外,排排舞還可增強記憶力和方向感。      綜合集體舞集體舞不拘舞蹈種類,包括排排舞、爵士舞、中國舞、民族舞、土風舞、社交舞及拉丁舞等,舞蹈多不需舞伴,一般會利用扇子、水袖、絲巾、搖鼓及竹板等不同道具,配合悅耳音樂起舞。 如對舞蹈資料有興趣,可瀏覽香港體育舞蹈總會及香港舞蹈總會網頁,或瀏覽本網頁刊登有關舞蹈的活動。

香港芭蕾舞團之芭蕾101「足尖鞋的藝術」第三集:染鞋和「pancake」秘訣

足尖鞋除了有不同的型號和大小外,也有不同的顏色!最後一集「足尖鞋的藝術」將向大家傳授染鞋和「pancake」秘訣! 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群舞員梁秀朗、群舞領舞員劉奕詩、獨舞員楊睿琦 (影片由香港芭蕾舞團提供) 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芭蕾舞團網站。

香港芭蕾舞團之芭蕾101「足尖鞋的藝術」第二集:準備足尖鞋的過程

「足尖鞋的藝術」第二集,由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Hennes和Cindy示範準備足尖鞋的過程 ── 割鞋板和縫鞋頭。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實習生袁奡忻、實習生梁思齊、群舞員張雪寧   (影片由香港芭蕾舞團提供) 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芭蕾舞團網站。

香港芭蕾舞團之芭蕾101「足尖鞋的藝術」第一集:足尖鞋容易駕馭嗎?

足尖鞋是女芭蕾舞蹈員最重要的跳舞工具,是她們芭蕾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芭蕾舞給人感覺優雅輕盈,但足尖鞋卻非想像中容易駕馭。「芭蕾101」將一連三集,邀請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為大家剖白對足尖鞋又愛又恨的原因,更會教大家如何因應自己的腳形和需要選擇和準備足尖鞋,還有染鞋和「pancake」秘訣!   (影片由香港芭蕾舞團提供) 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芭蕾舞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