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警察

搜尋結果: 11個

投考輔警 快問快答 (入職篇)

輔警警員Cyrus:「輔警基本訓練課程通常於平日兩個晚上由7時開始,或星期六早上9時開始。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加入的學員,訓練期將於暑假6月至8月,星期一至六以全日制形式進行,所以對於成年或學生投考者不會構成問題。」輔警警員嘉欣:「每一名輔警都經過嚴格的訓練,無論對於投考程序、體能要求、法律知識、警務程序以及實務工作上都有一定的認識。相信對於他們將來有意投考正規警員或督察,一定會更加得心應手。」 想了解更多,請大家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全年招募)

投考輔警 快問快答 (投考篇)

輔警警員Cyrus:「在你報名後,我們有專業的體能教官,為你度身訂做一個提升體能的訓練課程,大大提升你通過體能測試的成功率,同時可以培養你對做運動的興趣,所以你是毋須擔心的。」輔警警員嘉欣:「視力測試只需要你在3米距離內看到白板上面的英文字。你可以在測試前除下眼鏡,讓眼睛習慣環境,及不戴眼鏡觀看事物的方式,所以是很容易通過的。」想了解更多,請大家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全年招募)

督察 / 警員投考攻略 (體能測試篇)

  以下是投考警員/督察的體能測試項目和合格標準     測試項目1:手握肌力測試  ✅合格標準: (男) 76.3公斤  (女) 49.1公斤 考生立正,雙手垂直放身旁兩側,其中一隻手手握測試儀器。當聽到開始的指示時,考生須以最大力度緊握測試儀器,用力時,不可提起或搖晃測試儀器,之後,以另一隻手測試;兩隻手力度的總和為測試的最終成績。考生每隻手有兩次測試機會,總成績會採用每隻手最佳成績的一次。 >>>訓練建議:引體上升、舉啞鈴、掌上壓考生要提升在這項測試的表現,可以多做以上肢肌肉為對象的肌肉訓練,例如掌上壓(即俯臥撐)、引體上升、舉啞鈴(如屈臂,肩前或側平舉)等等。       測試項目2:立定跳高  ✅合格標準:(男) 49.6厘米  (女) 36.6厘米 考生立正站在測試版旁,先以手量度高度。當聽到開始的指示時,考生要原地跳高,以手拍測試版。成績的計算,是跳高的高度減去考生開始時量度的高度。每名考生有兩次機會,以最高成績計算。 >>>訓練建議:「踏台階」、「跪膝跳」練習考生要提升在這項測試的表現,可以多做各類跳躍練習提升腿力,而與下肢肌肉有關的阻力訓練都是提高腿部力量的良好方法,例如「深蹲」或以器械輔助進行「坐腿撐」及「坐腿伸」等腿部訓練。       測試項目3:4X10米穿梭跑  ✅合格標準: (男) 10.92秒  (女) 12.29秒 考生會被安排在10米跑道的起跑線上準備,而跑道的另一邊放有兩個豆袋。當聽到起跑的指示時,考生要盡快跑到跑道的另一邊,腳踩地上的白界線,手執地上一個豆袋,帶返起點放下,再重覆相同動作一次。完成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訓練建議:練習步距和轉向考生要提升在這項測試的表現,可以多做變速跑,任何短距離(10至30米)的來回跑、50米快速短跑等提高身體敏捷度。另外,提升下肢力量的訓練(類同有關建議提升立定跳高的練習),都可有助考生於4 x 10米 穿梭跑的表現。       測試項目4:800米跑  ✅合格標準: (男) 3分11秒  (女) 4分29秒 考生在運動場上的起跑線上準備,當聽到起跑的指示時,考生須於指定時間內以最快速度跑完800米的路程,即是圍繞運動場跑兩個圈。完成時間越短,分數越高。 >>>訓練建議:「變速跑」練習如果考生要提升在「800米跑」的表現,可以多做跑步運動,而以「中快」的速度進行中距離(800米至1600米)的跑步練習是有效的訓練方法。另一有效訓練是間歇距離變速跑,即交替以極快速及中速跑特定距離(如200米),連續數次(如四次),充分休息後,可重複做兩至三組。    更多關於招募督察 / 警員詳情,請瀏覽警察招募網站。

「輔警大學生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警務處自2003 年起開始舉辦「輔警大學生計劃」,專為所有就讀本港大學或專上學院全日制學生而設,計劃為全年招募,並透過訓練,使他們加入香港輔助警察隊以服務社會。為方便考生,警務處將不時舉辦「輔警招募快線」,考生將在一天內完成初步遴選,面試及體能測試。訓練及薪酬所有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加入的學員將於6月至8月暑假期間接受全日制有薪培訓。 新入職的輔警警員起薪點為每小時104元,並按年資/職級增加 (薪酬與正規警察掛鈎)。 學生完成培訓將獲得共38,000元薪金並被派駐不同分區警署。 訓練課程內容包括: 射擊訓練、遇抗控制訓練、法律知識及警務程序訓練、中式步操訓練及體能訓練。 射擊訓練 遇抗控制訓練 法律知識及警務程序訓練 中式步操訓練 體能訓練     工作輔警工作多元化及具挑戰性,當中包括有區段巡邏、人群管理、輔警通訊隊、單車巡邏、近郊巡邏、牌照巡查、路障設置、報案室、鐵路巡邏、交通隊等。 福利所有輔警人員(正接受基本訓練者除外)均可申請加入警察體育遊樂會成為會員。輔警人員亦可參加香港警務處三十多個體育及文化會社,例如潛水會、帆船會、歷險會、射擊會、書畫學會、郵學會、歌詠團等。如何申請下載輔警職位申請表,填妥表格後請寄回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37樓警察招募組,亦可將表格電郵至 ca-aux-rec@police.gov.hk 或傳真至2200 4337。警察招募組會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遴選程序的安排。如對申請加入香港輔助警察隊有任何查詢,請致電警察招募熱線:2860 2860。更多詳情,請瀏覽輔警網頁。

【《敬業樂業》系列】前工程師—高級督察王逸峯

即使有天,機械人真的變得無所不能,它們始終不會有服務香港的赤子之心。因此,前工程師王逸峯毅然踏出實驗室,加入香港警察,成為一名警務人員。

【《敬業樂業》系列】前記者 — 督察洪琦琦

堅毅和不偏不倚地報導真相,乃記者的天職。前突發新聞記者洪琦琦,深受於前線採訪時歷歷在目的人和事感動及啟發,毅然加入香港警隊,成為督察,希望以警務人員的身份為社會解決問題,服務市民。

【《敬業樂業》系列】前護士 — 高級督察蔡清峰

前公立醫院註冊護士蔡清峰,以往運用醫護知識和技術,從死神手裡拯救生命;今天,身為高級督察的他,帶領專業的團隊,無懼險境,救急扶危於水深火熱中、千鈞一髮間。

警員/督察投考貼士

很多年青人對投考警察都有不同的疑問,例如體能測試是否很困難。現在由郭志濠總督察跟大家簡介一下警察的遴選過程,並向大家提供幾個有用貼士。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警察談判組

警察談判組高級警司黃志光:「警察談判組最大的挑戰是,很多時候我們都要在惡劣的環境下,進行長時間游說工作。談判的成功全賴談判人員耐心聆聽及強而有力的說服力。」 還有更多關於警察談判組的工作,大家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警員

警員黃嘉興:「很多朋友知道我是警察,都會問我體能測試是否很難過關。其實,只要做足準備,就不用太擔心。」 警員林冰冰:「警務人員最重要是有良好的個人操守,無論在哪一個崗位,我們都要與市民有密切接觸及溝通。」 還有更多關於警員的工作介紹、晉升前途、面試貼士等,大家請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警察招募

招募詳情,請參閱: http://www.police.gov.hk/recruitment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