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貼士

搜尋結果: 6個

康文署救生員投考須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除了聘用公務員救生員外,也會按季節及運作需要聘用非公務員合約救生員,以在其轄下的公眾游泳池、刊憲泳灘和水上活動中心提供救生員服務。 招聘時間表季節性救生員的招聘工作每年約於12月至下一年的8月進行,申請人亦可提早於下一泳季招聘廣告刊登前遞交職位申請,有關申請將於該泳季的招聘工作展開時處理。詳情請留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招聘」 一欄。 薪酬季節性救生員月薪超過港幣20,000 元,視乎工作場地而定。如圓滿完成整個合約期,並且在職期間工作表現及品格良好,可另獲約滿酬金。 入職條件(1)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 (2)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的有效急救證書,可獲優先考慮;(3)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或具備同等學歷;(4) 通過游泳與技能測試;以及(5) 通過視力和顏色分辨能力測試。 >>>關於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及泳池救生章,詳情請瀏覽香港拯溺總會網頁>>>關於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詳情請瀏覽專題文章「政府承認的急救證書課程」 申請手續(1)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拯溺證書(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及急救證書的副本,交回查詢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季節性救生員(泳池)職位」或「申請季節性救生員(泳灘/水上活動中心)職位」。(2)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申請人可以觀看以下短片,了解多一點救生員的職責。 查詢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一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七樓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查詢電話:2601 8050 或 2601 8040

二級管理參議主任(MSO)的投考須知

管理參議主任(MSO)的角色和職責管理參議主任是效率促進辦公室團隊的主要成員,他們以管理顧問的身分,協助政府各決策局和部門尋找改善機會,促成及實施改革,加快創新及採納科技步伐,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顧問研究的類別包括業務流程重整、部門管理檢討、架構檢討、服務表現衡量、設計思維、知識管理、共享服務、公營機構創新、資訊科技應用研究、精簡政府服務及方便營商工作檢討、以及市場和財務分析。 管理參議主任的調派管理參議主任有機會被調派往其他決策局和部門工作,與不同職系的同事緊密合作,為這些部門提供一般顧問、資源管理或其他專業範疇的服務。 入職條件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及  2. 在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試卷考獲及格成績;及3. 通曉中、英文。申請人須符合語文能力的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份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及4. 在《基本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 薪酬待遇1. 起薪點:總薪級表第14點,即港幣$32,430元2. 例假:每年18天例假3. 附帶福利:醫療及牙科福利;房屋福利 詳情請瀏覽效率促進辦公室網站。 申請人可以觀看以下短片,為面試作更好準備。

二級行政主任(EO II)的投考須知

行政主任(EO)的角色和職責行政主任是專業管理人員,特別擅長資源和系統管理。他們會被調派到各個政府決策局或部門工作,肩負多類職務,也有機會與不同背景和專長的人士共事。他們會得到有系統的培訓,配合不同階段的事業發展,以成為資源和系統管理的專才。政府歡迎具備領導潛能和有責任心的優秀人才加入行政主任職系。他們除了要有良好的分析力和判斷力,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技巧外,還要具備多方面的才能和富創意的思維。最重要的是認同職系的抱負─服務香港社會,為公營機構提供最高質素的專業管理服務。 2023-24年度招聘時間表 - 二級行政主任職位申請日期 -> 於2023年年9月中旬展開- 政務主任 / 行政主任 / 勞工事務主任 / 貿易主任 / 管理參議主任 / 運輸主任聯合招聘考試 -> 2023年12月2日(暫定)- 遴選面試 -> 2024年2月至5月(暫定)- 發出第一批聘書(須通過所有招聘程序)-> 2024年5月(暫定) *以上有關招聘時間表的資料只供參考入職條件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及  2. 在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試卷考獲及格成績;及3. 通曉中、英文。申請人須符合語文能力的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份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及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 薪酬待遇1. 起薪點:總薪級表第15點,即港幣$34,060元2. 例假:每年18天例假3. 附帶福利:醫療及牙科福利;房屋福利 詳情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站。 申請人可以觀看以下短片,為面試作更好準備。  

政務主任(AO)的投考須知

政務主任的角色和職責政務主任會定期調派到不同的決策局和部門,以及各區民政事務處和駐外辦事處,擔任不同的職位。定期調任的安排,讓政務職系的同事有機會涉獵公共政策中的不同領域,擴闊視野,累積經驗,掌握處理不同事務的技巧。由於在制訂政策時必須以整體公眾利益為依歸,因此,政務主任不僅須充分了解他們各自負責的政策範疇,也須時刻保持高度的警覺性及對各項事物的敏感度,聽取不同持份者、公眾人士和各級議會的意見。為確保公共政策能夠符合香港的長遠發展需要,政務主任也經常與政府內其他公務員同事,以及政府以外的各界人士(例如各監管機構和法定組織等)保持緊密合作。 每年招聘時間表 *以下資料只供參考。所有事項的實際舉行時間及細節,請參閱當時的公布。>>招聘週期開始<<七月/八月: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申請期 九月/十月:政務主任職位申請期十月: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十二月:聯合招聘考試翌年二月/三月:首輪面試三月/四月:最後面試六月/七月:發出首批聘書 (視乎所有招聘程序是否已經完成)七月至八月:首批新聘任政務主任入職>>招聘週期完結<<入職條件1. 永久性居民身份:在獲聘時,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2. 學歷:(i)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一級或二級榮譽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或 (ii)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以上的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而其整體的學歷資格須與(i)所列的入職條件相若。3. 通曉中、英文: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4. 能力傾向測試:在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試卷考獲及格成績。5.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薪酬待遇1. 起薪點:總薪級表第27點,即港幣$60,065元2. 例假:每年18天例假3. 附帶福利:免費醫療及牙科診療。在增薪至總薪級表第34點時,更會合資格享用房屋福利 (非實報實銷現金津貼)4. 退休福利:試用期享有強積金,長期聘用享有公積金 詳情請瀏覽政務主任招聘網站。我們請來兩位年輕的政務主任許延鋒和陳佩琪,分享他們投身政務主任職系的原因、工作體驗以及面試心得。有興趣投考政務主任一職的朋友不要錯過啊! 申請人可以觀看以下短片,為面試作更好準備。

警員/督察投考貼士

很多年青人對投考警察都有不同的疑問,例如體能測試是否很困難。現在由郭志濠總督察跟大家簡介一下警察的遴選過程,並向大家提供幾個有用貼士。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考AO,需要貼士嗎?

政府工很受歡迎,政務主任(AO)是其中一個熱門選擇。 對於投考政務主任,你可能會有些疑慮,或者可能覺得無從入手,不知道該如何準備。不用擔心,貼士如下。01 | 密切留意時事政務主任韋俊彥:「要成功投考政務主任,我覺得考生要密切留意時事。」因為政務主任會定期被派往各決策局和部門擔任不同職位協助制定政策,因此他們要很了解社會上所發生的事,對於社會上持分者的觀點和理據都有一定的認識,這樣才能為不同部門制定合適而可行的政策。02 | 建立自己觀點在留意時事後,有自己的思維是很重要的,韋俊彥提到要是建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可以嘗試與身邊的人如家人、朋友去討論相關時事問題,勇於表達自己觀點。其實矛盾不一定是壞事,透過溝通有助了解彼此的想法。03 | 有條理的表達政務主任不只是要建立自己的觀點,另外也要有條理地表達,尤其是在面試的時候,與考官的對答要很清晰。另一位政務主任林璟彤:「當考官質詢的時候,考生記住要保持冷靜。」面試時難免緊張,但是都要保持清晰。面試的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考官是想看到你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夠有條理地表達自己。再不厭其煩重覆多一次:記得要密切留意時事,建立自己觀點並且有條理的表達,最重要的是讓考官看到你具備做政務主任的條件和服務社會的熱誠。 祝你成功! 特約編輯: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