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輔警

搜尋結果: 3個

投考輔警 快問快答 (入職篇)

輔警警員Cyrus:「輔警基本訓練課程通常於平日兩個晚上由7時開始,或星期六早上9時開始。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加入的學員,訓練期將於暑假6月至8月,星期一至六以全日制形式進行,所以對於成年或學生投考者不會構成問題。」輔警警員嘉欣:「每一名輔警都經過嚴格的訓練,無論對於投考程序、體能要求、法律知識、警務程序以及實務工作上都有一定的認識。相信對於他們將來有意投考正規警員或督察,一定會更加得心應手。」 想了解更多,請大家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全年招募)

投考輔警 快問快答 (投考篇)

輔警警員Cyrus:「在你報名後,我們有專業的體能教官,為你度身訂做一個提升體能的訓練課程,大大提升你通過體能測試的成功率,同時可以培養你對做運動的興趣,所以你是毋須擔心的。」輔警警員嘉欣:「視力測試只需要你在3米距離內看到白板上面的英文字。你可以在測試前除下眼鏡,讓眼睛習慣環境,及不戴眼鏡觀看事物的方式,所以是很容易通過的。」想了解更多,請大家看短片介紹。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全年招募)

「輔警大學生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警務處自2003 年起開始舉辦「輔警大學生計劃」,專為所有就讀本港大學或專上學院全日制學生而設,計劃為全年招募,並透過訓練,使他們加入香港輔助警察隊以服務社會。為方便考生,警務處將不時舉辦「輔警招募快線」,考生將在一天內完成初步遴選,面試及體能測試。訓練及薪酬所有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加入的學員將於6月至8月暑假期間接受全日制有薪培訓。 新入職的輔警警員起薪點為每小時104元,並按年資/職級增加 (薪酬與正規警察掛鈎)。 學生完成培訓將獲得共38,000元薪金並被派駐不同分區警署。 訓練課程內容包括: 射擊訓練、遇抗控制訓練、法律知識及警務程序訓練、中式步操訓練及體能訓練。 射擊訓練 遇抗控制訓練 法律知識及警務程序訓練 中式步操訓練 體能訓練     工作輔警工作多元化及具挑戰性,當中包括有區段巡邏、人群管理、輔警通訊隊、單車巡邏、近郊巡邏、牌照巡查、路障設置、報案室、鐵路巡邏、交通隊等。 福利所有輔警人員(正接受基本訓練者除外)均可申請加入警察體育遊樂會成為會員。輔警人員亦可參加香港警務處三十多個體育及文化會社,例如潛水會、帆船會、歷險會、射擊會、書畫學會、郵學會、歌詠團等。如何申請下載輔警職位申請表,填妥表格後請寄回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37樓警察招募組,亦可將表格電郵至 ca-aux-rec@police.gov.hk 或傳真至2200 4337。警察招募組會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遴選程序的安排。如對申請加入香港輔助警察隊有任何查詢,請致電警察招募熱線:2860 2860。更多詳情,請瀏覽輔警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