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郵政署

搜尋結果: 5個

【公僕點將錄】香港郵政郵務主任:郵政知你心

服務香港郵政26年的郵務主任駱少堅,現於赤鱲角空郵中心工作,負責處理經香港郵政出入口的郵件、郵務查詢和投訴。 駱少堅指2020年年初因疫情關係,空郵中心接收了大量海外入口郵件,當中不少為應急的口罩。有些郵件上的地址或電話不全,按程序應要「打回頭」,但他主動多行一步,利用公餘時間嘗試以有限資料聯絡收件者,希望盡力將郵件準確送到他們手中。「無論甚麼類型的郵件,能救的都盡力救。同事見我親力親為,也立即跟隨,務求讓更多市民收到口罩,以解當時燃眉之急。」 於2020年夏天的一次「救件」行動,令駱少堅留下深刻印象。一件由海外寄來、裝有骨灰的郵件,收件地址不清晰,電話號碼也不完整,即將退回海外,唯他意識到郵件可能對收件人非常重要。「電話號碼缺少兩個數字,我便和同事嘗試組合不同數字,撥出數十個電話,最後成功聯絡一名七旬長者,得悉郵件內是他老伴的骨灰。他馬上趕到空郵中心取回郵件,當時他臉上流露的喜悦和激動,讓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駱少堅常寄語同事,時刻秉持香港郵政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不要看輕自己的工作,多行一小步,便可能幫上別人一大忙。 觀看更多,請瀏覽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

香港郵政擴展「智郵站」自助取件櫃網絡

知道大家愈來愈喜歡網上購物,當中不少人會在郵局取貨。為方便大家不用再等郵局開門及排隊,香港郵政不斷擴展「智郵站」自助取件櫃的服務網絡,於沙田、九龍灣、深水埗、黃大仙、粉嶺、柴灣、將軍澳及觀塘共增設多個「智郵站」,現時全港總數已達126個!無論港九新界離島、各大小屋邨、商場都可以見到「智郵站」!「智郵站」用法亦相當簡單,寄本地件時只需填上收件人電話號碼 和「智郵站」編號,對方收到SMS就可以去取件!想知道最近你的「智郵站」,即入去睇睇:(按此連結)想知道如何用「智郵站」收件,可以睇埋:(按此連結) 更多關於香港郵政的最新資訊,請關注香港郵政的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

【香港人撐得過:郵差叔叔李華】

郵差叔叔你好嗎?近來工作辛苦嗎?抗疫期間,郵件排山倒海地由世界各地運入,當中不乏香港人最需要的口罩,與及清潔消毒用品。雖然郵差叔叔並不是站在抗疫最前線,但為了可以盡快將郵件交到市民手上,收工後再自願加班都在所不辭。香港人的每個位置都同等重要,他們不需要光環,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個口罩底下的笑容。就如李華叔所說,每個人做好自己,疫情一定好快過去。多謝每個緊守崗位的同事,都感謝每一位為抗疫努力,保持社交距離的香港人。

郵差

對一般人而言,「郵差」的工作等於「派信」!當然不止那麼簡單!我們還要負責派遞郵包,派掛號信及處理地址轉遞等。 事實上,派遞郵件的過程也不簡單。有時有些信件地址寫得很潦草甚至寫錯,還有機會遇著惡劣天氣或被惡犬追逐,遇上很多郵件,也須盡量處理好工作才吃飯。因此郵差有時也得具備鐵腳、馬眼、神仙肚的本領。 想知道更多關於郵差的工作,讓今集兩位主角講給你聽! 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

你可能忽略了郵差的三個隱藏秘技

聽過「郵差叔叔送信純熟迅速送出」這句急口令吧?但你以為郵差的工作只是要將信件迅速送出那麼簡單?現在就告訴你三個可能沒有察覺到的郵差秘技。01.    摩打手郵差的主要工作是派信,沒錯,但除了派信外,還有很多其他種類的工作。郵差王偉雄說:「我們還要負責派遞郵包和掛號信,還要處理地址轉遞等等。」每個分信組的郵差每天要負責派發700多個郵箱的信。每天郵差回到郵局後便要馬上分揀郵件,領取掛號郵件後便要立即出發派遞,未必要很「急」但一定要「快」。02.     眼觀四路「剛入職的時候還要花很多時候認路。」郵差要送信純熟,靠的其實都是雙眼。他們要眼觀四路,熟悉各個地方的特性,才能快而準地將信件派發,因為一旦迷路,或走多了冤枉路,就會耽誤了整個派信工作的進度。03.    與狗狗做朋友郵差要把在惡劣環境下也要派信,負責派遞鄉村信路段為主的葉鈞浩跟我們說:「派遞郵件的過程一點也不簡單,除了日曬雨淋,還要擔心被狗隻襲擊。」但作為郵差,他所採取的策略並非使用暴力或逃跑,而是和狗隻們混熟,才能有效地把工作完成。「還試過有一隻狗跟隨我派了一段路的信呢。」 [更多關於郵差的非凡秘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