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醫生

搜尋結果: 3個

【公職人員獎系列】醫院管理局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陶志雄

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公職人員獎)得主: 「聆聽、了解、溝通,穩守醫患關係」 醫院管理局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新界西醫院聯網質素及安全部副服務總監陶志雄醫生「維持差不多兩年的疫情,不但令病房的工作百上加斤,家屬亦因為未能探病的關係,對病人的情況未能夠充分了解。即使醫療團隊很努力和家屬溝通,但仍然有時候家屬因為期望落差而作出投訴。我們每一次遇到投訴,都會發揮團隊精神,與處理投訴的病人聯絡主任及相關病房的部門通力合作,聆聽並盡可能回應病人及家屬,讓他們知道我們認真看待每一宗個案。」 了解更多關於2021年申訴專員嘉許奬,請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頁。  

「飛」人生活 — 飛行醫生篇

天時暑熱,不時都有參與戶外活動的人因中暑、熱衰竭或其他原因,感到身體不適或受傷,需要飛行服務隊協助,而一群義務飛行醫生及護士,亦會適時提供支援。由天文台實習同學參與製作的一集「氣象冷知識」,帶大家與一位飛行醫生一同出發,了解他的工作實況與心路歷程。 更多資訊請瀏覽天文台網頁。

醫生

胡醫生(衞生署):「手術刀我也拿過,但做醫生不一定要拿手術刀。就如我們衞生署的醫生,就是負責疾病預防及控制的把關工作,把關工作做得好,香港人就可以有更健康和有質素的生活了。」徐醫生(衞生署):「所以雖然我在其他機構當過醫生,曾經私人執業,亦都曾在外國工作,我最終也決定回來香港,加入衞生署。」還有更多關於醫生(衞生署)的工作介紹、使命等,請看短片介紹。部門架構部門招募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