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金融科技

搜尋結果: 4個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一個可能改變人生的機會!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CCMF)支持的「數碼港 · 大學合作夥伴計劃」為參加者提供一個可能改變人生的機會! 這個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創業計劃,自2015年起旨在為香港培養年輕的金融科技人才。獲各大學提名的學生將會參與海外知名大學舉辦的創業營,並獲得由金融科技業界專才指導,全程協助讓參加者的創業夢展翅高飛。得獎隊伍將獲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的港幣10萬元種子基金。 計劃提供 - 金融科技培育課程- 參與海外知名大學舉辦的創業營​- 金融科技的業界專才提供的專業指導​- 向投資者演示創新金融科技概念的機會 申請資格 - 參賽項目必須屬於數碼科技領域,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創業計劃,包括人工智能,區塊鏈和網絡安全為主要技術- 申請人必須由「數碼港 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協辦院校透過甄選程序選出及提名- 申請人必須在計劃提名截止日期時年齡為 18 歲至 30 歲 - 申請人須為「數碼港 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協辦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或畢業不足3年的近期畢業生(提名截止日期前 3 年)- 申請人必須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 團隊成員可以由協辦院校混合組成- 團隊成員最多五位 獎項 CUPP優勝隊伍將獲得數碼港創意微基金10萬元種子基金 立即申請 有興趣的申請人應聯繫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協辦院校以獲取提名及查詢詳情

MIT Entrepreneurship and FinTech Integrator (MEFTI創業營)

MEFTI創業營是為期十天的金融科技創業訓練營,旨在培訓有意成爲金融科技企業家的麻省理工大學學生和本地大學學生。詳情請參閱英文版。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FCAS) –「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研,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創科發展及競爭力。應科院的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六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再工業化及智能製造、數碼健康科技、專用集成電路及元宇宙。暑期實習計劃學院的實習計劃為學生提供機會實地考察支持此計劃的知名機構,向業界專才取經,更全面了解金融科技的影響。獲甄選的學生將於今年六月至八月期間,於應科院實習八週,參與金融科技研發項目。歡迎大學本科學士生,或碩士生,於今年暑假在應科院實習。報名要求- 大學本科學士生,或碩士生- 有志投身金融科技行業- 能夠構思科技解決方案- 富創意、對新事物持開放態度、有遠見- 英文水平佳報名有興趣者請於2023年3月13日前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應科院網頁。查詢如有查詢請電郵至summerintern@astri.org.

數碼港學院「金融科技自學網授課程」現已推出 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數碼港學院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委托,推出「金融科技自學網授課程」,内容涵蓋區塊鏈、合規科技、網絡安全、數據經濟及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等。有關課程的内容已免費上載至「數碼港學院」網頁內,藉此加深大衆對金融科技認識及了解其最新發展,用以壯大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庫。 有關課程及詳情,請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