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青協

搜尋結果: 7個

【青年創業系列】Gradient Brewery聯合創辦人Samson

「如果有心創業,就要趁年輕去做。」 Gradient Brewery 是本地手工啤酒品牌,於西營盤設有零售店,也會向其他本地餐廳和店舖供應精釀啤酒。 Gradient Brewery的聯合創辦人 Samson 負責釀酒及市場營銷。在創業初期,他已計劃開拓海外市場,惟因遇上新型肺炎疫情,生意下滑,現金流亦不足。Samson和其他創辦人幾乎沒有時間休息,更有接近大半年零收入。但憑著信心和堅持,並獲得創業資金支援,Gradient Brewery才能夠順利渡過難關。 一起來看看Samson的創業故事吧。   此項目在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年創業計劃」的支持下推展。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青年提供實際財務及多元化服務,實踐創業理想。如欲了解計劃的申請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青年創業系列】WEDO GLOBAL創辦人Bosco

「有了概念便慢慢做。」 WEDO GLOBAL創辦人Bosco留意到不少的不同種族人士因語言和膚色不同而被大眾誤解,因此決心要推動種族共融。WEDO GLOBAL致力培訓不同種族人士成為文化大使,並舉辦多元文化導賞團、工作坊、以至海外文化探索,旨在提倡文化共融。在疫情下,WEDO GLOBAL額外開展了We Mask Action計劃,由不同種族婦女設計和製作口罩,以幫助她們增加收入和推廣多元共融。Bosco並認為青協能夠提供網絡和宣傳平台,幫助他們與年青人同行。 一起來看看Bosco的創業故事吧。 >>相關文章:【社會創業家系列—社區參與篇】 不分族裔 同行社區<<   創新項目 - WE MASK Action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愛同行有限公司 範疇:醫療 受惠對象:不同種族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創匯點 此項目在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年創業計劃」的支持下推展。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青年提供實際財務及多元化服務,實踐創業理想。如欲了解計劃的申請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青年創業系列】十安建築創辦人Ian

「雖然你知道前面那座高峰很高,但也總要攀一次。」 Ian是十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專營棚架搭設服務。他認為創業要勇於嘗試,例如他在業務起步時也曾積極向別人介紹自己公司、找客戶。面對疫情的衝擊,他仍然相信自己的選擇,沒有放棄業務。 Ian建議,有意創業的年輕人認清要自己的性格特質,更要勇於面對困難,才有機會成功。 一起來看看Ian的創業故事吧。   此項目在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年創業計劃」的支持下推展。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青年提供實際財務及多元化服務,實踐創業理想。如欲了解計劃的申請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青年創業系列】Cosplay工作室—Cos&Play Studio

「做就一定有可能,不做就一定沒可能。」 Mickey是cosplay的愛好者,他認為cosplay文化在香港並不普及,因此決定於cosplay行業上闖一番事業。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下,Mickey創辦「Cos&Play Studio 」,定期舉辦cosplay課程及活動,教導學員製作cosplay道具和交流心得,亦提供租借工作室服務。 Mickey認為創業一定要有信心,只要有理想,就不要猶豫,勇於踏出第一步。 一起來看看Mickey的創業故事吧。 此項目在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年創業計劃」的支持下推展。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青年提供實際財務及多元化服務,實踐創業理想。如欲了解計劃的申請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為年輕人創造近100個實習機會!

政府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出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為年輕人創造約100個實習機會,空缺包括軟件程式編寫員、助理工程師、銷售和市場推廣培訓實習生。計劃邀請電訊相關公司為18歲或以上的青年(本科或非本科畢業生)提供為期12個月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於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中累積工作經驗,共同為青年長遠發展打好基礎,同時為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培育人才。計劃對象- 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取得專上或大專院校的認可證書、文憑或學位;或具有電訊相關經驗- 有意投身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 並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2020年畢業生或2021年準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或持有不多於5年的工作經驗。 如果有興趣申請相關職位,請瀏覽計劃的職位空缺網址。

【青協好義學】義工領袖網上自學計劃

疲情反反覆覆,義工們服務機會大減,不如藉此機會好好裝備自己,網上自學義工領袖必要的技能知識,隨時候命出發行義!計劃內容圍繞「網上自學」、「服務實習」及「服務策劃」三大部份,彈性配搭線上及線下學習項目,獲取並累積不同學分點數,換領不同等級的證書嘉許!讓義工們無懼疫情幻變,疫情之下可先著重網上訓練,疫情之後再以實習承繼所學。 「網上自學」 義工們在觀看網上短片後完成練習並獲得80%分數後即可累即相應學分。 單元一 - 認識義務工作篇   「服務實習」及「服務策劃」 除了網上自學短片練習,義工們可以透過青協好義配網站尋找服務機會,並在完成服務後提交報告以累積學分。亦可在稍後推出的服務策劃部份提交服務策劃建議書,學習如何準備及策劃義工活動。 首輪九個網上自學短片練習現已開放,試行期間限定免費使用!有興趣人士可以個人名義或學校/團體集體登記展開自學計劃。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最新消息以及其他網上學習短片,請參閱計劃網站。

參加創業課程有機會贏5千港元?

香港青年協會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將會推出「青年創業學課程」,不單會向出席率達80%的學員退回一半學費,課程完結後更另設創業計劃書比賽,獎金高達5,000港元! 課程內容包括創業財務、租務管理及稅務、網上營銷策略及品牌建立、客戶管理學,並會邀請初創企業家分享其創業經驗及心路歷程。課程完結後,學員可遞交創業計劃書,角逐『我要做老闆』大獎,最高可獲5,000港元獎勵。 第二期課程將於2021年3月至4月舉行,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3月10日。課程費用共1,000港元,參加者如出席率達80%或以上,將於課程後一個月獲退回500港元,並可獲頒參加證書。有關課程內容及報名方法等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日期:2021年3月至2021年4月 堂數:合共8堂 (另加一堂:「我要做老闆」創業計劃書比賽) 時間:晚上7時至10時 上課地點:香港黃竹坑道33-35號創協坊11樓B-E室 對象:18 – 35歲;有意創業的青年 教學語言: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