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食物環境衞生署

搜尋結果: 2個

網上追思服務 -「無盡思念」網站

「無盡思念」網站是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為公眾人士而設的紀念網站,方便大家隨時隨地追憶及悼念摯愛的逝者。無盡思念若離世者符合以下任何一項條件,其家人或親友均可於上述網址為離世者建立紀念網頁: 在公眾火葬場火化; 在食物環境衞生署紀念花園/指定香港水域撒骨灰; 在公眾骨灰安置所安放骨灰; 在公眾墳場安葬; 生前為香港居民,而其遺體或骨灰安葬或安放於香港的私營墳場或私營骨灰龕; 在浩園/景仰園安葬; 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骨灰暫存設施暫存骨灰;或 在食物環境衞生署安放流產胎設施安放胎兒。 只需輸入簡單資料,便可以為逝者開設紀念網頁,並可自訂或揀選各式主題版面設計、撰寫逝者生平、上載相片及錄像和設定多項功能市民大眾只需輸入逝者姓名,便可搜尋、瀏覽已上載公開的紀念網頁及在網頁留言。安葬或安放於香港私營墳場或私營骨灰龕的逝者的資料,須經食環署的電腦系統核實。如有關系統未能核實輸入的資料,申請人可能須要提交證明文件,申請會由專人另行處理。 留言表達悼念為鼓勵市民以電子方式悼念先人,市民亦可於新葵涌紀念花園旁附設的電子悼念設施經「無盡思念」網站登入先人的專頁,留言表達對先人的悼念。個人紀念網頁申請人可為先人在「無盡思念」網站開設紀念網頁。申請人只需填寫電郵地址,食環署會預設一個載有其先人姓名及去世日期的個人紀念網頁,並於安放骨灰後兩個工作天內發出確認通知電郵,以便申請人隨時啓動戶口及登入紀念網頁編輯網頁內容。 網上追思服務費用全免。如申請人已用相同的電郵地址為同一先人於「無盡思念」網站開設紀念網頁,則不會重複開設網頁。手機版紀念網頁 - 流動應用程式(App)流動應用程式方便流動裝置使用者隨時隨地使用網站服務。該程式具個人化設定、訊息通知和社交媒體分享功能,並分別設有iOS及Andriod版本。你可以使用流動裝置,透過「無盡思念」流動版本瀏覽紀念網頁的留言、逝者資料、相片集和錄像,你亦可以於流動版本的網頁留言及選擇預設的相片表達心意。而版主則可登入流動版本,以管理紀念網頁的留言區及設定其他功能。 示範短片已推出三段示範短片展示如何使用「無盡思念」網站的主要功能,包括:搜尋及瀏覽逝者的紀念網頁、為逝者建立紀念網頁及自訂網頁設計。  

高級衞生督察

食環署的主要工作是監管食物安全、巡查食肆的?生環境和執行有關食物及規管有關法例,也要負責監管公共潔淨服務。入職24年的?生督察袁偉倫在食環署嘗試過不同工種,而現時負責?生推廣。作為?生督察及經常與市民接觸,袁Sir說很多時候市民得到他們的協助後,都不會直接道謝,但後來總會向他們表示食環署做得不錯。?生督察所須具備的學歷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環境?生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中學會考中文及英文要達2級程度或以上。但袁偉倫認為最重要是本身對公共服務有熱誠,對工作有使命感,才能勝任這份工作。衛生督察除了善於溝通之外,也要有剛正不阿的執法精神。 部門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