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科技園

搜尋結果: 2個

科學園創新斗室提供智能生活及協作空間 凝聚創科社群

創新斗室是專為香港科技園創科人才而設的智能生活及協作空間,旨在發展創科協作社區。創新斗室打破既有生活框架,透過共享空間及智能生活科技,加強租戶互動及協作,締造真正社區連繫,讓志同道合的創科人才交流,隨時撞擊出新可能。 入住資格 創新斗室樓高17層提供逾500個床位,供科學園園區公司創辦人、內地及海外員工,以及到訪的學者和科技專才租住,月租租金水平約為市值租金六成起,租約最長一年。 四類單位 體驗創新型格的智能生活 創新斗室的住宿單位分四類,包括THE SOLO、THE TWIN、THE SUITE和THE POWERHUB,滿足創科人的個人、家庭或工作需要。其中,THE POWERHUB設八個開放式單人房間和一個獨立工作空間,適合團隊進駐,齊心完成科研等工作項目。 THE POWERHUB 單位 THE SOLO 單位 創新斗室同時配備最先進的智能科技,提供點對點解決方案,提升住客生活體驗,又設約三萬平方呎公共空間,包括會議室、閱讀空間、健身室等。讓住客在工餘時間可以好好放鬆,專心休息。 想申請入住並了解更多,可以參閱香港科技園或創新斗室的網站。

科技園啟動「創科學院」及「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推動創科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於2020年10月7日宣布推出「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HKSTP InnoAcademy),致力為年輕創科人才提供持續培訓,藉以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 「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旨在透過一系列的持續培訓及支援計劃,協助不同行業的科技人才提升技能,孕育未來的創科領袖,從而提升香港創科界的競爭力。同日,科技園公司亦正式公布在創科學院旗下「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Technology Leaders of Tomorrow Programme,TLT 計劃)的八位學員。他們將於科學園的創科生態圈中,展開為期26個月的培訓旅程。 TLT 計劃自七月開始接受申請起,共收到來自香港及海外超過600份申請,當中涵蓋2020年全球首50名頂尖學府的畢業生。在眾多申請者中,超過六成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主修計算機科學、工程、生物學、資訊科技或數據科學等學科。 「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將以科技園公司的四大科技領域,包括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生物醫療科技、數據及智慧城市以及金融科技,重點栽培年輕人才。學院亦會與主要行業領袖、培訓機構和大專院校合作,為人才提供持續學習的機會,協助他們探索投身創科的不同路向,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 「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遇 在TLT 計劃中獲選的八名人才,將率先於科技園公司內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汲取寶貴的經驗,亦可在此充分了解香港完善的創科生態圈。其後,每位學員將加入科學園其中一所在TLT 計劃中合作的園區公司,進行歷時24個月的全職科研工作,接受長期的職業指導。 除是次計劃外,「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日後將推出多項人才發展及培訓計劃,與本地主要院校及行業夥伴,協助年輕人才發揮潛能,裝備自己成為香港創科未來的生力軍。 有關「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或「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的詳情,請瀏覽https://innoacademy.hks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