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標籤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製造

搜尋結果: 5個

電子書推介:Bruce Lee

《Bruce Lee》 作者:Koestler-Grack, Rachel A.出版社:Chelsea House Publishers, 2013供應商:Ebooks on EBSCOhost 簡介:(請參閱英文版本)*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電子書推介:《塑未謀面:香港製造 X 塑膠玩具》

《塑未謀面:香港製造 X 塑膠玩具》 作者:劉任輝出版社:非凡出版,2017供應商:SUEP電子書 簡介:集六十、七十、八十年代塑膠玩具,回到「香港製造」時! 六十後玩具收藏家,將收藏多年的塑膠玩具重新整理、集結成書,為香港塑膠工業發展記下歷史重要的一頁! 300件絕跡多時的舊玩具重見天日,重現西部牛仔與紅番大戰、車來車往的六七十年代馬路場景、揮劍扮演英雄俠士、玩煮飯仔增進感情的兒時畫面,讓大家回到童年時的難忘歲月!*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電子書推介:《香港玩具誌》

《香港玩具誌》 作者:彭順口述;張施源撰文出版社: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2013供應商:SUEP電子書 簡介:鬼才導演彭順展示跨越20多年的「香港製造」玩具珍藏。 哪個年代算是香港的流金歲月?相信許多人會投票給香港經濟起飛的1970至1980年代。那也是Made in Hong Kong品牌揚名的年代,在「香港製造」二十年光芒中的產品,自然包括為許多香港人童年增添了難忘回憶的玩具——男仔的玩具槍、車仔、太空梭,女仔的煮飯仔和扮靚套裝;電影催生的星球大戰黑武士、白兵,《星空奇遇記》的卻克船長與冼樸大副,蝙蝠俠與羅賓,華人英雄李小龍;還有激動人心的鐵甲萬能俠、幪面超人、超合金,和一眾惹人發笑的山寨版機械人……每一件都是一段故事。 導演彭順用自己收藏的香港舊時玩具,將一段流金歲月的童年夢娓娓道來。書中四百多幅玩具圖片,引領讀者穿越時光隧道。*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電子書推介:《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別出心裁:香港華服製造的故事》 作者:林春菊,新裝如初作出版社:萬里書店,2016供應商:SUEP電子書 簡介:《花樣年華》令東方旗袍為世人所識,但旗袍的故事不是太多人說得清。旗袍有轉折而豐富的意涵:從滿服演變卻盛載新思潮;是上海摩登,卻於香港發展出其黃金時代。《別出心裁》補足了一般時裝書漏掉的香港旗袍歷史,也為南方長衫正名。──方太初(作家) 長衫與旗袍,其實兩者是有分別的。旗袍,專指二十年代後上海流行的女裝袍服,至今仍為上海的代表性符號。長衫,由海派旗袍蛻變而來的男女中式長袍,是廣東地區獨有的服飾文化。在廣東人佔多數的香港,長衫,盛載濃厚的本土文化和情懷。 10+1個匠人故事,16套新裝演繹。回到初衷,讓手作技藝代代傳承,展現華服新生。*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電子書推介:《王家衛的映畫世界》

《王家衛的映畫世界》 作者:黃愛玲、潘國靈、李照興主編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2015供應商:SUEP電子書 簡介:王家衛是九十年代以來,在香港備受爭議、在海外力受追捧的香港導演。 本書從不同角度分析王家衛電影的重要性及藝術性。第一部份「橫移綜論」,暢談貫穿王家衛作品裡的題旨、風格特色及其成功的背景;第二部份「大寫特寫」,從首作《旺角卡門》到最新的《一代宗師》,細論每套電影。第三部份「面對面」,王家衛現身說法,杜可風、張叔平、譚家明、劉鎮偉、徐皓峰細談合作之道,梁朝偉、潘廸華、張曼玉、章子怡憶述傳奇的背後種種。*如欲觀看更多,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推介 (資料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