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義工

社區參與

26-09-2019

義工

香港青年服務團

記得香港義工黃福榮嗎?那年在青海玉樹幫助了不少當地孤兒,他的義工事跡感動了很多人。過去多年來,香港也有很多青年紛紛北上去做義工,參加「香港青年服務團」,付出時間和愛心,跟當地的小朋友度過難忘的歲月呢!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

透過義工培訓及服務參與,計劃建立青年義工領袖的4C素質 (Confidence自信、Care關懷、Commitment承擔、Courage勇氣),培育他們的健全品格及良好公民意識,達致全人發展。計劃亦支援青年義工領袖在校內建立核心義工團隊,推動及組織同學參與義工服務,讓同學多關心和了解身處的社區環境。     

綠化義工計劃

如果對於綠化環境有興趣,你可以選擇參與綠化義工計劃,為街道樹木進行簡單的護理工作,造訪學校及老人中心,指導學童及長者護理植物,及在「綠化香港運動」的活動中擔任服務員。

義工網絡

香港青年協會亦設立「青年義工網絡」*,為登記義工提供訓練及參與服務機會,積極參與服務的義工更可獲獎章及獎狀。

義工培訓

義務工作發展局*會為有志參與義務工作的你安排服務,它成立了本港首間義工培訓發展中心,協助你成為一位專業的義工。你還有機會成為代表,參與國際及地區會議,促進義務工作的交流和聯繫,擴闊視野。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03§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youthdev_volunteerservice_267.jp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youthdev_volunteerservice_365.jpg /html/www/en/images/social-participation/stories/cover-photo/youthdev_volunteerservice_900.jpg 義工 香港青年服務團 記得香港義工黃福榮嗎?那年在青海玉樹幫助了不少當地孤兒,他的義工事跡感動了很多人。過去多年來,香港也有很多青年紛紛北上去做義工,參加「香港青年服務團」,付出時間和愛心,跟當地的小朋友度過難忘的歲月呢! 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 透過義工培訓及服務參與,計劃建立青年義工領袖的4C素質 (Confidence自信、Care關懷、Commitment承擔、Courage勇氣),培育他們的健全品格及良好公民意識,達致全人發展。計劃亦支援青年義工領袖在校內建立核心義工團隊,推動及組織同學參與義工服務,讓同學多關心和了解身處的社區環境。      綠化義工計劃 如果對於綠化環境有興趣,你可以選擇參與綠化義工計劃,為街道樹木進行簡單的護理工作,造訪學校及老人中心,指導學童及長者護理植物,及在「綠化香港運動」的活動中擔任服務員。 義工網絡 香港青年協會亦設立「青年義工網絡」*,為登記義工提供訓練及參與服務機會,積極參與服務的義工更可獲獎章及獎狀。 義工培訓 義務工作發展局*會為有志參與義務工作的你安排服務,它成立了本港首間義工培訓發展中心,協助你成為一位專業的義工。你還有機會成為代表,參與國際及地區會議,促進義務工作的交流和聯繫,擴闊視野。 *標示只提供繁體版本   2354303 |義工| |SP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