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故事: 青年創業故事 - 炒散APPS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市場故事: 青年創業故事 - 炒散APPS

創業

26-09-2019

青年創業故事 - 炒散APPS

香港現時愈來愈多人炒散賺外快,因貪其人工高,而且上班時間極具彈性,但以往要炒散,就要靠找「蛇頭」(即公司和散工的中介人)幫手,靠蛇頭找散工一般需時幾天,還要支付中介費,因此有年輕人看準商機,製作手機應用程式(apps)即時配對散工僱主及僱員,為兩邊打開方便之門。有炒散apps的創辦人指,他們公司的理念是希望利用科技改變傳統,便利僱主及僱員;現時公司每月營業額約六位數,期望明年可收支平衡。

亦有80後見家人退休後,想幫他們找點寄託和細藝;這個善心及孝心促使他們行出創業第一步,為準退休及退休人士,開發一個有再就業、娛樂活動、講座資訊的手機App。至今已吸納三萬多名用戶,亦幫助了逾百人找到工作。

由此可見,創業的路很多元化,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有動機想創一番事業,就要實踐出來,一方面能造福社會,亦能一嘗做老闆,親力親為的滋味。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439§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ories-of-Youth-Entrepreneurship-Mobile-Apps-For-Part-time-Jobs_267.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ories-of-Youth-Entrepreneurship-Mobile-Apps-For-Part-time-Jobs_365.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ories-of-Youth-Entrepreneurship-Mobile-Apps-For-Part-time-Jobs_900.jpg 市場故事: 青年創業故事 - 炒散APPS 香港現時愈來愈多人炒散賺外快,因貪其人工高,而且上班時間極具彈性,但以往要炒散,就要靠找「蛇頭」(即公司和散工的中介人)幫手,靠蛇頭找散工一般需時幾天,還要支付中介費,因此有年輕人看準商機,製作手機應用程式(apps)即時配對散工僱主及僱員,為兩邊打開方便之門。有炒散apps的創辦人指,他們公司的理念是希望利用科技改變傳統,便利僱主及僱員;現時公司每月營業額約六位數,期望明年可收支平衡。 亦有80後見家人退休後,想幫他們找點寄託和細藝;這個善心及孝心促使他們行出創業第一步,為準退休及退休人士,開發一個有再就業、娛樂活動、講座資訊的手機App。至今已吸納三萬多名用戶,亦幫助了逾百人找到工作。 由此可見,創業的路很多元化,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有動機想創一番事業,就要實踐出來,一方面能造福社會,亦能一嘗做老闆,親力親為的滋味。     2354439 |市場故事| |SA| 2019-09-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