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會創新,你未必知道的六個小知識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社會創新,你未必知道的六個小知識

社區參與創業

26-02-2020

關於社會創新,你未必知道的六個小知識

每當提到創業,多數人都會立即聯想到做生意賺錢。其實在準備創業時,你可以多加留意社會上不同的需要,以社會創新的概念創業,運用創意幫助弱勢社群。

如果你對社會創新有興趣,甚至已經有創新意念想開展事業,扶貧委員會旗下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可以幫到你。

以下有幾個關於社會創新以及社創基金的小知識,由淺入深令大家了解更多!

社創 = 社企?

「社會創新」是透過增進知識、改良產品或服務,去解決社會問題。社會企業可以是社創一員,但社創亦不限於此。個人、機構或企業也可參與。

扶貧 = 派錢?

不一定!創新都可以扶貧。

社創基金透過資助創新方案去回應社會需要,協助紓緩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基金主要經由協創機構,為有抱負的個別人士或團體提供資源進行研究、能力提升,和支持不同階段的創新項目。

跨界別合作

社創基金重視跨界別合作,針對個別社會問題,結合民、商、官、學推動不同協作平台,例如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等。

18萬受惠者

截至2019年12月,社創基金資助項目受惠人數約18萬人,當中包括殘疾人士、兒童及青少年、低收入家庭、不同種族人士、長者等。

1 400創新意念

截至2019年12月,社創基金已培育超過4 100名社會創業家,促成近1 400個創新意念誕生。

一個人社創

由協創機構推行的創新計劃接受個人申請。截至2019年12月,在基金資助項目中,個人申請者比慈善機構申請者更多。

要創業絕不簡單,但在成為社會創業家的路上亦絕不孤單。除了上文介紹過的社創基金外,我們將會分享一系列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細說一個個小意念如何造就大改變,敬請密切留意!

如果你有任何創新意念,歡迎找社創基金的協創機構談談!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4460§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Six-Fun-Facts_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Six-Fun-Facts_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Six-Fun-Facts_900.jpg 關於社會創新,你未必知道的六個小知識 每當提到創業,多數人都會立即聯想到做生意賺錢。其實在準備創業時,你可以多加留意社會上不同的需要,以社會創新的概念創業,運用創意幫助弱勢社群。 如果你對社會創新有興趣,甚至已經有創新意念想開展事業,扶貧委員會旗下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可以幫到你。 以下有幾個關於社會創新以及社創基金的小知識,由淺入深令大家了解更多! 社創 = 社企? 「社會創新」是透過增進知識、改良產品或服務,去解決社會問題。社會企業可以是社創一員,但社創亦不限於此。個人、機構或企業也可參與。 扶貧 = 派錢? 不一定!創新都可以扶貧。 社創基金透過資助創新方案去回應社會需要,協助紓緩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基金主要經由協創機構,為有抱負的個別人士或團體提供資源進行研究、能力提升,和支持不同階段的創新項目。 跨界別合作 社創基金重視跨界別合作,針對個別社會問題,結合民、商、官、學推動不同協作平台,例如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等。 18萬受惠者 截至2019年12月,社創基金資助項目受惠人數約18萬人,當中包括殘疾人士、兒童及青少年、低收入家庭、不同種族人士、長者等。 1 400創新意念 截至2019年12月,社創基金已培育超過4 100名社會創業家,促成近1 400個創新意念誕生。 一個人社創 由協創機構推行的創新計劃接受個人申請。截至2019年12月,在基金資助項目中,個人申請者比慈善機構申請者更多。 要創業絕不簡單,但在成為社會創業家的路上亦絕不孤單。除了上文介紹過的社創基金外,我們將會分享一系列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細說一個個小意念如何造就大改變,敬請密切留意! 如果你有任何創新意念,歡迎找社創基金的協創機構談談! 2374460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2-2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