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發音導航 網遊世界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發音導航 網遊世界

社區參與創業

20-03-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發音導航 網遊世界

社會創業家 - 張世豪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電腦對我們的工作、學習不可或缺。然而,部分身體殘障者受肌肉協調及活動能力所限制,難以使用傳統鍵盤及滑鼠。

張世豪與爸爸患大腦麻痺症的世豪便遇到這個困難,他的活動能力僅及常人五分一,只得一隻手指可打字,升大學後發現自己打字所需的時間比一般人長得多,更影響考試。世豪決意突破障礙,研發出結合控制桿和語音辨識技術的CP2Joy系統,使他能以 ‘a’, ‘e’, ‘i’, ‘o’和 ‘u’五個發音作出指令,控制電腦。世豪期望他的設計能惠及殘疾人士,提高他們的學習和工作能力,遨遊網上世界。

聲控輸入文字系統語音代替手部肌肉,讓同路人遨遊網上世界,收窄數碼鴻溝。

 

創新項目 - 聲控輸入文字系統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殘疾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除了網上世界,書本亦是另一個蘊藏大量知識的寶庫。另一個教育與學習篇的故事〈滾動書車「書」送知識〉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七彩木頭車推動閱讀文化,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5781§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E_Series_E&L_Navigating_www_with_voice_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E_Series_E&L_Navigating_www_with_voice_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E_Series_E&L_Navigating_www_with_voice_900.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發音導航 網遊世界 社會創業家 - 張世豪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電腦對我們的工作、學習不可或缺。然而,部分身體殘障者受肌肉協調及活動能力所限制,難以使用傳統鍵盤及滑鼠。 患大腦麻痺症的世豪便遇到這個困難,他的活動能力僅及常人五分一,只得一隻手指可打字,升大學後發現自己打字所需的時間比一般人長得多,更影響考試。世豪決意突破障礙,研發出結合控制桿和語音辨識技術的CP2Joy系統,使他能以 ‘a’, ‘e’, ‘i’, ‘o’和 ‘u’五個發音作出指令,控制電腦。世豪期望他的設計能惠及殘疾人士,提高他們的學習和工作能力,遨遊網上世界。 語音代替手部肌肉,讓同路人遨遊網上世界,收窄數碼鴻溝。   創新項目 - 聲控輸入文字系統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殘疾人士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除了網上世界,書本亦是另一個蘊藏大量知識的寶庫。另一個教育與學習篇的故事〈滾動書車「書」送知識〉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七彩木頭車推動閱讀文化,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75781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3-20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