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營商計劃」簡介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遙距營商計劃」簡介

創業

18-05-2020

「遙距營商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受疫情影響,遙距工作或服務模式成為新趨勢。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創新科技署推出「遙距營商計劃」,以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開拓遙距業務。由於企業反應非常踴躍,政府將在原來的五億元撥款外,增撥十億元推行計劃,讓更多企業受惠。

計劃將提供「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為企業提供相關的市場資訊作參考之用。首批參考名單已上載計劃網站,並會定期更新。計劃現正接受企業申請資助,截止日期為十月三十一日。鑑於目前情況,計劃或會因應批出資助的進度及金額而需要提早截止申請,有關安排會在截止申請前大約兩個星期公布。企業如欲申請計劃資助,請盡早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詳情載於計劃網頁(u.hkpc.org/dbiz)。

資助範圍

在計劃下,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的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高為10萬元,而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元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十二個月的資助項目。據政府公佈的「遙距營商計劃」優化措施,訂制資訊科技方案的資助期由六個月增至12個月,有關安排亦適用於之前已獲批的申請。計劃涵蓋與遙距營商有關的資訊科技類別,請按此瀏覽詳細資助範圍。

資助申請及申請資格

所有私營企業(不包括上市公司、法定機構和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如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在202011日前已經開業,並於提交申請時仍在與申請項目相關的行業有實質業務運作,即符合申請資格。

計劃現正接受企業申請資助,有意申請資助的企業可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企業可於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時起提交第二次申請,惟當中的資訊科技方案類別不能與首次申請已獲批的類別相同,企業須就首次申請結果回覆秘書處後才能提交第二次申請。計劃的評審準則維持不變,而每間企業累積可獲的總資助額最高為30萬元。相關企業被視為同一企業而不能提交申請的限制會取消。社會企業如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按「遙距營商計劃」簽發的證明書,亦符合申請資格。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8410§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d-biz-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d-biz-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d-biz-900.jpg 「遙距營商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受疫情影響,遙距工作或服務模式成為新趨勢。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創新科技署推出「遙距營商計劃」,以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開拓遙距業務。由於企業反應非常踴躍,政府將在原來的五億元撥款外,增撥十億元推行計劃,讓更多企業受惠。 計劃將提供「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為企業提供相關的市場資訊作參考之用。首批參考名單已上載計劃網站,並會定期更新。計劃現正接受企業申請資助,截止日期為十月三十一日。鑑於目前情況,計劃或會因應批出資助的進度及金額而需要提早截止申請,有關安排會在截止申請前大約兩個星期公布。企業如欲申請計劃資助,請盡早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詳情載於計劃網頁(u.hkpc.org/dbiz)。 資助範圍 在計劃下,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的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高為10萬元,而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元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十二個月的資助項目。據政府公佈的「遙距營商計劃」優化措施,訂制資訊科技方案的資助期由六個月增至12個月,有關安排亦適用於之前已獲批的申請。計劃涵蓋與遙距營商有關的資訊科技類別,請按此瀏覽詳細資助範圍。 資助申請及申請資格 所有私營企業(不包括上市公司、法定機構和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如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在2020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並於提交申請時仍在與申請項目相關的行業有實質業務運作,即符合申請資格。 計劃現正接受企業申請資助,有意申請資助的企業可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企業可於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時起提交第二次申請,惟當中的資訊科技方案類別不能與首次申請已獲批的類別相同,企業須就首次申請結果回覆秘書處後才能提交第二次申請。計劃的評審準則維持不變,而每間企業累積可獲的總資助額最高為30萬元。相關企業被視為同一企業而不能提交申請的限制會取消。社會企業如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按「遙距營商計劃」簽發的證明書,亦符合申請資格。 2378410 |創業||創業貼士||COVID19| |SA| 2020-05-18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