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 園藝治療 護老.護腦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 園藝治療 護老.護腦

社區參與創業

06-05-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 園藝治療 護老.護腦

社會創業家 - 陳詠欣 曾志豪胡雪聰從左至右

長者澆花修草

當年華漸長,各種「老人病」也隨之而生,例如認知障礙症;然而簡單的澆花修草,卻可刺激五感,保持生命的節拍。

原本從事金融業的陳詠欣接觸園藝治療後,深深被植物堅韌的生命力所感動,決定進修成為園藝治療師,並夥拍兩位退休金齡人士胡雪聰和曾志豪成立「蒲寓」,為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設計園藝治療課程,幫助延緩長者認知功能衰退。他們又培訓金齡人士成為「綠耆緣大使」,實踐「由金齡人士服務長者(young-old serves old-old)」的理念 ,傳遞正能量。

園藝治療

植物在經歷風吹雨打後依然屹立不倒,這份頑強的生命力予人治癒的力量。

 

創新項目 - 蒲寓綠耆緣大使計劃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蒲寓園藝治療服務有限公司

範疇:醫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好薈社

 

另一個醫篇故事〈科技入屋 「假手」醫人〉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創新醫幫助中風患者盡快康。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78996§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mindful-green-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mindful-green-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mindful-green-900.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 園藝治療 護老.護腦 社會創業家 - 陳詠欣 、曾志豪及胡雪聰(從左至右) 當年華漸長,各種「老人病」也隨之而生,例如認知障礙症;然而簡單的澆花修草,卻可刺激五感,保持生命的節拍。 原本從事金融業的陳詠欣接觸園藝治療後,深深被植物堅韌的生命力所感動,決定進修成為園藝治療師,並夥拍兩位退休金齡人士胡雪聰和曾志豪成立「蒲寓」,為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設計園藝治療課程,幫助延緩長者認知功能衰退。他們又培訓金齡人士成為「綠耆緣大使」,實踐「由金齡人士服務長者(young-old serves old-old)」的理念 ,傳遞正能量。 植物在經歷風吹雨打後依然屹立不倒,這份頑強的生命力予人治癒的力量。   創新項目 - 蒲寓綠耆緣大使計劃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蒲寓園藝治療服務有限公司 範疇:醫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好薈社   另一個醫療篇故事〈科技入屋 「假手」醫人〉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創新醫療科技幫助中風患者盡快康復。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78996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5-06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