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科技入屋 「假手」醫人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科技入屋 「假手」醫人

社區參與創業

14-05-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科技入屋 「假手」醫人

社會創業家 - 張晧程(左)何思傑(右)

中風雖然會影響身體活動能力,但若能把握「復康黃金期」做訓練,患者很大機會可以回復日常生活。不過,一般中風治療的輔助機械體積較大又價格不菲,病人輪候公共服務卻又需時。

復康機械手

在大學研究醫療科技的何思傑,伙拍商管出身及有家人亦曾中風的張晧程,研發出較輕便、而且價格相宜的「復康機械手」。他們期望機械手能在社區如院舍中廣泛使用,幫助更多病人加快康復。

機械手配合感應器和平板使用

機械手配合感應器和平板使用,中風病人戴上後,如嘗試拿水杯、握拳等,系統會偵測出手掌運動的感覺信號,再帶動肌肉完成相應動作。如此重複訓練,會有助恢復手部能力。

期望醫療科技普及化,可讓更多患者把握黃金期,盡快康復。

 

創新項目 - 中風復康機械設備 社區推動計劃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頂尖頭腦有限公司

範疇:醫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飲食對於身體及生活同樣重要,飲食篇故事〈家傳廚藝 借場發揮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共享廚房協助基層婦女追尋夢想。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0275§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rehab-robots-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rehab-robots-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rehab-robots-900.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醫療篇】科技入屋 「假手」醫人 社會創業家 - 張晧程(左)及何思傑(右) 中風雖然會影響身體活動能力,但若能把握「復康黃金期」做訓練,患者很大機會可以回復日常生活。不過,一般中風治療的輔助機械體積較大又價格不菲,病人輪候公共服務卻又需時。 在大學研究醫療科技的何思傑,伙拍商管出身及有家人亦曾中風的張晧程,研發出較輕便、而且價格相宜的「復康機械手」。他們期望機械手能在社區如院舍中廣泛使用,幫助更多病人加快康復。 機械手配合感應器和平板使用,中風病人戴上後,如嘗試拿水杯、握拳等,系統會偵測出手掌運動的感覺信號,再帶動肌肉完成相應動作。如此重複訓練,會有助恢復手部能力。 期望醫療科技普及化,可讓更多患者把握黃金期,盡快康復。   創新項目 - 中風復康機械設備 社區推動計劃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頂尖頭腦有限公司 範疇:醫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飲食對於身體及生活同樣重要,飲食篇故事〈家傳廚藝 借場發揮〉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共享廚房協助基層婦女追尋夢想。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0275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5-1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