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家傳廚藝 借場發揮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家傳廚藝 借場發揮

社區參與創業

22-05-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家傳廚藝 借場發揮

媽媽們躲在廚房,用熟練的雙手把平平無奇的食材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她們用巧手與經驗創造的味道,很多時只能深藏家中,少人知曉。

社會創業家 - 鄭耀彤(左)及張晉銘(右)

社會創業家 - 鄭耀彤(左)張晉銘(右)

共享廚房」創辦人鄭耀彤和張晉銘,正正觀察到不少基層婦女廚藝過人,想到借用餐廳廚房閒置時段,讓婦女共享這些空間,讓她們製作糕點、果醬及涼茶等自家食品出售,經營小本生意賺取收入,長遠甚至可以建立自家品牌,發展個人事業。

兩人其後進一步開展「共廚工房」項目,建設6 000呎煮食空間,期望招募更多婦女製作食品,讓她們發揮烹飪天賦,追尋夢想。

婦女發揮天賦廚藝,在家庭以外追尋夢想

婦女發揮天賦廚藝,在家庭以外追尋夢想。

 

創新項目 - 共享廚房/共廚工房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

範疇:食

受惠對象:低收入家庭

項目類型:初創/擴大規模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出行篇故事〈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創新科技減低長者們獨自行動時受到的傷害。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0722§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kitchen-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kitchen-900.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kitchen-900.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家傳廚藝 借場發揮 媽媽們躲在廚房,用熟練的雙手把平平無奇的食材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她們用巧手與經驗創造的味道,很多時只能深藏家中,少人知曉。 社會創業家 - 鄭耀彤(左)及張晉銘(右) 「共享廚房」創辦人鄭耀彤和張晉銘,正正觀察到不少基層婦女廚藝過人,想到借用餐廳廚房閒置時段,讓婦女共享這些空間,讓她們製作糕點、果醬及涼茶等自家食品出售,經營小本生意賺取收入,長遠甚至可以建立自家品牌,發展個人事業。 兩人其後進一步開展「共廚工房」項目,建設6 000呎煮食空間,期望招募更多婦女製作食品,讓她們發揮烹飪天賦,追尋夢想。 婦女發揮天賦廚藝,在家庭以外追尋夢想。   創新項目 - 共享廚房/共廚工房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 範疇:食 受惠對象:低收入家庭 項目類型:初創/擴大規模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出行篇故事〈智能柺杖 貼身貼心〉會介紹社會創業家如何以創新科技減低長者們獨自行動時受到的傷害。立即去了解更多!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0722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5-2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