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說明書】眼鏡品牌主腦話你知:創業前的三大考慮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業說明書】眼鏡品牌主腦話你知:創業前的三大考慮

創業

24-07-2020

【創業說明書】眼鏡品牌主腦話你知:創業前的三大考慮

創業(做老闆)前要考慮甚麼?

曾獲得設計獎項的Brian將不同的材質如花崗岩、黑檀木、胡桃木加入眼鏡設計中,別樹一幟,並在2017年成立手造眼鏡品牌Unsuikyo。回顧過去的創業經驗,他認為做設計師時只需要考慮設計上的問題,思考方向較平面;但當上老闆後,則需由多方面考量,想法需較立體。

他建議有意創業的年青人先考慮以下三大問題,做好規劃:

1. 資金

營運一盤生意涉及不少開支,例如租金、薪金、原材料、機器等等,全部都是錢錢錢啊!創業前宜先計清楚成本,找到穩定資金。如Brian就申請到「青年發展基金」支援,有起動基金,成功創業不可少!

2. 銷售

今時今日,銷售已經不再局限於實體店鋪,網上營銷同樣重要。不同行業有不同的銷售渠道與顧客服務群,創業前宜做好調查,清楚客群喜好,選擇適合的銷售方式,自然事半功倍。「青年發展基金」也會透過獲資助機構安排業界交流與專業諮詢服務,助你一臂之力。

3. 心態

當老闆要考慮的事情與承受的壓力,也會比當僱員更大。所以要隨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尤其面對挫折時更要冷靜,不要輕易放棄!緊記,創業不一定會成功,但過程中的得著將一生受用!

 

資料來源:青年發展委員會Facebook專頁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5688§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artuphowto_eyewear_267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artuphowto_eyewear_365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tartuphowto_eyewear_900_tc.jpg 【創業說明書】眼鏡品牌主腦話你知:創業前的三大考慮 創業(做老闆)前要考慮甚麼? 曾獲得設計獎項的Brian將不同的材質如花崗岩、黑檀木、胡桃木加入眼鏡設計中,別樹一幟,並在2017年成立手造眼鏡品牌Unsuikyo。回顧過去的創業經驗,他認為做設計師時只需要考慮設計上的問題,思考方向較平面;但當上老闆後,則需由多方面考量,想法需較立體。 他建議有意創業的年青人先考慮以下三大問題,做好規劃: 1. 資金 營運一盤生意涉及不少開支,例如租金、薪金、原材料、機器等等,全部都是錢錢錢啊!創業前宜先計清楚成本,找到穩定資金。如Brian就申請到「青年發展基金」支援,有起動基金,成功創業不可少! 2. 銷售 今時今日,銷售已經不再局限於實體店鋪,網上營銷同樣重要。不同行業有不同的銷售渠道與顧客服務群,創業前宜做好調查,清楚客群喜好,選擇適合的銷售方式,自然事半功倍。「青年發展基金」也會透過獲資助機構安排業界交流與專業諮詢服務,助你一臂之力。 3. 心態 當老闆要考慮的事情與承受的壓力,也會比當僱員更大。所以要隨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尤其面對挫折時更要冷靜,不要輕易放棄!緊記,創業不一定會成功,但過程中的得著將一生受用!   資料來源:青年發展委員會Facebook專頁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2385688 |創業||創業貼士||創業說明書| |SA| 2020-07-2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