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說明書】我有興趣創業,可以如何準備?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創業說明書】我有興趣創業,可以如何準備?

創業

13-08-2020

【創業說明書】我有興趣創業,可以如何準備?

滿腹創業大計的你,因為不知從何入手而裹足不前嗎?試試按著以下的創業成長路五部曲,做好事前準備功夫,逐步實現你的創業夢!

1. 訂立創業產品和目標
有意創業者可多觀察四周,從生活或網上搜尋資訊,從而訂立產品/服務和發展目標,並需要根據市場狀況變化適時釐定方向。看看我們的《社會創業家系列》,由他們的故事中尋找靈感吧!

2. 評估經濟和財政狀況
創業前,你可先利用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的「創業預算分析表」,自我評估個人的經濟能力和生意可行性。政府亦提供各種類型的資助計劃支援年青初創者;試試利用我們的資助計劃搜尋器,尋找適合你的創業資助計劃吧!

3. 擬定創業計劃書
創業計劃書能夠提供清晰的資料,協助創業人士組織生意概念和訂立營運計劃,亦能用作籌集資金或申請相關創業資助。有關撰寫計劃書的竅門,可參考SUCCESS內的創業資訊服務。

4. 進行市場調查和研究
市場調查和研究可分為產品/服務、銷售、市場、推廣等部分,有意創業者可先界定調查問題和目標,擬訂研究計劃,收集資訊後並加以分析,最後總結發現及撰寫研究報告,以獲得更多行銷資訊。參考我們的《市場資訊》了解更多相關資料吧!

5. 建立良好的心理質素
創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壓力和困難,例如時間和資金不足等問題,因此學懂如何協調和平衡心態是十分重要。創業者可透過學習和嘗試新事物,從而適應環境變化,並同時學習忍耐和勇於接受挑戰,以懂得如何承受壓力和風險。

資料來源: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頁, SUCCESS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6665§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howtoprepare_900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howtoprepare_900_tc.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yp_howtoprepare_900_tc.jpg 【創業說明書】我有興趣創業,可以如何準備? 滿腹創業大計的你,因為不知從何入手而裹足不前嗎?試試按著以下的創業成長路五部曲,做好事前準備功夫,逐步實現你的創業夢! 1. 訂立創業產品和目標有意創業者可多觀察四周,從生活或網上搜尋資訊,從而訂立產品/服務和發展目標,並需要根據市場狀況變化適時釐定方向。看看我們的《社會創業家系列》,由他們的故事中尋找靈感吧! 2. 評估經濟和財政狀況創業前,你可先利用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的「創業預算分析表」,自我評估個人的經濟能力和生意可行性。政府亦提供各種類型的資助計劃支援年青初創者;試試利用我們的資助計劃搜尋器,尋找適合你的創業資助計劃吧! 3. 擬定創業計劃書創業計劃書能夠提供清晰的資料,協助創業人士組織生意概念和訂立營運計劃,亦能用作籌集資金或申請相關創業資助。有關撰寫計劃書的竅門,可參考SUCCESS內的創業資訊服務。 4. 進行市場調查和研究市場調查和研究可分為產品/服務、銷售、市場、推廣等部分,有意創業者可先界定調查問題和目標,擬訂研究計劃,收集資訊後並加以分析,最後總結發現及撰寫研究報告,以獲得更多行銷資訊。參考我們的《市場資訊》了解更多相關資料吧! 5. 建立良好的心理質素創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壓力和困難,例如時間和資金不足等問題,因此學懂如何協調和平衡心態是十分重要。創業者可透過學習和嘗試新事物,從而適應環境變化,並同時學習忍耐和勇於接受挑戰,以懂得如何承受壓力和風險。 資料來源:教育局生涯規劃資訊網頁, SUCCESS 【創業說明書】系列為創業新手的一本初階手冊,為你提供創業小貼士,包括相關公共服務資訊。 2386665 |創業||創業貼士||創業說明書| |SA| 2020-08-13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