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傳承手藝 連繫兩代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傳承手藝 連繫兩代

社區參與創業

22-09-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傳承手藝 連繫兩代

社會創 - 梁藹婷

 

何謂社企?傳耆共同創辦人及執行總監梁藹婷(Joyce)慨嘆,社企是「夾在商業機構和NGO中間」,要平衡商業利益和社會需要,毫不容易,需要尋求健康的商業模式,才可持續發展。但說到經營傳耆的最大推動力,她仍毫不猶豫:「是師傅的快樂。」

任職於數碼市場營銷機構的Joyce最愛媽媽的愛心粥,靈機一觸,想到不如將這類傳統手藝透過數碼平台加以推廣,讓年輕一輩認識,遂向公司建議開辦「傳耆」。萬事起頭難,Joyce回想2016年傳耆成立之初,不少傳統手藝師傅都半信半疑。「師傅未必願意分享手藝和故事,又或者會覺得,現在年輕人都再不會願意學,為甚麼還要辦?」

幸而,老闆和同事對Joyce的計劃相當支持,加上公司的數碼廣告營銷經驗,難關迎刃而解。例如傳耆開設網店推廣師傅的手工藝品,迎合年輕人喜愛網購的消費習慣,刺激銷量同時又能達到傳承手藝的宗旨。「師傅最初可能很猶豫,試過後發現反應熱烈,便有信心繼續合作。」

她寄語有意創辦社企的年輕人:「要有失敗的準備,要承擔得到風險,要不斷改善商業模式,不能單憑一股衝勁便做。」

 

創新項目 –  傳耆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 傳耆

範疇: 食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的故事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7839§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n.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n.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n.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飲食篇】傳承手藝 連繫兩代 社會創業家 - 梁藹婷   何謂社企?傳耆共同創辦人及執行總監梁藹婷(Joyce)慨嘆,社企是「夾在商業機構和NGO中間」,要平衡商業利益和社會需要,毫不容易,需要尋求健康的商業模式,才可持續發展。但說到經營傳耆的最大推動力,她仍毫不猶豫:「是師傅的快樂。」 任職於數碼市場營銷機構的Joyce最愛媽媽的愛心粥,靈機一觸,想到不如將這類傳統手藝透過數碼平台加以推廣,讓年輕一輩認識,遂向公司建議開辦「傳耆」。萬事起頭難,Joyce回想2016年傳耆成立之初,不少傳統手藝師傅都半信半疑。「師傅未必願意分享手藝和故事,又或者會覺得,現在年輕人都再不會願意學,為甚麼還要辦?」 幸而,老闆和同事對Joyce的計劃相當支持,加上公司的數碼廣告營銷經驗,難關迎刃而解。例如傳耆開設網店推廣師傅的手工藝品,迎合年輕人喜愛網購的消費習慣,刺激銷量同時又能達到傳承手藝的宗旨。「師傅最初可能很猶豫,試過後發現反應熱烈,便有信心繼續合作。」 她寄語有意創辦社企的年輕人:「要有失敗的準備,要承擔得到風險,要不斷改善商業模式,不能單憑一股衝勁便做。」   創新項目 –  傳耆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 傳耆 範疇: 食 受惠對象:長者 項目類型:原型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7839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09-22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