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百折不撓 活用AR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百折不撓 活用AR

社區參與創業

13-10-2020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百折不撓 活用AR

社會創業家 – 黃潤華陳浩升

 

AR / VR科技社企AESIR共同創辦人陳浩升(Ernest)與拍檔黃潤華(Zero)創業,經歷幾次失敗仍奮鬥不懈,只憑一句︰「我們相信有些事情是now or never,要坐言起行去改變社會。」

AESIR主力開發AR互動遊戲書,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生學習。Ernest曾於義務工作接觸過SEN學生,觀察到他們對視覺刺激份外敏感,想到採用故事形式,利用有趣的AR互動遊戲,協助孩子學習。

然而,兩人在社創路上也非一帆風順。兩人創業之初推出過AR卡片,卻失敗收場;其後也試過推出3至4個不同產品,雖然市場反應不佳,仍屢敗屢戰。「要堅持你覺得對的事。」堅持終有回報,公司接到工作,資金稍為鬆動,也接上了與SEN教育相關的人脈,業務漸上軌道。

他們提醒有意創業者:「最重要的是多做資料搜集,審時度勢,了解市場需要,而且要取之有道,用之有節。」

 

創新項目 –  AR兒童訓練遊戲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AESIR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兒童及青少年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返回
/tc/community-participation/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88283§ion=SP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p.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p.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SI_stories_template_900_p.jpg 【社會創業家系列—教育與學習篇】百折不撓 活用AR 社會創業家 – 黃潤華及陳浩升   AR / VR科技社企AESIR共同創辦人陳浩升(Ernest)與拍檔黃潤華(Zero)創業,經歷幾次失敗仍奮鬥不懈,只憑一句︰「我們相信有些事情是now or never,要坐言起行去改變社會。」 AESIR主力開發AR互動遊戲書,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生學習。Ernest曾於義務工作接觸過SEN學生,觀察到他們對視覺刺激份外敏感,想到採用故事形式,利用有趣的AR互動遊戲,協助孩子學習。 然而,兩人在社創路上也非一帆風順。兩人創業之初推出過AR卡片,卻失敗收場;其後也試過推出3至4個不同產品,雖然市場反應不佳,仍屢敗屢戰。「要堅持你覺得對的事。」堅持終有回報,公司接到工作,資金稍為鬆動,也接上了與SEN教育相關的人脈,業務漸上軌道。 他們提醒有意創業者:「最重要的是多做資料搜集,審時度勢,了解市場需要,而且要取之有道,用之有節。」   創新項目 –  AR兒童訓練遊戲 以上創新項目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資助,由協創機構協助及支援項目的開展,項目詳情如下: 機構名稱:AESIR 範疇:教育與學習 受惠對象:兒童及青少年 項目類型:初創 協創機構計劃:Impact Incubator   關於【社會創業家系列】 想更了解社會創新及創業,你或許可以從一些社會創業家的故事獲得更多靈感及啟發。 【社會創業家系列】的故事分為教育與學習篇、就業培訓篇、社區參與篇、醫療篇、飲食篇以及出行篇;細說一群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中得到啟發,開展助己助人的創業項目。 2388283 |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創業家系列| |SPA||SA| 2020-10-13 00:00:00.0